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

最近看了,《那些年》的电影,很多人都说书本比较好看。

我不是九把刀的书迷,只是看过《那些年》的书本的人都会给他那一种对生命无厘头的臭屁浪满主义给感动到。

我曾经因为读了这一本小说,半夜拿起笔在A4纸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写了一遍九千多个字的小说出来。

一个人在失恋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做得出来。

九把刀在书本里,很坦承地把自身的经历用他的臭屁人生观给诠释出来,却意外地让人感觉很帅。没有刻意地想要注入太多的道理或内涵,只是很单纯地用最幼稚的热情去看我们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那些年。

海报上写着,“男孩用电影打造了时光机,只为了再一次与女孩相遇”。

这一架时光机,

赚了八亿的票房,

也把大家给载回了那些年的青春

我之后也看了一些校园情春爱情电影。我发现相比起来“那些年”的故事情节其实不算非常的精彩,却能很实在地勾起我们的集体回忆。没有因绝症或车祸而死亡的男女主角,男生也不是长发翩翩美男子活富家子弟,女的也算不上倾国倾城,就算是到了故事的结尾,你也不会浪费时间去幻想自己是故事里的主人公,因为电影里的就主角根本就是扮演着我们自己回忆有过的疯狂青春。

没有生离死别,

没有海枯石烂的爱情,

只有考试

偶尔想起能让你回心一笑的胡闹和让你面红心跳不敢直视对方的暧昧。。。

平凡,而刻骨铭心。

在看这电影之前,我就有心理准备会在戏院里大哭一场。结果ziyingweiyen是哭得很厉害,而我倒是出奇地冷静。可能是这两年来禅修的功夫用上了,在过程中我观照到自己的胸口久违地开始微微酸痛,眼眶湿润,却流不出泪来。

我与那感伤保持距离,只是故事的情节真的让我回想起很多。。

那个,穿着蓝色连身裙校服的女生。

全校前三名的高才生,聪明却那么地迷糊。

那个,从不把衣服塞进校裤里,带着眼镜,剪了个一号头的男孩。

在望着窗外,

想着或许她会经过。

如果真的经过,就会开始计算着她回班的路线,

想着,

“怎样才能再见多她一次而不显得太刻意呢?”

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我不是唯一一个无聊起来就往她座位望的男生。

那时,学校流行的是“游戏王”卡片游戏,整个青春的背景乐都是“以父之命”和“三年二班”,“暗号”等等。

不知怎么了,她的记录簿出现在我的书包里。

很难明白,为何一个全校第二名的高才生连个人资料都可以填错?

我给她打了一个零分,顺道把资料里面的电话号码等资料给记下来。。。才还回她。

还记得,那时我还把她的身份证号码给记下来了。(ok~~我知道很无聊)。

当然开始捏造一些奇怪的理由去找她谈天。很多时候她是在他家里的杂货店一边掌管柜台,一边跟我SMS

因为她回覆我SMS的反应特慢,所以我不久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习惯。

我会把她所写给我的所有SMS3315的蓝色银幕上抄下来写在日记本上。

或许,我潜意识那时在筹备着一个轰轰烈烈的大告白。。。。

她家里开的杂货店就在我们学校附近,大家都常去买校服,皮鞋等。

我试过一次下大雨,我竟冒着大雨冲到她家的杂货店去,全身活像一个落汤鸡一般,然后很浪狈地去跟她买一件雨衣,冒着雨走路回去。

然后,期待回到家后她会给我一个SMS问我说:

你还好吗?”.

现在回想起来,一点都不好。。。。

我觉得我自己是疯了,其实可以叫爸爸来载我回家。

那两年。。。我觉得自己真的疯了。

《那些年》里面情节里有许多非常限制的内容,只是很难得的就是他能把这些东西处理得下流而不显得猥琐。事实上,我们在中学时代所讲过的粗口内容涵概的范围从亲戚至父母,性器官和非性器官,非典型与圣理疾病,到本地与入口水果,加上动词都能成为向同学打招呼的方式。。。电影里的情节算是小儿科了。

就想电影里的情节一样,象征着青春和热情的,是沙滩与海洋,我们曾经瞒着学校步行到柏德胜的沙滩玩。我还把那一段旅行给记录下来放在校刊里。

之后她也有了男朋友,我们的关系,真的不知道到底算是怎样。

我只知道那时候,我常常在屋外的马路跑步,一边在哼着王力宏,阿杜,陈小春的歌曲,总之失恋有关的,我都唱。

好处是,我的歌喉在那个时候倒是进步得很厉害,哈哈。

最近我的同学觉得我很能唱K,其实功力是那时练出来的,所以我只会唱悲情歌曲。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毕业,去了学院上课。

那一年,我在宿舍住。在她生日的那一天,我sms祝福她,之后我们就开始通电话了。我记得那一天,我是在十二点凌晨,打电话过去,然后我们谈了整整五个小时的电话,

或许,我们都期待着这样的一个机会,去坦白地对话。

然后,挂了电话后,我却兴奋得睡不着,等了两个小时,天亮后,我就直接去学校上课了。。。然后我竟然去捐血,所以到了现在我都不去相信什么睡不够不能捐血的屁话。

当然那时的我在爱情的魔力之下,是刀枪不入的,观众们不要尝试模仿。

后来,我们上了foundation在宿舍看了这一本书,就一时冲动想把自己的青春给记录下来,就开始写小说了。

是一个关于时光倒流的故事。

透过故事,我能去想象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或许会有不同的结果。

我不后悔爱上她,也没有想过一定要跟她在一起,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

只是希望如果我们能够再多一点勇气,

去更坦承,直接地去表达自己的爱的话,

或许结果会不同。

如果我能更坦白。。。

如果生活营那一天晚上,我能走快两步去捉着你的手。。。。

“或许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年级轻轻的我,就已练就了一身抢镜头的好功夫。

后来她和男朋友分手了,跟我最好的朋友维持了大概半年的暧昧关系。那时,我还蛮低潮的,会去找文龙,andrew诉苦。

而也是第一次,听见那一位朋友跟我说对不起。

我后来把抄在日记里的SMS给剪成卡片,放在盒子里送给她。

现在她得男朋友还蛮帅的,有时在facebook上看见他们的合照,看来生活还蛮高兴。

这两年来我都再搞佛教活动。我在佛学会里是一个不好的典范,因为我曾为了跑活动而试过九个月不回家。

法侣指责我说,学佛学到不回家是不对的。

而事实上,我不想回到KL,是不想经过我的中学学校,不想触碰那回忆。。。跟学佛无关。

现在,我发现我的心已不再那么容易被牵动了,也常回家了。

青春可贵之处,是在乎于我们的单纯与大胆。

我对她的感觉已被时间给冲淡。

看完了电影以后,感动多过于感伤。

感动于我曾经爱过。

想问她,

还收着我给她的青色盒子吗?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可惜的是,

我已找不到冒着雨冲到你家门口去跟你买一件雨衣的勇气了。

但我还记得,我曾经冒着雨在拿督公庙面前发过誓说:

“她一定要幸福,然后我一定要比她更幸福”。

那时我还年轻,真的什么都敢做。。。

2 Response to "那些年,我。。。"

  1. Weiyi says:
    December 11, 2011 at 12:35 AM

    哇~~~
    真的是青春无敌啊~^^

  2. nyin says:
    December 17, 2011 at 6:33 PM

    這篇蠻不錯的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