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BLOG

在假期时,虽然说有很多的时间,写文章却是最辛苦的,
因为没有灵感。
但是想了一想,与其说没有灵感,还不如说是没有那一种心情去写。
就有一位名作家曾经说过,
作家不能等有灵感才写作,就有如妓女不能等有性须要时才接客一样。
所以基本上,专业作家都不能靠灵感写作的(不然会急死出版社编辑),而是靠构思和想像。
而我和大部分的部落客一样,都是所谓的“自慰型写手”,也就是每天都是在等灵感来才写,然后写文章出来都是为了“自HIGH”或发泄。
这就是作家与部落客的分别。(也是自慰与妓女接客的分别。)
我有时候也会看别人的部落格。
而我觉得看部落格里的内容很多时候可以帮助到我理解到某些人的另一面。
因为我觉得文字就是在平面上的语言,它是我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所以它是有情绪的。
而在文字上内容,我总觉得比日常的语言更能表达个人的内心世界。
有一个作家(好像是同一个作家)说过,
不对自己坦诚就是对读者不诚实。
由其是在文字上有高造诣的作家,因为他们有更多的方式或字汇来表达自己。
我很少认真去读我不认识的人的部落格,但是偶而我还是会去逛一下陌生人的部落格。这能让我见识一下在本身根本没有可能经历的一些生活。
我见过一些女孩把她和其他男孩吃过的餐厅里的菜色和男人送给他的皮包和都拍下,然后放上部落格上当战利品炫耀。偶尔会写下一两篇文章来表达一下收到皮包或鞋子的那一种感动和看到男友为她奔波的惭愧(但是又不好意思不收人家礼物)。
部落格上,你会看见一些平日很斯文的女生的另一面。我有见过一些女生在部落格里把她平日不敢说一些话全都写在部落格上,主题是Sh*t,F#@K,D%u等等,而内容我不敢看。
而你会发现在这一个年代的年轻人们的文字间都凝漫着愤怒与不满的气息。这或许是在部落格这一种推颂个人特色的写作文化所导致的现象。
这世上没有东西比极端的情绪和主观的批评更能凸显自己的形象。
而在网络上这一个没有法律约束的文字共海,只要你隐姓埋名就能口无遮拦,胡说八道,畅所欲言.
每个人写部落格都会有他目的和态度。
对我而言,起初时为了写爽,渐渐地变成了一种舒发情绪和想法的管道。
在后来部落格里我在替自己分析过去,和辅导自己。
到了现在,我开始不知道我是在为了什么而写了。

0 Response to "写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