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脑日记 28112021

 脑友开始"脑电脑回馈训练"新业务,付钱支持是一种美德。

我带着希望得到一种客观的自我洞察做这次的检测。因为是熟人的关系,不需要建立信任,我觉得做得比一般服务时更大胆,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疗程结束后接着就是在火锅店里五六个小时继续脑力激荡和互相回馈学习。
我在心理修炼的历程也差不多十年了,已经很少东西可以给到我惊喜了。但这一次的疗程的确给到了我不同的可能性。
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有人一直都在寻找那一个改变自我的根本下手处,加上现代禅修和脑电波结合的书籍越来越多,我曾有误区或许大脑可能是烦恼或思想的"因",但今天我发现我的"大脑"其实也是思想的果。
在过程中,治疗师的鼓励还是会对脑电波产生影响,我决定了要负面一点,我的大脑也会如我所愿。即使能把自己脑电波调低,可是还是要有辅导或催眠等技巧去处理自己内心的创伤。
我体验到了心与身的即时连接,也让我体悟到大脑不是"心"的主宰者,而是"身"的一部分,是一个对"心"即时起反应的器官。
而那个让心发号命令的,是什么?
这就是在灵性层面上的问题了。
我觉得训练大脑是让自己更有本钱去表达"自我"(世间意义上)。
治疗师给我的诊断其实和我自己生活的观察也很符合。
我通过这一次的疗程,我找到自己需要调整的生活方式,甚至是调整我静坐方式的灵感。
我当然不是第一个做这种疗程的心灵修持者,还真有一些出家人会来做过这种疗程,然而这些心灵训练的专业选手,(有的是奥运级的)面对一些禅修的副作用,也可以通过这个仪器给到实际的帮助。
在疫情开始后,我就停止了一切的宗教活动,
放掉了宗教框架,反而给到自己更开放的心态,更踏实地面对自己。
我在道场曾见过一些师兄还真的为了找到一个会"他心通"指导老师,只为了能真正给他指导。
但禅师给每个人的指导时间可能也不多,除非真正跟你相处,也不可能对你的内心有客观的了解。
现代科技给了自依止,法依止,一个新的可能性。


0 Response to "换脑日记 28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