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reate it“

I am here to tell your about what we are doing in past 3 month。。。。In the first day of my internshipI am asking my coach, I said : “Sharmini,actually I have not idea of what should I do tomorrow…”and then she said:

“Create it”。”

Shamini 在台下狂笑我接着说:

Yesthis is what we are doing in past 3 monthwe “Create it” from nothing.”

整个团队 所面对的问题,除了有一个怕做project manager project manager之外,还有很多。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把我们的BUDGET给算出来的时候,我们看着白板傻笑。没有一个人敢出声说在两个月里找到RM25000是不可能的。

之后,我们为了找钱,无所不用其极。我们试过拿着一个表格逐间去店铺找老板捐钱,一个小时,我们能找到RM150。如果他们肯给超过RM10,我们就欣喜若狂。之后我们还搞了一个卖巧克力的摊子,我们非常厚面皮地在食堂拉客买我们贵到严重的巧克力,我们在两天内赚到了RM400.我们也卖过二手衣服,在怡宝卖过粥底火窝,在学校卖过电脑用品和碗碟等等。。

只是后来我发现,钱真的不是用努力赚来的,钱是用脑赚来的。


In the beginning of this project, we have nothingwe have no rule,no regulation,no sponsor ,no idea of what we should to do. But now you see this is what we have now.” Yuk wai 的掌声。)

后来我们找到了HGH CONVENTIONAL CENTRE,那里的Chairman愿意把价值十二千的礼堂免费租给我们。这也是我们整个project 里,最重要的成功要素。

In the process of this project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didn’t understand why we are doing all of thisYou know we are so stress and we didn’t earn any money in the endEven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include my parent coursemate also didn’t understand what I am doing nowbut I know we are earning love from them instead of money。(Jaz house director的掌声)”

其实到了现在,当我去解释我们的CYBERCARE到底是在做甚么的时候,他们总是长大了口,说“哇~~~~”。即使是我的父母,也无法理解,为何我要去做这一些东西,他总觉得我的计划行不通,我没有能力去完成这一切,我在年初五的时候,就哭着跟我的母亲在吵架,感觉她真的对我很没有信心。。。许许多多压郁在心里的事情,都讲了出来。

我的心好痛,却又害怕,或者这就是长大的感觉。虽然你明白一定会有人支持着自己的,只是问题到头来还是得靠自己解决。最近我去参加了全营,有一位师兄他问我毕业多久了,因为我看起来很稳重,那时突然明白到那三个月的经历对我产生了的怎样的变化。

刚开始想要参加Cybercare,动机其实不是那么的单纯。我是因为舍不得离开金宝,而且也不想在KL找工作,就选了一个留在金宝的实习计划,我也觉得自己不放心离开佛学会半年,希望能专心为佛学会服务。只是到了后来却发现CyberCare比较须要自己,而且因为承担了Project Manager,压力非常的大。这一个时候,在这两年来学到的佛法开始用上了,阅读佛书成了我心灵上的支柱,每天早上一大早起床和睡前,颂一个小时的心经,楞严经,大悲咒….然后把功德回向给我的member 们。

我也开始明白到什么才是领导才能。我在两天的NLP workshop 里面学到“formula of success”,也就是EQ +SQ.领导人必须有一种临危不乱的精神力和启发队员的影响力,IQ是可有可无的条件。

We didn’t need to have all the knowledge to use it。”我们不须要知道所有的东西才能去使用某件事情,我不须要知道车子如何运作才能使用车子。有一个时候,小孩子要我们教他们HIPHOP,我们都不会,阿强只有自己在网上自己学,学了就去教他们,在Cybercare 日子里,你得今天学,今天用,错了没人骂你,只有承受结果。

所以我们常说:

There are no failurethere are only feedback。”

负面的情绪在Cybercare是不容许的。

事实上负面情绪最多的是我自己,由其到了PROJECT的尾声更是槽糕。

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恩,我的组员们都很能容忍我的许多决定,在整个过程之中我冒太多的险了,我做了许多看起来不合罗辑的决定,就好像我们从十多个小孩,增加到70个小孩,之后要求他们全都得出来表演。

这一切都超过了我能想像和能控制的范围,而整个团队里没有一个人敢说我们做的东西都是“荒缪绝伦”,大家都不敢有太大的期望,但还是默默地把应该做的给做完。我,建亭,丽亭,satvin四个人,在KL流浪了一个星期,从一个公司到一个公司去谈赞助,我们去过全世界最大的consultant firm,《Accenture》的办公室,然后去大马知名的卡通公司“animasia 谈赞助。我们觉得一切像在做梦

有一次我们找赞助,从金宝的工厂找到安邦刁弯,一点收获都没有。我说虽然没有收获,只是我却觉得很开心,在车子里的丽亭他们也赞成。

我们都知道,即使这一次的talentime失败了,我们也对得起自己。我们做了一切以前以为我们不可能会去做的事情,我们拿着表格去向人拿钱,挂着牌子从组屋最高的那一层逐间去敲门售票。。

我们开玩笑说:我妈教我要上大学读书,以后就不用做这一种工作了。。。结果就是因为上了大学才会沦落至此~~哈哈。

然后又说,我们去敲人家的们售票,会不会有人报警来找我们,我说:“那很好啊!我们如果给捉进静局的话,最好上报纸,然后就有免费宣传了,叫YUKWAI来担保,给他们知道我们在干什么也好!!哈哈”

这些苦涩的笑话,被我这一个傻劲的Project Manager化成了一种不太合理的动力。

0 Response to "”We Creat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