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RY OF "THE SECRET"


为了写演讲稿,我想跟MISS OOI借"THE SECRET"来看,我已有了一本华文版的"秘密".可是为了方便我写英文稿,我还是想看一看英文的原版.
而事实上,我连华文版的也没有看的完.
不是我懒,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在这一本书里学到些甚么.
"THE SECRET"的内容是完全纯粹是通过一种似有似无的理论来说服读者必须带有正面的情绪或态度来面对生活上的每一事情,而不是要求读者以罗缉的思想来解决问题.
这书本要求我们无论如何都得对未来有着很好的瞳景,并相信它.
我绝不敢说这本书里的东西都是错的,因为在生活里保持乐观也很重要.在我学的其中一个辅导理论叫REBT(RATIONAL EMOTIONAL BEHAVIOR THERAPY).这理论的FOUNDER说,每一件事情的发生(ACTIVATING EVENT)并不直接导致结果(CONSEQUENCES),而是我们的信念(BELIEF)导致结果.
ACTIVATING->BELIEF->CONSEQUENCE
/
DISPUTE->EFFECT->NEW FEELING
所以只要带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事情,调整心态,自然会带来好结果.事情已发生了,要开心去解决问题,或沮丧面对问题,是自己的选择.
里面最引人如胜的地方就是,书里叫我们把宇宙想象成灯神,只要你肯相信,肯要求,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我认为没有错,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创造.
我们要去相信它,而且要敢敢要求,因为现实上的成就是永远无法超越自身的想像的,所以梦想不能有所界限,而是越远大,越伟大越好,人从来都不会因为发多几场梦而吃亏的.
对我来说,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他们想成功.(信我,要一个不敢成功或不想成功的人有所作为,很难.)

这一些道理都能通过理论来解释清楚,可是这书里却试着用人脑的频率会对宇宙有所影响而吸引周遭的事情这种"物理学理论"来解释一切.
无可否认,如果用我的方式来解释这一切的话.
我敢说,决对不会畅销.
我在"深雪"的女神门这本书里,也看过一种叫做"结果思想法"的理论.
这理论就是要求人们先想出自己想要的未来,然后跟据那个未来,决定现在要采取的行动去实践它.(例如,想做律师就得去读法律....)
其实也是换汤不换料.
THE SECRET的作者, Rhonda Byrnes说她是在一本"百年禁书"里找到了"THE LAW OF ACTRACTION"这一个理论.
我也在一本书里看过这一个理论,不过这本书不过禁了七十年,叫做"
The Master Key System"(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于1933年被列为禁书直到2003年).
Rhonda Byrnes发现了这个理论而深入地了解,加上了完美的包装和宣传成了"THE SECRET"这本书.
所以,当MISS OOI上一次播放影片给我们看后,问我们意见.
我才举手说:
"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宣传一个自我增值的原理,他用"THE SECRET"的名,而事实上是讲述"THE LAWS OF ATTRACTION".他是对的,因为只要你有正面的思想,你会得到你想要的,YOU DARE TO DREAM, YOU DARE TO DO."
无论如何,"THE SECRET"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书本,无论在影片或书本里,内容都充满着对生命的热情和希望.
但是对我来说,成功从来就不是理所当然的.
世界上没有某种人是注定会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曾经每天每个小时,每分种都想着一个女孩...
但我明白,
直到世界末日那一天,
她仍然不会成为我的谁..
然后,我想去明白,到底发生甚么事,
我想去知道为甚么,怎么办...
想成为更好的人.
建立正面的思想和对未来的信心不过是让你找到了想去追求的理由和勇气.
想改变,不会是很轻松的过程.
彷佛是把自己的圆形的心塞入星形的容器里,
然后为自身的
每一丝懒散而羞耻,
每一个懦弱的念头而残愧,
每一个过错而反省...
然后挣扎.
不是
没想过放弃,
不是
没问过自己
在为什么而努力.
只是,
偶而一早起床,
摊开双手,
发现自己根本没能力去把握甚么东西...
再想一想,原来自己甚么都不是.
生命根本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你给它一个.
只有不断地追求,才能抵消人生的空虚.
只有把握更多的知识和能力,
或许
活在当下,才能消除对未来的恐惧感.



6 Response to "THEORY OF "THE SECRET""

  1. Anonymous Says:
    March 26, 2009 at 5:28 AM

    Milgram Experiment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Das Experiment

    看过这些影片吗?
    若还没,有空的话,上网找一下.
    Youtube.com 应该有.
    =)

  2. The X-ao says:
    March 26, 2009 at 8:26 AM

    milgram experiment在 FOUNDATION 里我有学SOCIAL PSYCHOLOGY,在课本的COMFORMITY chapter有提过,但没有在影片上看的震撼...谢谢表姐.

  3. 人生游戏 says:
    March 28, 2009 at 9:49 AM

    也就是说人生的道路由自己来开,不是吗? ^.^

  4. bAtMaN says:
    March 30, 2009 at 5:19 AM

    Class rep......

    Happy Belated bday....

    个人觉得,吸引力法则还品有效用......

  5. The X-ao says:
    March 30, 2009 at 7:41 AM

    还CLASSREP?....唉...
    谢谢.
    你记得我的生日倒是很难得.

  6. 人生游戏 says:
    April 1, 2009 at 10:06 AM

    嗯?我也不知道你的生日呢...迟来的生日快乐!^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