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in Kampar

今天是星期日,早上八点半.

床头的闹钟一抖,我便及时拿起电话.没有吵醒睡在我身旁的ERVIN.

我悄步走去厕所嗽洗一翻后,就换上球鞋去晨跑.

我跑到公路上,避过路边的一陀陀的牛粪,沿途经过WESTLAKE宿舍去到了西湖边.

我向湖的另一边望去,

早晨的阳光穿透过不同密度的云层,很有层次感地映在对面一座宏伟的建筑物上,那是我的大学-拉曼大学.

我在金保已住了一个星期.

上个星期六,我就搬进了金保.

爸妈和我一起去OLD TOWN买了书桌和雪柜后就回沙登去了.

ERVIN LIWEN打算在那一晚举行一个BBQ派对来招待他们在金宝的朋友.

那一晚,来我们家的大概有近二十个人他们有的是ERVIN在大学或FOUNDATION时的同学,身为这个房子的主人家之一,也是在场唯一的一个文科生的我,只有安份地帮手准备材料和很勤快地烧香肠给客人们吃来避免一个人坐在一旁无所事事的尴尬.

一直到了晚上十一点多,客人们都走了,我们扫地,抹地收拾完后才去睡觉.

第二天凌晨,我们的另一位屋友,惠文也从乡下来到了金保.

我十点多起床,一个人走过屋子旁的草地去到了茶餐室去买东西吃,却发现大布份的店铺已开始打烊,面档的小贩正在把早市的菜单收起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面档叫了一碗板面,在我吃面的同时, 店员也忙着收起我周遭的桌椅板凳.我真的没想过在金保的早市茶餐厅竟然如此就收”.KL, 十点多可是人潮最多的时喉咧!!怎么可能这时候打烊?!

当我吃完了面回到屋子时,ERVINLIWEN才刚起床

他们决定了走路去WESTLAKE宿舍和朋友们借两辆脚车然后去NEW TOWN吃东西.

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电影.

晚上,ERVINLIWEN去了一个同系的同学家吃生窝.我一个人又穿过草地去了对面的茶餐厅吃东西.那时我想买饭吃可是他却说饭以经卖完了,叫我明天早点来,而大多的小贩已蹲在地上洗碗碟了

那时才八点多,我的胃还不习惯在金保的时差,而整个金保,唯一能配合我们城市人日常作息地方就只有在宿舍旁的工业区,NEW TOWN.

那一天,我打包了炒果条回屋吃.

我又穿过那个草地,四周找不到一个光源,地上遍布黑影,天上也找不到颗星星,心中不寒而傈,却不明白为何我对金保的自安会如此有信心,竟敢一人在黑夜里活动.

我回到家后就打电话给XP,HUMI他们确定隔天上课的时间.

ERVINLIWEN回到家后又骑脚车去商店买东西,回来后,LIWEN煮了两碗面给我和ERVIN当宵夜.

隔天是我第一天去拉曼上课.因为ERVIN的车子拿去了噴漆,所以我不能指望他能载我去上课,只有一个人走到公路去截下沿路经过的UTAR BUS.

我搭上巴士后,遇见了XPLIZA.

巴士经过了NEW TOWN去到了西湖,一大堆的学生从WEST LAKE宿舍出来踏着脚车驶往大学门口.

由大学生和脚车型成的人龙从宿舍的门口一直延伸到大学内,我在巴士上看见在其中有许多都是我在PJ认识的学生.

我也在食堂遇见了小圆和PRISCILLA他们.

好不容易我遇见了FONG CHIN也找到了班级可是我们已经迟到了.

上完了第一堂课后,我遇上了也刚上完课的POOSVAN.他和朋友住在WEST LAKE宿舍里.我和他有几个科目会一同上.

然后我搭UTAR BUS回家.今天早上坐朋友车去学校的ERVINLIWEN回来后,他们晚上又出去朋友家BBQ.我在家煮了一碗面来吃,弹吉打.

在金保,如果你只认识十个人,那十个人就会不断地和你擦身而过.无论你是在学校食堂或图书馆,还是出去买铅笔,踏脚车,或吃晚饭,你都会不断遇到熟人.,因为金保实在是太小了.而大家日常生活的地点都差不多.SHEENA每天都会躲在电脑室看小说, WESTLAKE宿舍里的学生都去NEW TOWN吃晚餐,所有印度人都会去GHANY CORNER 吃东西,星期三都去PASAR MALAM ,CLUBING的都下宜保,拍拖都去西湖等等等.

原本在FOUNDATION时感情没有太好的同学们,在金保遇上时因为大家都是游子所以倍感亲切.子豪见到我仍然叫我靓仔”,JOANNA见到我仍然大声喊”CLASSREP!!!”

AMIRAHRAGY却时而叫我”SHU ZHAO” ”SHU SHAO”....

这里的天气好,空气也好,只是由于金保是在半山上,早晨的阳光比KL更猛烈,所以我才不敢骑脚车去上课.

可是我却发现大家都好像很享受坐脚车上可的日子.我就在电脑室看过一个学生正在部落格写着一个名为骑脚车上课的日子的文章,似乎对在自己最近的生活感到光荣,仿佛她在日本留学的梦想已实现了一半.

在这里的人们好像都比较和蔼,就连学生和讲师也比在PJ的随和多了.

这其实也难怪.

还记得在PJ,每天早上都得在上课前两个小时半起床,然后到电车站去等那永远都会不准时的电车,去到了KL SENTRA 再转去PUTRA LINE,然后在ASIA JAYA等RAPID KL,每天都好不容易花了半个小时才去到了UTAR.

然后,PJ CAMPUS的UTAR常常给人说是"工厂 CAMPUS",建在工业区之中,吃东西都特别贵,而且校舍里全天候开着温度调到极低的空调,他们到底是把我们当成了从北极迁居过来的企鹅(怕我们不适应大马的天气),还是想把校内所有的草莓族给冷藏起来?

有时候,我们这一群从校舍出来的企鹅...不,是学生倒会因为不适应大马的炎热天气,互冷互热而感冒.

以前我做CLASSREP时,当我告诉同学说要补课到六点时,他们的表情就好像在听世界末日的新闻发表会,埋怨半呻吟地说:

"六点TRAFIC JAM啊!!DIE 咯,DIE咯..."

而坐在巴士回家的我,巴士常常都在MASHA COLLEGE前的路口因太塞车而无法前进,这我倒不介意,(反正盯着MASHA COLLEGE门口看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乐趣.)问题是我得在KL SENTRA 等电车.

KL SENTRA是所有车站中交少有的一个室内电车站,所以给人有一点像外国的地下铁的感觉.可是在RUSH HOUR时,由于太多的乘客在等电车,空气又不流通,里面的气氛烦躁而闷热得让人联想到的是防空洞(就是打战时战民用来躲空军炸弹的地底繸道)多过是地下铁.

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了电车,在蜂拥而入的人潮中我终于在电车内占到了一席之地.我能忍受外劳的体臭,或身旁情侣的甜言蜜语,可是我就是看不爽那些明明电车里已经塞满了人,还口里叫嚷着"MASUK SEDIKIT,MASUK SEDIKIT….”拼命挤挤进来的那些安娣.我真的很想一脚把她给踢出车外,给她跌个四脚朝天.虽然我明白这个举动可能会赢来车厢里乘客的热烈掌声,可是我仍然没那样做过.

在城市里,引擎的起动声和公路上的车鸣声已成了我们生活中的背景乐,每天为了赶上这趟电车而追逐,为了等待下一躺电车而烦恼.
我们都习以为常
.

我们这些在金保的学生们有的每天起床后就换上衣服走到公路去等巴士,有的骑脚车上课去,所有的睡意都被凉风吹走.放学后,踏着脚车向回家的方向冲刺,一切的烦恼仿佛都跟不上自己.

对我们这种城市人来说,这一种生活节奏真的很悠闲和轻松,但是却不是每一人都对这一个新环境有好感,在这里也有许多人因为离开家人太远而寂寞,还有些在KL有男朋友的就更加痛苦.

老实说,这里实在没有甚么节目.

如果不是ERVIN到处带我去见他的朋友,我可能也会闷死.

这个星期,我们家还没安装STREAMYX,而学校也还未交代ASSIGNMENT,所以我能够专心的去感受一下在金保的生活.

2 Response to "First in Kampar"

  1.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29, 2009 at 5:31 AM

    生活还过的好吗?有机会我们再见面,保重!^.^

  2. The X-ao says:
    January 29, 2009 at 6:31 AM

    还不错,大家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