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o ~~糟。

糟糕了。。。
坐在电脑前超过半个小时了,还写不出一个满意的句子来。
这是我写了一年部落格第一次发生的事情。
记得在一年前,我开始写BLOG时,就对自己说过好歹也要撑一年,不能写到一半就半途而废,着会很丢面.
由于BLOG是写给别人看的东西,基于爱面子的关系所以我一直对POST上网的内容都有一定的要求,
我不敢说我放在网上的文章都写得非常好,但是创作这种东西,如果不对自己诚实,就是在欺骗读者,如果自己也看不顺眼的话,怎么好意思给别人看呢?

所以我的帖子表里存着一大堆写到一半却没放上网的文章.

一开始,我不过是带这玩玩的心态来写,后来发现有人会看,有人喜欢,就找到动力去写了.

由于受到了九把刀的影响,所以后来也明白到就算没人看,只要自己写的快乐,找到满足感,实在没理由不写下去.

有时侯为了读者的口味,我尽可能在文章上放一些图片和短片来发挥自己的创意,但是很多时候写得太长了,我就一直觉得不会有人去看完它,结果还是有人很有耐心地读完并且留言,

还蛮感动的.

而我很喜欢看自己的部落格,很多时侯我会很惊讶自己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来.

在这里,我看得到一个连自己也不太熟悉的一面.

而这一个他,

不断提醒着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

不断地替我诠释过去,

不断地在替我加油,

他是我最好的辅导员.

我在金保已住了一个学期了.自从中五毕业以后,我发现除了在沙登的家里以外,我还没在别的地方住超过半年的时间.

无论是在TBR还是在SEKSYEN 17,我都是还未来得及适应就得搬走了.


我还记得我住在SEKSYEN 17的最后那一晚..


那是我第一个学期的大考.


由于是我在FOUNDATION的第一次大考,所以压力特别大.我妈也因此为我去了神庙去拜文昌神”(就是专长保佑学业的神)以保佑我考试顺利.我不知道祂到底灵不灵,但是祂是我祈祷过的神之中最专业的一个,因为他有着自己的管理系统来处理信徒们的愿望,所以在祈望前庙里的人会先要求你讲出你的名字,生日,八字,年龄…..


还有,考试的科目和学生号码,考试日期,考生编号等等.资料如此齐全,想保佑错都难.


我考完了我最怕的会计科的那一晚,我坐在手提电脑前温习后天要考的COMPUTERSTUDIES.由于觉得很闷,就打包了一包咖啡冰,一包零食和一罐无花果,一边吃一边温习.


到了十二点多,零食和咖啡冰吃完了,我无花果也吃到只剩了一半,只觉得很饱.


可是不知道为何,我还是停不了口,不停的吃无花果.


之后,我的肚子开始觉得不舒服,就去和GEORGE借风油来搽,还是没有效就干脆去煮了杯MILO来暖一暖胃.


结果我把整杯MILO和零食,无花果一起给吐了出来.


我然后再跟他拿了一颗胃药来吃,肚子却越来越疼,终于我开始泻肚子,跑了几轮厕所后.


我打电话给我妈问她怎么办,那时候是傍晚时分,附近根本没有疹所.


我爸就只好从沙登来载我去马大医院.


而车程大概要花20分种的时间.


我开着门,坐在门口前等我爸来,肚子里仿佛千刀万剐,那二十分种实在不好过.


而我的脑袋却意外地清醒.


真的,那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


一切我以为重要,值得去执着的东西,


在那一刻彷佛都变得微不足道.


自从中四开始,


我就一直都没有给自己有好日子过.


每天去上课只为了见一个女孩,


几乎每分没一秒,做每一件事,见的每一个人彷佛都是关于她.


然后每隔一个星期,都找朋友出来谈心.


老实说我真的数不清自己那时侯到底在朋友面前哭过几多次.


我不算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但是那时候却坚持要搬出来住.


我想换一换环境,开始新的生活.


那时,我的确开始了新的生活-一个乱七八糟的生活.


但是很难得的就是我一直都明白发生这甚么事.


我那么痛苦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倒霉,我运气不好.


我明白,


永远都会有人的命运比我坎坷,却过得比我快乐.


那时候,ERVIN和伟成的母亲都在同一年里失去了母亲.而我却每一次回到家都跟我的母亲吵架.


我迷失了方向,是因为我不肯妥协,


我痛苦,是因为我讨厌自己.


然后,当我转去了PJFOUNDATION,我犯了同一个错误,我又想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


事实上,除非你改变自己的思想,不然你就别想改变甚么.


那时我常祈祷,可是对象却蛮滥的,上帝,观音,拿督公,文昌神,土地公等等.但是我没有去读任何宗教的教义,是因为我觉得把一切的责任都推给上帝很不礼貌,而我也没必要知道前一辈子做过甚么坏事导致我现在如此.


那时侯我祈祷的不是钱财和开心.


多少的富裕也不能买来尊严,多好的成绩也不能保证会快乐.


我需要的是一个坚强的自己,


我不懂到底一切是有所注定还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过是一场偶然.


但是或许,


命运就好像是一片浩瀚的海洋,而你不过是一只小船里的水手在海上航行,你会遇上海浪,暴风雨,但是你永远都有权力去选择靠岸,还是要乘风破浪地勇往直前.


一切不过是你的选择.


现在,命运决定了我要在考试的前一天食物中毒,没甚么好怨的,没甚么我是能做的,如果要重考的话,就去吧.


最糟糕的事情都发生了,没有甚么好怕的了.

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种思想,所以我才永远都成不了优秀生.


之后,我爸来到了接我去医院吊点滴.我拿着COMPUTER STUDIESNOTE 走上车.

那是我在PJ度过的最后一晚,之后就没回过去了.


那一晚,我回到了沙登过夜.第二天,我一边喝粥,一边吃药,温习功课.


结果,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竟然及格了.


所以后来我妈还是去了庙里还神,虽然文昌神果然只保佑我的学业而忽略了我考试期间的健康.


到了现在我仍然常常祈祷,不是我想要求甚么,只是我觉得没有失去甚么,身体健康就已值得去感恩庆幸了.


在这两年里,不断搬迁的我,身边一切的朋友和环境都在不断改变.


让我明白到其实一切的东西其实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情人,父母,朋友,老师,他们可能随时都会离开你.


虽然有些人可能不信,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金保的生活.

有些人会埋怨说没有百货市场戏院.
但是其实就算在KL我也很少去超市.TIME SQUARE 和MIDVALLEY之类的地方,其实我要去也要花上一个一个时多,很费时费力.
在这里,有电脑就不怕没娱乐.
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只要一抬起头就能看得见天空。
早晨,你会看得见一道光辉从青山后冒出来,云朵的轮廓在蓝天的背幕下显得格外清澈。
到了黄昏,西边的天空被染红,渐而变紫,再褪成蓝色。
每个星期三,晚上都有夜市,

只是老天爷喜欢在那一天下雨。
偶尔,雨后会出现彩虹。
然后当我晚上踏脚车去买东西吃时,经过漆黑一片的草场,可是只要你抬头一看却发现夜幕之上繁星满布。

在kl,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夜空。

最近,我去了一趟槟城,我住在酒店的最高的那楼,窗外都是一望无际的海洋,真的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得到海风。

当我越看得多,就越觉得自己其实根本不了解这一个国家。

一年以后,我可能要去做industry training,我总希望 自己不要被分派回KL.

Ervin问我为什么这样想?一直搬来搬去不累的吗?

其实很累,而且每一次换环境都得放弃一大堆刚认识的朋友.

而我也是那种很慢热的人,要花一段时间才会认识到朋友.
我也不算是会照顾自己的人,如果不是有ERVIN的话,我的日子可能不会那么容易挨过来.
虽然我都尽可能不会靠他.
但是现在如果我半夜突然肚子痛的话,至少我会知道要找谁.
谢谢你,ERVIN.
但是我必须更坚强,
虽然辛苦,可是每一次的搬迁都是成长的机会.
刚才我才从篮球场回来,由于住在后面的ANDREW一家人有麻将,所以常常叫我去打牌.
日子过得还满忙的,或许我也得放慢自己的脚步了.
以后,我可能不会在花那么多的时间在BLOG上了.

6 Response to "Xao ~~糟。"

  1. Unknown says:
    June 30, 2009 at 8:53 PM

    哦,那以后我就少点上来咯。

  2. The X-ao says:
    June 30, 2009 at 10:00 PM

    ...
    ...
    ...
    ...

  3. 安OnN says:
    July 2, 2009 at 6:11 AM

    照片拍得美,有feel,加油书豪!撑定你的!

  4. KiAn says:
    July 8, 2009 at 6:11 AM

    那里的风景真的好美哦
    可能在这里大家都很忙
    没有时间真正的去欣赏
    加油哦.

  5. weizai says:
    July 14, 2009 at 6:23 PM

    好可怜的小xaoxao哦~
    哥哥永远爱你的啦~
    加油~
    muack~

  6. The X-ao says:
    July 15, 2009 at 3:23 AM

    weizai 还活着?
    你死去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