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荡在MID VALLEY

这一个学期开始后,我就很少写部落格了.因为还记得我在Foundation 时,每天得早起两个小时半去KTM火车站等火车去kl sentral转搭PUTRA LINE然后在Asia Jaya等Utar Bus到Pj utar campus 上课.回到家时又得再花一个小时多来塞车,等巴士和火车.回到家时,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如果说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写的话,好像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上个星期回了一趟KL,和一些久同学喝茶打篮球后,在星期日就回金宝.
ERVIN叫我去KL SENTRA等他载我去.
在去KL SENTRA 的时候,我就顺便去MID VALLEY走走.
在PJ上课的第二个学期开始,我就开始了每天来回沙登和PJ的日子.因为那时有巴士去能直接去到MID VALLEY,所以我就想与其去KL SENTRAL跟人家挤上车,还不如去MID VALLEY 边逛街边等火车.
那时侯,我真的是每天都去MID VALLEY.
这一次回到来,却发现这里没有太大的改变.以前有的商店,如 "Bread story,sock world,Disney world,Burger king,Sushi king,the face shop,the body shop"等等.这些"只要听名字,不须要解释就能知到里面是卖甚么"的商店大部份都还在.
当然,如果细心观察的话,还是看得出当中的改变.
例如,THEFACESHOP的代言人从权智宇换去了裴勇俊.
在以前,当你走入门口时,就会看得见一个电子显示板告诉你说下一轮的电车几时到,(后来它发生了故障.接下来的半年里,下一趟的电车永远都是三点半来.)现在拆下来了,只看得见ROTIBOY的招牌.
还有在底层捧着日本绿茶给人试喝的气质女孩也不在了,让人纳闷的是我在她的摊口经过无数次,她就是从来没有叫过我去试喝过一次,看来以后也不会有机会了.

在那时候,我常常在学校不吃东西把钱留下来到MID VALLEY 吃一顿好的,而我也明白如果要长期把那里当成食堂的话,后果一定是不堪设想.所以我就规定自己每天只能用四块.
要在那里找到四块钱的东西吃,
老实说,
很难.
所以我每天到那里首先去的地方就是底层.在那里有一个卖面包的摊位.那里卖的面包十八块一个,贵得离谱,我怀疑他们瞄准的顾客市场是神经病病人或智障人士,因为我找不到理由任何正常理由去买它.不过在他的摊位上有试吃面包,所以我每天都去光顾他们.在他隔壁也能免费试吃到十分好吃的芝士蛋糕.然后在向左边走去,就会有一个专买日本料理的摊位,那里能吃到免费的马零薯饼.之后我又走回去面包摊位吃面包和芝士蛋糕......最高记录:来回三次.
现在回想起来,竟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悲...
我也不是穷,只是闷起来甚么事都做得出来.



后来我发现要在那里只花四零吉是吃不到好东西的,但是我也找到了一些廉价的乐趣.我经常光顾一个叫HUMI的咖哩角摊位,那里的咖哩差不多有拳头的大小.如果新鲜出炉的话,外皮酥脆,十分好吃,只买RM1.80.
之后也会去BURGER KING,因为这里有卖RM3.99的三文治鸡肉汉堡包.


AUNTIE ANNE,在半年时间里我差不多试过了所有口味,结果还是洋聪味最好吃.青椒味的因为较为冷门,只有在某些分店的星期六才有出售,有附送特制奶油,我还满喜欢的.
SAN FRANCISCO COFFEE,RM14.00 ,买一送一(也就是说七零吉一杯).Sbread,bread就是面包,S=sangat mahal.
Beard papa's,这里的泡芙很新鲜.他会在你点了口味后,立既拿出一个器材,现场给你的泡芙给灌入馅料,但是贵.可是我很喜欢他们的Chocolate Fondants,是一种点心.外表是蛋糕,当你把他给剖开后就会发现香燶的巧克力酱流出来...
加点钱,能在上面加一个雪糕,更美味.



我只试过一次和SKEITH在MAHATTAN FISH MARKET 来着里吃.我到了现在还很怀念,那个Manhanttan Flamming Platter(两人套餐),就是一个海鲜拼盘,在上面撒上一层芝士,然后侍应员会故意在你的面前拿出火枪把芝士烧熔,和特制的酱汁融合在一起,配上炒饭,一~~流.
我还在等自己赚到钱(RM89叻~~),和一个特别的机会,找一个值得一起去吃的人,去回味一下.
还有一些如老油鬼鬼,士林鸡排也不错(绝对好吃过ANCLE BOB,和阿里山鸡排).
在mid valley,每个星期三的戏院票都会特别便宜,不过由于我是学生的关系,只要SHOW出学生证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有特别优惠(这种优惠除了鼓吹逃课风气之外,我实在看不出对社会有何好处).我如果早放学的话,就有时候会一个人买爆米花去看戏。
有人说在mid valley 的美女比SUNGAI WANG 和TIME SQUARE 多。可是我总觉得只是这里灯光比较暗所产生的错觉。
虽然我在MID VALLEY走了半年,但是我也不敢说我对那里很熟识。
那里太大,可能是一个原因。
但是我总觉得一个人走超市,不会让你有动力或理由去发掘那一个地方的特色。
那一种生活是忙碌而且浪费时间,但是却让我在电车上找到了时间来看书。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不太喜欢那一种每天等电车的生活。不过由于一个人到处走的关系,也让我有时间去思考。所以,那时候的部落格的文章是出得最快的。
我还记得我中四时开始就很喜欢一个人到处去乱逛。一个人在KL ,从金河到LOW YAT,再到KLCC SURIA。
有一次是听说KTM能到高峰塔,结果就真的一个人去到了那里。
我以为自己会很享受那种自由,可是事实上我是在让自己内心的寂寞发酵。
后来,我学会了不在公共假日的时候出门,还留在家里比较好,没必要出去突显寂寞。
无论如何,寂寞给了我许多思考的理由和灵感。

2 Response to "流荡在MID VALLEY"

  1. sharon says:
    August 21, 2009 at 10:02 PM

    Wat u did i experience b4,
    quite enjoy n quite weird....
    but atil like to go around alone...

  2. weizai says:
    September 3, 2009 at 12:03 PM

    我们都是寂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