依然寂寞的人

最近在我的读者调查调查图里我很意外发现了这一个部落格的读者有10%是来自GREECE的,让我觉得很莫名其妙,或许有人用了从GREECE的入口电脑来看我的BLOG吧。
老实说,我一直以来都有一点好奇到底甚么人或多少人会对我这一个部落格有兴趣?
在我写BLOG的这一年多里,肯在我的部落格留言的人不多,来来去去都是ESTHER,weizai,等等这几个相熟的朋友偶尔留下几句话,所以我很难猜测得到我自己写的东西到底是 “烂”还是“香”。
当我在这里写东西时,我都试着尽可能地保持理智而不让自己的情绪或观念影响到我的思考。但是,后来我发现那是根本是没有可能办到的事。
在这一个学期,我们学的是COGNITIVE PSYCHOLOGY,虽然我没专心上课,但我至少也懂得人的思考是根据自身的经历和知识来运作的。
这一个部落格的读者,如果你有注意得话,你就会发现我在对爱的诠释是很理智而冷漠的。
我试图去解释我们爱的理由,或在爱里的矛盾和挣扎,无奈却很少提及爱的美好或感动。
这不能怪我,
那是因为本人在爱里的唯一体验是长达三年,懦弱,自悲,痛苦...(省略十八个贬义词)的单恋故事。整个故事有趣的地方就是过程里只有逃避,心痛,流泪,残愧,而完全找不到一幕甜蜜画面,所以煽情或感性的文字虽然很淒美,但冷静和理智比较不会触及伤心处。
我没享受过爱情里人们认为最值得留恋的过程,却有机会体验到爱情最真实的一面。
我把这一段回忆给塞进一个青色宝盒里,然后锁上十多个锁头,绑上几百公斤的DEFENSE MECHANISM让它沉在潜意识里。
我想或许它就是我选读心理学的理由。
而恐怖的就是最近我发现这一个故事其实还没有结束,而且正迈向另一个更为可悲的结局发展。
现在的我,只知道自己没有必要在人家的爱情故事里占一个配角的好人角色,这一次无论如何就算放弃一切,我都不会让自己回到那个过去。
正因为那一段时间是如此纯碎的痛苦,所以那些日子是度日如年地真实。
在这一个部落格的文章,大布分都是内容都是从这一段回忆里分析出来的,
最近常有些熟悉的女同学问我有时候为何看起来那么的悲。
我真的很想告诉她说,
这一丝偶而在我面上闪过的悲伤,就是我所有内涵的来源,也是我拼了命也要前进的理由。
因为它让我明白,
快乐不是理所当然的,而爱情也不是一切。
我一直在想,看了“ 寂寞的人 ”这一个文章的人会不会因为因为太过悲而感到反感。
但是ESTHER却跟我说谢谢。
我觉得蛮欣慰。
在我的文章里我没有很刻意去灌输太多的正面或励志的思想去说服大家这一个世界是美好或人生是圆满的,而是希望我的文字能给予人们一些面对事实的勇气。
在上个文章里,
我尚试分析三种感情当中性质上的差异。
亲情是责任成分较多,而且比友情和爱情简单,因为我们没有选择权。而爱情比友情更为复杂和值得珍惜是因为爱人只能选一个,在经济学上opportunity cost 比较高。
我不是想要告诉你说那一个比较重要,因为这实在没有甚么意义,人与人之间的三种感情是必须处在和谐而没有冲突的情况下的,无论是失去那一个,我们都不会比较好受,更不用说在当中做一个选择。
而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无论是那一种感情,无论是谁,都无法永远陪在你身边。
当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时,珍惜她;当一个人离开你时,不要害怕。
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旅程,
她不过是一个过客,
你也是,
我,
也是。
与其把幸福交托在别人身上,还不如勇敢地面对寂寞。
只有不害怕失去,你才能放心和坦诚地去爱;
只有不在乎回报,你才能真心地付出。
祝大家,
快乐。

9 Response to "依然寂寞的人"

  1. Unknown says:
    December 12, 2009 at 9:42 AM

    受益良多

  2. V-Shen says:
    December 12, 2009 at 11:26 PM

    书豪!!!

  3. The X-ao says:
    December 13, 2009 at 6:48 AM

    伟成!!!?

  4. V-Shen says:
    December 13, 2009 at 1:29 PM

    书豪啊!!!!

  5. says:
    December 13, 2009 at 5:47 PM

    太man了~~~

  6. The X-ao says:
    December 14, 2009 at 9:51 AM

    完全不明你们的comments,我应该谢谢你们的留言吗?

  7. V-Shen says:
    December 15, 2009 at 7:52 AM

    ^^

  8. Anonymous Says:
    December 18, 2009 at 9:25 AM

    支持你写下你的感情故事 =)
    真心的haha,
    chee hong

  9. The X-ao says:
    December 18, 2009 at 9:44 AM

    chee hong?
    难得你还有看我的blog。
    哈哈
    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