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行印度

列车,是我们背包客最常接触的交通之一。
尤其在印度的这一个面积如此庞大与人口密集的国家,火车几乎可以说是印度人最重要的交通。我们常在电视上见识到在印度的火车站里是多么拥挤, 夸张到他们会爬上火车的车顶上坐着,然后等到了过隧道的时候就要躺下来。。。
只可惜,在印度的一个月,我们都还未见识到传说中“人包车”的这一种场面。

在印度的时候,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火车上渡过。为了要尽量选择最便宜的旅行方式,所以我们都尽量订晚上的火车票,因爲在火车上过夜,可以省下一晚住宿的费用。由于我们通常都会选择最便宜的那厢火车来睡,所以也才有机会在车厢内更近距离,直接地接触到当地的印度人。
我现在回想起来,让我更了解印度人的生活或民情的不是在印度的某个旅游景点,而是从一个地点前往另一景点之间的列车站与车厢内。
我们在印度到达的第一个火车站是Howrah station,在这里有一座驰名的Howrah Bridge。只是当我们搭巴士穿过howrah bridge的时候,老实说我看不出有何特别,只是一座由很多铁柱建成的桥罢了.
后来,我们下了巴士,从远处回头看见铁桥,才真的对Howrah bridge感到惊艳,铁桥在夜幕中被紫色的灯光的映射下显得宏伟而神秘.


当我们走入了火车站里,穿过黄色灯光下的走廊,看见穿着各种代表着印度多元宗教文化的色彩,有的穿着sari,头顶着牛奶。

那一刻,我们才真的感觉到,

我到了印度。

这里,是世界的另一边。

我们得在车站里呆几个小时。
任何想来印度的人都应该知道,
我们是。绝。不。能。喝。这。里。的。白。开。水。
在印度的一个月除了在Dharamshala以外我们都靠矿泉水解渴。我们轮流看管书包然后去买水喝。可是我发现小贩好像找少了钱给我,他给了我一个50Paise。之后,我就去问不远处有一位身穿西装的印度人,什么是paise。他说2个50paise=1rupee ,之后我们就聊开了来,结果他给了我一个10rupees 和5 rupee 的银币做纪念,他还给我他的名片,说如果在印度有什么事可以打电话找他。
也因为这样,我后来在恒河边的时候,因为名卡上有他的地址所以我也送了一张PostCard给他。

良久,我们终于等到了火车来。我们背上行李拿着票去找我们的车厢。
“S3,S4,S5。。。”
我们看着车厢上的符号去找我们的车厢,结果我们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因为列车实在太长了.

我们背着行李走了四五分钟才到达了我们的车厢。

当我们上了车厢,却只看见里面一篇漆黑,我的心里一寒,感觉自己好像进了偷渡难民的列车里。
我们选择的火车一个单位有三层,能容入六个人。


那一次与我们同一个单位的是两个印度人,他们上了火车不久就开始拿出了几片煎饼吃起了宵夜来。
我等他们吃完了后,就告诉他们说我们要睡觉了,接着就一起把第二层的床给搭起来。睡前,我们拿出锁链把背包给锁在椅子下,把另一个背包当作枕头垫着来睡。

后来,我在一些老外身上学会了把护照和荷包给塞进内裤里才睡。。。

而在那里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洗面和漱口这一些问题。

晚上的火车很吵,买了耳塞也完全没有用。
而且在印度的期间,我的睡眠的品质很不好,常常半夜醒来两三次。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火车上起床的第一个早晨,我往窗外一望去。

印度的天空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天空从远方的紫色到靠近太阳的红色到蓝色,而且在日出时,我们常会看见月亮和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
然后印度的太阳看起来真的比比我们马来西亚的大很多,红很多。。。


0 Response to "列车行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