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lready success


In the process of teaching those kids, we learn a lot from the them. They are so “pure”, and full of potential, they always surprise you as long as you believe them.We are growing in a world that full of expectation. We are telling them suppose to go to college, and become doctor or engineer and become a superstar sound like not realistic,. We are try to protect them with telling them what should do what they should do but didn’t realize that we are limiting their potential to become what they really are……

在整个PROJET最重要的,是小孩子们。他们是一群在Sentul 流浪的马来小孩子们,因为家境贫苦,兄弟姐妹太多,所以常常在超市流浪,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把他们当作是眼中钉,警卫们也常向他们骂粗口。。。

我们第一天去见他们的时候也有给他们吓到。我很怕,心里明白要他们去办一个talenttime出来,是不可能的,而且人数太少了,根本学不了东西。所以我们后来去TELUK INTAN找建伟帮手找孤儿院,这时候jazzhouse Hope house就成为了我们的服务对相.YUKWAI来说,这一个决定是很不理智的,因为我们把project给搞大了,本来小小的一个活动,在CAFÉ ONE,二十个小孩出来表演,就很够了,只是到了后来,我们却要了七十个小孩,太大胆了。

只是这一个决定却是很重要,因为大家与Jazz house 的小孩培养了浓厚的感情,大家也找到了理由去把东西给搞好。而我对小孩们总是一幅认真严肃的样子,后来我们把小孩给带去SUNWAY COLLEGE参观时,那里的counselor说我好像是他们的父亲一般。。。。

几个礼拜过去了,我们与小孩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Sentul kids 看起来是最不可靠,却是最认真与努力练习的一群。他们的shuffle,跳起来有架势却没有纪律。

在表演的前夕,我们把小孩给带去HGH CONVENTION HALL彩排。

SENTUL KIDS这一群捣蛋鬼,去到了HGH CONVENTION HALL 之后,竟然一反常态地变得非常的乖,跟着我们去参观舞台。他们终于见识到了我们常讲的所谓“很大很美的礼堂”是怎么一回事。他们也明白这一切都是认真的,而不是我们在开玩笑哄他们。

后来我和健亭去找Sponsor,就留下了Ragy在管彩排。

只是后来,她开始管不住小孩子。当我和建亭回到来时,satvin说音乐出了问题,说着说着就哭了出来,我只好轻抚她的头,安慰她说“一切都会变好的…”,之后CS和阿强向我吐苦水说小孩的表演走音啦,音响不好啦,小孩骂架啦~~~等等的状况。

我这时心里只有恐惧,无助。我不能否认,这一切已超越我的能力范围了,赞助,应付小孩,搞一个大型的表演,我没有经验。。。。

这一路走来,我只记得奎仲跟我说过,“有什么事情,脚向后移,胸口挺直,然后撑着。。。”

晶木也对我说过,“你不是有大胆,你是冲动。”

我还记得我做弘法组的时候,他跟我说过:

“别人不做的东西,我来做。别人做过的东西我们做了又有什么意义?就是因为没人做过,所以才有去做的价值!!”

他的话,是我一直在坚持的信念。

只是到了最后的关头,我真的撑不住了。

阿辉跟我说:“别怕,到了当天他们自己就会上台表演的。”

建亭说:“don’t worrywe already success!!”

那一晚,建亭把车子上的音响给拿下了车子,我们在Café One 跳舞,唱歌,走舞台show。。。。

我不知道我们是乐观还是看开了。

那时,我也明白了,这一切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战斗。

0 Response to "We already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