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Care, i am Project Manager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上一次写文章,是在半年前,那时我还没有去INTERNSHIP,只是写下自己在佛光山生活营的感想

那一个假期后,我就去了《缘满的旅途》生活营,然后就开始了我在“CYBERCARE”的实习课程。CyberCare 是一个同过IT(资讯科技)来帮助小孩们培养自信和提升生活技能的一个慈善团体。我们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孤儿院里的小孩,而我们的工作就是每个星期都得定期去探望孤儿并教导他们一些基本的电脑知识,如microsoft wordpaint,等等。然后,最后我们还得完成一个"community project",而这一次我们得为小孩子办一个TALENTIME,让小孩子们能在台上发挥他们的才艺,而当中最棘手问题是在这一个Project的整个过程中,一切的经费得先自行缴付,然后再通过赞助和筹款来的钱来做津贴。

还记得在SENTUL TALENTIME的那一天,也是我们整个活动最重要的一晚。那一晚我上台致词:

Welcome everybodyresident in sentul are quite rich I guess they seen like book ten sit for a person。。。。”(yuk wai 笑了出来。)


由于我们订的礼堂能容纳两千个人,而直到开场为止,人数还不到一半,所以礼堂看起来蛮空荡的。。。

I AM PROJECT manager of CYBERCARE BATCH 7 , LOO SHU XAO。”

有一些人,天生就有领导才能。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许许多多的这一类人物,就好像在小学时总会有一些同学,就是注定成为一伙人里的“头”,他决定下课的时候要去哪里玩,谁可以跟他们一起玩,然后他会负责帮朋友出头等等之类的,又或者当选班长时大家都会喊他的名出来的那一号人物。这一种人到了中学,还是会成为学会的主席,然后到了大学业可能常常成为assignment    group的leader。

而我很清楚,自己不是那种人。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做LEADER是在ASSIGNMENT GROUP里,那时我跟一个女孩同组。我忘了什么原因,我只记得她指着我来骂的画面:“我以后不想再见到你!!”。后来,我也成了foundation的courserep,而我倒是觉得那时的自己是蛮神憎鬼厌的。虽然我也做过一次活动的筹委会主席。只是那一次基本上都是奎仲在发出命令而我也实在没有发挥到任何的领导才能。

   每个人都有自己承担的理由,肯成为一个领导者其实也不一定心甘情愿去承担,有的可能是被人强硬推举上去的,有的可能是不信任其他人,所以才成为领导者。而我承担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必须去承担。

有一次奎仲在生活营曾跟我说,他很不想做辅导长,他觉得自己不够能力去胜任。我拍拍他肩膀说:“问题不是你能不能胜任,而是因为只有你能胜任。所以就算自己能力不够也得做。我也不认为我有能力成为弘法组组长,只是这一个位子我给谁做都不放心。。。”

     也是因为无论谁做PROJECT MANAGER我都不放心,所以我自己必须成为“project manager”。这是我那时的想法。

  事实上,说是很容易,要做出这一个决定,是须要很大的勇气和傻劲。阿强讲我在Cybercare时常常哭,那倒是真的。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因为我真的很怕成为领导者,我很怕面对一大群自己控制不了的人。

有一次我们的老板“YUKWAI”,问我们最怕的事情是什么,我说:“我最怕的事情就是成为PROJECT MANAGER.每天早上到办公室却发现没有一个人是准时来上班的,然后一个人在办公室胡思乱想,怕没人来上班,我根本不想管这么多。。。”

CyberCare,我们有一个很疯狂的做决定方式。我们的老板yukwai 说:“当你觉得自己想要一个东西却又觉得很害怕自己能不能把他做好,那一个就是你想的东西。“你的脑袋在告诉你说,“你不能,那太难了,不行的”,而你的心却在战抖着说:“我要,我真的很想要,”。

这一个时候我们被要求:Follow your heart instead of your mind.”

他也说“if your feel afraid about it just do it”.所以我们在选秘书的时候,我问谁确定 “不要做秘书的”请举手,因为阿强举手,所以他成了秘书。

因为我怕成为PROJECT MANAGER,所以我成为了PROJECT MANAGER

0 Response to "CyberCare, i am Project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