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脑记 3122021

第二次的疗程在12月1日。







这一次完了游戏以后,我就需要看电影。然后这一套电影却像是一套翻版的DVD,不断地LAG机。可是这一种lag机,其实也是用来训练我大脑的一种赏罚机制,只会在我的大脑出现某种电波,治疗师才会按停电影播放。

这一次换了CK作为治疗师。我发现治疗师本身其实对我来说还是有影响的,先摒除掉是否是美女治疗师,治疗师对你的批判还是有关系的,尤其在处理大脑这种如此敏感和多变的器官时,一些言语还是让我感到有些介怀,如大脑不够flexiblity 等等,但他又说这没办法,那如果没办法处理,其实也不用告诉我。

他们说不要被他们的言语影响,其实不就是叫我不要想分红色大象而已。我回到家就做了一些除障句,把一切的批判都还给他们。

道勇还是说要试下FZ,但却要小心不要成为一些二阴阳眼的人之类的。但后来我发现,作为治疗师的一些"底线"其实定义了正常,或健康。例如一个西藏的出家人说他先要更专注,但其实他真的专注已经超出了常人,但其实这些作为专注上的奥运级选手,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断地自我挑战,能持续地专注五六天,是他们的追求,我在想你拿以一个天才和疯子的大脑放在一起,可能你认不出两个那个是疯子,哪个是天才。

这两天,我的大脑没有了之前reward beta 的亢奋,但有了一种稳定性,一种中性的状态。虽然我还是很怀念那两天的高度无敌乐观状态,但很多时候不能长期处在那种消耗能量的状态。那种awaken,我还是有的,但现在多了一份安全感。。以前的我虽然说很平静,但是其实极度对这个世界感到抗拒,而且不乐观,现在虽然不如之前两天的亢奋,但至少少了一份对世界,工作的厌恶感。

我在昨天点了Domino Pizza 还有晚上还吃泰国tomyam,晚上在回到家后真的很想睡。今天早上我去了Putrajaya 跑步,顺便划船,然后吃了自制的三文治,真的很饱。

突然明白自己的生活习惯的确导致了自己这么昏沉,喜欢吃饱,喜欢躺床,这些东西,只会让大脑更慢。在生活上的调整是不可或缺的,之后真的要去减少更多的karbon食物,还有更要戒掉饱这个习惯,幸亏我没有太多如吸烟或喝酒的习惯,现在有了更多的理由去戒酒戒烟,因为要保护自己的大脑。

这一次的脑电波图和之前的大脑几乎是两个人,之前最弱的beta成了最强大的脑电波,我对于所谓的default mode 有了疑虑,到底有没有所谓的default mode?还是在工作回来beta就强,每个周末没有吃早餐,我大脑就变慢?

我甚至对自己会变成怎么样,想要变成怎样,毫无头绪。

我现在只能听从晴晴他们的指示去做,结果是怎样,已经不是我能预期的了。

至少现在我学到的东西是:

首先,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要戒掉饱的习惯。而且不去做任何伤害大脑的事情如喝酒吸烟,或者熬夜等等。

第二,要学会刻意去选择自己要的情绪和大脑。大脑变成什么样子很多时候是我们训练他们成为什么样子。所以要学会去选择开心和乐观。

因为付过了钱,所以就明白到如果不小心对待自己的大脑,就是在浪费钱。

Hiro在面书提起用半年去训练大脑,不过还真的有人用了半年把所有的protocol都体验完。我把这些都记录下来,或许以后有研究价值也说不定。





0 Response to "换脑记 31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