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我是ClassRep

终于,FINAL EXAM 已经完毕了.
我在PJ UTAR 求学的日子也结束了.
最近,有一个硕士生到我们班上来,说要我们帮忙她完成毕业论文.
那是一个关于学生如何学习英文的态度和方法的研究.他给整个FOUNDATION系的学生都做了一份心理测验.
几天过后,他打电话来说希望我能配合他做一个访问来帮助他完成研究论文.
访问的第一个问题:
"X.A.O...SHAO.....SORRY, DID I PRONOUNCE YOUR NAME WRONGLY?"
我微笑尶尬答道:"Er....X.A.O ....THIS WORD CANNOT BE PRONOUNCE .....NEVERMIND ...."
或许我真的该认真考滤为自己取个英文名了.
接着,他给我看了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她讲师给她的功课说明.
里面说,被选中为研究的对象必须拥有特定心理素质,如拥有求知和自我升值的欲望,自我勉励的能力等等,至少也不能选上一个完全没上进心的小混混.
她说,她在三百多个学生里选出十六个学生,而我是其中一个.
这时,我突然感到很心虚,当之有愧.
还记得我离开A-LEVEL之后,我因为深深感觉到掌握英文的重要性,所以才去ERICAN进修英文.然后每天在替我爸看店的同时,也带了一本英文词典每天拼命翻阅THE STAR来恶补英文.这习惯维持了两个月结果因为成效不大而无法持之以恒....
"YOU ARE COURSEREP, YOU HAVE GREAT RESPONSIBILITY...SO DO U THINK U R SUITABLE TO BECAME IDEALIST OF THIS SURVEY?"她问.
我微笑答到:
"MAYBE..."
我在想,在一年前的我或许根本不会被选中...
还记得我在FOUNDATION第一堂课是美术.那时,老师说要选一位班长.然而,坐在最前排的我有幸被她的母指点中.
"CAN YOU BE CLASSREP?"
她问.
我没有回答.
脑子里不断回荡着那句不敢呐喊出来的座右铭.
"Is about what i want,not about what i can."
回想起来,我从小开始,幼儿园,小学,到中学为止还真的是没有担任过任何的职位.唯一有一次是华文学会里担任过"查帐"一职.我到现在还不清楚"查帐"的任务是甚么(我一直以为"查帐"是一个动词而不是一个职位.).事实上,这个职位也是多余的,是KYONE在身为华文学会主席的她耳边说了几句俏俏话后临时加上去的....
那如果是她的话,会如何反应?
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人家给予的责任.
我也明白,如果不做的话就永远都不会改变.
我没有答应的勇气却又不甘退缩.
就只有默认,我愿意承担这责任.
又由于我是第一个CLASSREP,所以我就自然成了COURSEREP.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老实说我做这一个CLASSREP实在没有甚么好处可言.
作为一个CLASSREP的任务就是代表学生和讲师们沟通和在每堂课开始前就准备好手提电脑给讲师.
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替学生们复印笔记.
一开始我还有替他们复印笔记,但是却因为太麻烦和吃力不讨好而难以持之以恒.因为我实在无法每个同学都去收钱,又不想每个星期抬着一大堆笔记上课,而有时候我也会复印少一份,又不好意思和他们讨交通费.
不太肯吃亏可能是我这一个班长不太得人心的原因吧...

我有一次试着把交通费算进复印费用里,倒是赚了十多块.
但是在某个星期五晚上,我去踢球.KYONE突然送个信息过来,向我倾诉说她的男朋友不了解她.谈到后来,她说甚么想分手,我紧张起来顾着安尉她结果荷包就不见了.我到处找,至到了半夜三点多我才回家打算等第二天早晨再来找.
那一晚我不断祈祷希望明天能找回钱包.(或许KYONE后来和她的男友会分手可能是因为受到我那晚的怨念电波所致.)
我的钱包不见了,这可能是自己赚同学们钱的报应.
妈妈问我钱包为甚么会不见?
"因为顾着和朋友的女友谈天所以不见了"这么"活该"和"无耻"的理由我实在讲不出来.
真的觉得自己很白痴,那根本不是我该担心的事,结果人家要分手了,难道还要等我批准吗?
如果你的能力不够却想做一个负责任的班长那你至少也要会懂得背黑窝.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PUBLIC SPEAKING 的GROUP ASSIGNMENT要做一出戏剧.我们因为没有做准备而打算向讲师伸请把一堂课给延后几天来采排.结果那讲师给院长责怪说这不对,学生不能随便要求更换上课时间.她怪罪下来,总得有个人得认错.我是是中间人,不是我还有谁?
我道谦后,她的面色还是不太好看.
我回到家后,就送了一封E-MAIL给她.里面写着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向她请求原谅.
其实事情已经发生了,道谦改变不了甚么.重点是总要有个人认错她才吞得下着口气.
第二天,她看见我后竟然笑着主动向我打招呼...
由于我那一个学期比较多假期.拉曼有一个POLICY,就是每一个假期的课都得补回来.我们为了补回农历新年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们常常上课上到六点多.我们这一群班长除了了要跟讲师们沟通安排时间上课之外也得除理学生们吐得满地的苦水.
"甚么?今天又要补课到六点?"
"不能尽量改早一点吗?"
"Tomoro if i need to have class again...i kill will u...OK?"
因为是第一个学期,大家都不太能适应这种十四个星期一个学期的制度和赶ASSIGNMENT的日子.只要听见少许的坏消息(如付钱,补课等等...)大家都很容易发飙.
直到了第二个学期,我们换了另一个上课地点,我不再须要每堂课走上二楼拿手提电脑,大家也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我这个班长也好当许多了.
如果要给自己这一个班长一个评语的话,只有两个字-"懦弱".
我常常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感受,为了维持和气而把重点放在了不对的地方上.
不是一个很快乐的经历,但是如果不做的话,就永远不会改变.

1 Response to "十八岁....我是ClassRep"

  1.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5, 2009 at 4:12 AM

    你的工作的确吃力不讨好,对你献上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