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上的随写

那一天,LIWEN有事回KL.

.我和刚刚拿回车子的ERVIN出去和他的朋友们吃晚餐.

我和ERVINWESTLAKE宿舍载人,包括我以前就认识的大姐

他们打算去吃面包鸡.

在金宝,有两档餐厅是卖驰名面包鸡的.


游记的面包鸡我没试过,可是人家说不及金陵的美味.

而且金陵店面的装修也比游记有气派多了.

金陵的对面就是金保唯一的一间PIZZA HUT,不远处就有PASAR MALAM,附近还有一间宏伟的金宝神庙.

而金陵隔壁就是金保土产店,这里买的鸡仔饼和老婆饼十分美味.我还记得第一天来金保时,我带爸妈来店里买土产,我爸却问他们那里有二手雪柜卖,结果老板说他有多余的雪柜,我们就跟他用两百块买了过来.



那一晚,我们十一个人叫了六七样菜,

我坐在餐桌上专心地吃饭,在这的十一个人,我其实在BBQ派对里就见过,可是正真懂名的只有大姐和十分活泼的ERIC.

我们十一个人还是吃不完一个面包鸡.

我和ERVIN回到家后,就踏脚车在金保乱逛.

即使在晚上,西湖边仍然会有一些学生在骑脚车,情人在拍拖或中年人在钓鱼.我们在公路上奋力冲刺,互相追逐,灯光下的马路空空荡荡,良久才有一辆车子经过,所以完全不怕会给车子撞到.

之后,ERVIN带我去他同学们的家里去.

他们就住在隔壁的那一条街.

他们有很有钱的UNIS(大概译名),和素微.还有叫ERVNI,”哥哥MICHELLE和他男朋友.之后有KEN,还有JO-EL.

之后,我们又去了超级KC家里,还有YU MEI,很会电脑的TIFANNY….

我正在努力记着他们的名字.

还记得,

当年我考完SPM之后,我就呆在我爸的店里做掌柜,一直到SPM成绩出炉为止.

之后,在朋友的介绍之下我就去了KTAR的拉曼OPEN DAY.

我们一家除了拉曼学院之外,就没有再去考虑过别的学院了.

这是因为我是家里的长子,我妈根本没有任何经验.他们听人说拉曼好,便宜就认定了要送我去拉曼,因为他们根本不懂得除了了拉曼以外的学院.

后来有人介绍我去读OPICAL SCIENCE,读完了可以去做验眼师.

由于我父母的无知来我绝得很无助.

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傍谎的我,只有不断去翻报纸,问老师,邻居来搞清楚甚么是FOUNDATION,DIPLOMA,DEGREE,A LEVEL,PRE-U之类的的名词.

可是当我搞清楚这一些东西时,却发现了其实大家也不过是一知半解罢了.我要懂得如何去分辩那一重是对的情报或是假的情报,就算是我的中学老师或以经毕生的大学生都无法给你一个完全对的答案.因为他们根本都无法了解除了他们之外的学院实际情况.你问一个拉曼生关于UPM"好不好"之类的问题他们就只有根据"道途听说","传闻之中",那个谁讲"来回答你.

就算是读在那一间学院的学生讲的情报其实也不一定可靠.ERVIN在SETAPAK的CAMPUS读了整个学期,他连食堂也没去过.如果你想问的话,就尽量问他们的"经历"而不是"想法"或对于学校制度上了解,因为他们都很忙,根本没时间管这一些东西.

最可靠的法子还是自己去那个学校找辅导员讨论.当然我们也不要想去问他们说,那一科比较容易读或课程内容.辅导员一天给十多个人讲解课程,每一个人都问不同的课系,我实在不敢要求他们对每一个科系有深入的了解,他们只能按字面解释说:"BM"是读马来文."HISTORY"是读历史,"BIO"是生理...

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个科系的话,就应该去问读在那个科系的学生问他们关于"ASSIGNMENT"或科程内容.

在KTAR的OPEN DAY,我看见了一位曾经在我小学做过老师的"辅导员",她正在跟一个女生在做辅导.我坐在他们身边空着的椅子上.

我侧眼望了一下那个女生的成绩单.

竟然全都是A.!!!

我才拿到了两个A.

后来,我跟那个辅导员谈了一下,他看我的成绩单.发现我的BIO拿A.她说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读"BIO MEDICAL”.刚才的那个女生好像也是想拿BIO MEDICAL,可是人家有7A,你有两个

你凭甚么?

后来.ERVIN的母亲去世.

他说他也想读BIOMEDICAL.

我就和他一起去报名.可是我那一天竟然忘了带一个文件.

他当天就先交了学费.

可是后来我在德祥的建议下转去了A-LEVEL.

所以ERVIN就只好一个人出去读BIOMEDICAL 的FOUNDATION.因为没有我的陪伴,ERVIN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LIWEN.

而去了A-LEVEL读的我,TBR租了一间房子住.

在那里,我找到了一个我可以完全信任而可靠的人-----自己.

当我失恋时,他会给我安慰.

当我失望时,他会给我鼓励,

当我寂寞时,他给我唱歌.

当我做错时,他会毫不犹豫地批评我,指斥我.

我接受他给我的所有批判,

因为我知道,他是真心对我好.

我变了吗?

我不知道.

因为,

没有证据.

我那时甚么都没做

除了胡思乱想.

我在那时唯一学会的东西就是电脑和吉他的基本入门知识.

ERVIN他从第二个学期开始就驾车去学校,学会了去许多的地方玩,LIWEN成为了无所不谈的朋友,也爱上了另一个女孩,

而我,

没有遇上谁.

怨恨着过去,把所有的期盼和精力都投注在不曾存在的未来.

我要改变现在.”

而那时侯的我,还不明白改变不是突然之间的事,而是渐进而缓慢的过程.每一种新习惯都是需要要时间培养,每一种新想法都不能迅即被人接收.

但仍然是有捷径的,.

就是不断地去吸取知识,不断去吸收别人的想法.

知识改变命运.

当你明白越多,你就会开始发现这个现实世界一些无可否认的事实.

譬如这世界本身就是黑暗的,光明却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奇迹.认为这世上所有人都是善良的,固然天真,但是认为世上所有人都是自私的,也成熟不到那里去.

然后,去接受一些事实.

你以为你写文章很好.可是事实上还有千千万万个人写得比你好,你以为你很聪明,可是还有千千万万个人比你强,这世界上根本没甚么是值得炫耀的.

,

只应该和自己比赛,而不是和别人比较.

后来我放弃了A-LEVEL,去了读FOUNDATION.

PJUTAR上课的第一天,我在马路旁看见了一架汽车里有一男一女在车子上嘻戏玩闹.我在想,

现在的大学生来学校都是拍拖的吗?

然后,我走近一看.

竟然是ERVINLIWEN.

那时,他们还未开始拍拖.

ERVIN也喜欢着另一个女孩.

后来ERVIN也有来载我出来吃饭,而他们两个之间的亲密互动却是令我怀疑他们到底是否普通朋友那么间单

我在PJ租了一间房子.

我也成了CLASSREP.

现在如果你问我,KTAR,还是在PJ时比较快乐,我会说是在KTAR.

因为在KTAR,我除了自艾自怨之外就甚么都没做,然后我放弃了A LEVEL后根本就没有再努力过了,每天除了在家看YOUTUBE和看书之外就没有东西做.我没有专心上课,可是也没翘过一堂课.

而且A LEVEL根本就是和STPM一样的东西,只须要专心上课就行了,根本就没有ASSIGNMENT,我现在从STPM上来的同学根本连用POWER POINTMICRPSOFT WORD写一份报告也不会.虽然没有朋友,可是也不是很大问题.

我就一直呆在TBR,也不想搬回家住.

因为我实在不想和父母吵闹.

当我去到了PJ,成为了CLASS REP,十分忙,加上我人际上的问题,几乎每一个ASSIGNMENT都会遇上难题.刚刚从A LEVEL逃过来的我,更是给自己很大大压力.

那时侯,常常一大早起来就打开电脑听一遍心经”,等心情回复了冷静才上课.

在那时侯,ERVINLIWEN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

LIWEN和他的朋友们都尽量鼓励,或制造机会给ERVIN去接近那个女孩.

那一天,他们一起去看烟花.

大家都说,

捉着喜欢的人的手一起看烟花,恋情就会受到祝福.

夜空下的盛开烟花,

让人看忘情,

只想捉紧那短促的灿烂.

烟火熄灭,

两个人

才发现手上已紧握着自己想要的幸福

你们还记得起

爱情到底是如何开始的吗?

我一直很好奇.

我问.

LIWENERVIN:

你问错人了,我们两个人也不知道,我们是不知不觉就爱上对方的.”

我在PJ上课时倒是常遇见他们两个人.

后来ERVIN告诉我说,LIWEN以前的成绩可是很好的.

我就问她有没有去过KTAROPENDAY?

她说有.

那你有没有发现一个怪怪的人坐在你旁边?”

她说.

穿白衣的那个是你吗?”

LIWEN就是那个我在OPENDAY遇上,考到很多A的那个女孩.

后来,ERVIN要在SETAPAK待上一年后才能去KAMPAR.所以我们会同时一起去KAMPAR.

ERVIN他邀我和他一起住.

ERVIN常常跟我说,他很相信缘份.

他和LIWEN的爱情

是一种缘分.

我和他又在PJ一起上课

是一种缘分.

我和他同时一起去KAMPAR.

是一种缘分.

我学校的宿舍是她的学校,

是一种缘分.

我有时在想,如果我当初选择和ERVIN同一个科系,我这两年的日子,会不会比较快乐?

ERVIN可能不会和LIWEN成为好友

我不会出来住.

我们不会找到现在的屋子来租.

我可能会遇上谁….

现在ERVIN常常带我出去和他的同学们见面.

我知道,

在另一个可能性所造成的平行空间里,

我和这些人或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我尽量去记得他们的名字.

ERIC,TIFANNY,YIMEI,KEN,素华,UNIS,KC….

每次看见他们在胡闹玩笑,总觉得自己像在电车上看着窗外错过的风景,只恨自己无法逐站停歇欣赏.

我和ERVIN谈天时,

他说他很有自信,就算我做了另一个选择,

他和LIWEN仍然会成为一对.

现在我和ERVIN他们坐电车回KL过新年.

我在电车上回忆着,

那段过去.

我像是搭上了脱轨的电车,

又像是一只离群的候鸟,

在陌生之地孤独地探路.

现在,

我回来了.

另一个平行空间的我,你在干吗?

你此时也和我搭着同一趟电车在同一个轨道上奔向你想要的未来吗?

3 Response to "电车上的随写"

  1.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29, 2009 at 5:37 AM

    我都一直随着别人的流动,至今还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梦想。

  2. The X-ao says:
    January 29, 2009 at 6:13 AM

    那里找得到热诚,那里认为值得去付出...
    梦想,就在那里.
    摸索自我,本来就不容易.
    所以才难得,值得骄傲.

  3.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31, 2009 at 6:43 AM

    说得也没错。: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