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之后

不久后,我把稿给写完交给了慧慧后,就专心应付FIRST SEM的大考.
那时,我回乡下扫墓时,看见了一本小说名叫"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由于名字很有趣,所以就买了来看.
我其实不太习惯看青春爱情小说.可是后来发现这不是一个虚构出来的故事,而是作者本身的经历,就开始对这小说有一点兴趣.
这小说我看得很慢.
还记得我看到了这一本小说的结局,是在凌晨半夜三点钟的PJ.
九把刀和他一大群中学的同学一起出席了佳仪的婚礼.
他们这一大群曾经同时追求过新娘的男生们坐在一桌酒席,一起回忆,一起胡闹,捣乱,诅咒新郎....
他看着新娘和新郎的瞬间,他看见一个故事的结局:
"我计划已久的故事,在这一场婚礼,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
这是这本书的由来.
每个情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是一个故事,却又不忍心写下句号.
我在这一本书里看见了自己不断强迫自己想去遗忘的中学岁月.
我把自己推向现实的悬崖,妄想能成熟地飞翔,不知那里来的勇气,我望着绝壁下的寂寞深渊竟还敢踏出脚步.
我把所有的精力都专注在单恋的感伤之中,忘了在我的青春里除了饮泪的深夜,其实还有和同学们喧闹的笑声...
现在,我在反省.
我到底故意忽略了在过去多少的快乐来维持这种凄凉的情绪.
那小说让我明白,青春本是人生里极其重要,最为快乐的一个阶段,就像ESTHER说的"Don't forget. Never forget it.",我却把它当作了一场恶梦...
事情本身没分好坏,重点是我们如何去诠释它.
所以,后来我写的一个文章"青春",算是一种赎罪吧.
考试之后的SEMESTER BREAK,我跟慧慧从美丽手上要回了稿来打进电脑里.
在两个星期的假期里,我除了去掌店铺之外,回到家就是打稿.我把文章分段,修改,和让一些情节合理.
我用WORDCOUNT算了一下,完成品竟然长达八千个字.
作品没登上慧慧学校的刊物,我也没办法知道这个作品到底是好是差.
别人的意见其实对我不太重要,这个文章是我写给自己看的,我不期待别人能看出甚么东西来,它是我的作品,无论好坏,重要的是我在当中更明白我自己.
后来,我的包租婆说不再出租房子了.
所以,我在第二个学期开始,我回家住了.因为在家人身边,我虽然每天来回学校很累,可是我的心却安定了许多,也开始和班上的同学混得比较熟了.
后来,听同学谈起了部落格,便开始写了起来.
本来还担心自己无法持之以恒,可是却写了半年.
每个星期都自己追自己的稿,学业是给这习惯给影响了,可是却过得很充实.
写"十八岁"的故事本来是想起个叫"我在流浪的日子"的主题.
对我来说,没有目标,没有爱的旅程,我们都叫它做---"流浪".
下个星期,我就要开始另段旅程了.
我不会再说甚么开始新的生活,我不敢再去想太多,只是做好今天要做的事就对了.
反正我也改变不了甚么.
"Time is like a flowing water in the river,we never touch same water twice."-By she.

1 Response to "十八岁之后"

  1.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5, 2009 at 4:22 AM

    我觉得书名叫“流浪的岁月”也不错。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