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

最近,看过一个两性专栏里的文章.

里头说,

美丽而不聪明的女人最幸福.

不美丽而不聪明的女人是第二等幸福.

美丽而聪明的女人是第三等幸福.

不美丽而聪明的女人是第四等幸福.

突然明白,这世界根本不存在所谓男女平等的社会.

因为或许女人本身也未必真的响往男女平等.

男女毕竟有别.

男人,

因为能保护心爱的女人而骄傲;

女人,

因为能被男人呵护和宠坏而幸福.

男人喜欢女人有前有后”,女人也要求男人有车有楼.”

我就看过一本名为<<大学读甚么?>>的书,里面说过一位大学的导师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跟学生们说:

女人下半生的幸福是在乎于能不能找到一个好的男人,所以我们要在大学里要尽量配养本钱,制造机会认识好的男人.”

原来,

女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个世界是否男女平等.

她们甚至要求男人比她更有地位和成就.

她们是享受被男人呼唤,支配的,

女人是须要爱的.

只是她们不喜欢和别人分享.

;女人是也是享受性爱或温存的,

女人也喜欢做爱,

只是他们不喜欢性侵犯..

这个世界本来就很和蔼.

阿当和夏娃各自在对方身上找到了须要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

两个人的世界出现了第三者.

阿当受不住诱惑,

夏蛙不想和其他人分享.

她离开了他身边,

她出去找工作,

她发现这个社会根本不给她机会,只因为她是女人!

有时候,为了一个合约,他甚至遇上了她最讨厌的东西---性侵犯!

她维护自己的尊严,绝不出卖自己!

回到了公司.

上司却问她:

你以为我为甚么选你去签这合约?”

万念倶灰的女人向天空呐喊,

男女平等”!!!

向老天爷祈求一个更理想的世界.

这就是这四个字的由来.

也就是说,

男人如果能只爱一个女人又没有性侵犯的话,

女人根本就不会要求男女平等”.

女人们都不知道,

严格来说其实我们的社会现在已经算是男女平等.

因为把男人和女人放在同一个地位来比较或竞争的话,根本就是不公平的.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一段时期特别火爆.

男人和女人也不可能比赛举重或在同一个跑道上赛跑.

她们怀孕期间也不能工作,

所以我们只听过男女平等没有听过女男平等

她们根本就没要求过平等对待,她们要求特别优待”.

唯有回复埃及时代那种女尊男卑的社会才能满足她们.

可是在这一个讲究工作效率的时代里,这种想法简直是天方夜谈.

所以男人们应该明白,

我们是不能跟女人讲道理的.

当女人们为了一点小事而跟你吵架时,

男人们千万不要以为理智而清醒地替她们分析事情会帮到她们.

因为我们要搞清楚大部份的女人吵闹都是想和你耍花枪多过想和你开一场学术研讨会”.

她们不要求真相,只要求你认同和附和.

男人们也不该天真到因和女人在争论里赢了而骄傲.

因为你们得到的奖赏很可能就是一个枕头.

今晚你别想碰我~~~!!!”

!!!

房门已关上.

你赢了,所以今晚你睡大厅.

我们要明白,

从来,

就不是道理不道理的问题.

她们本来就要求男人带着顾客永远是对的的服务态度去服侍女王大人.

当她们问你流星是怎么来

如果你说是陨石碎片磨擦大气层而型成的话,她可能会半信半疑.

如果你告诉她们流星是北极星的眼泪的话,她们会觉得这一个答案很实在”,可信度很高

你叫她去书店等你.

她很可能已忘了书店怎样去.

可是如果你告诉她说,

就在上次我们去的那一间首饰店对面那条街左边第三间,

她们的脑袋里会突然出现很清澈的画面.

我们有时候要用种特别的表达方式来和她们沟通.

男人们也须要面对一个事实.

我妈常跟我说,

有钱就有女人

事实上,

这世界上已没有所谓的有情饮水饱”.

我不是说现在的女生越来越拜金主义,或太过实际.

但是说他们把嫁一个好老公当作她们终生成就却是一点都不为过.

所以很多父母都了解,把供女儿读大学或出国读书是一门亏本的投资,无论你的女儿读书多好,到头来嫁了人都得做一个安份的家庭主妇.

好老公的条件不外乎经济条件人品

不是说她们太过肤浅,只是没有女人有义务嫁给你挨穷的.

儿子要买书钱,

女儿要嫁妆,

上课要学费.

在很久以前,我就曾告诉过一个女孩说,

男朋友或老公最重要是人品好.

结果她不同意之余,也警告我说这句话别给她妈听见.

事实上,

这句话也不该给世上万万千千个嫁给没出息的男人之女人听见

小时候,常常在半夜听陈锋接听众电话替人讲解家庭问题.我发现所有的问题只要女方自己有经济能力的话,问题就容易解决很多了.

女人就不须要为了两个儿子而待在酒鬼老公的身边了,也不须要带着儿子躲到妈妈家去避开大耳笼了.

女人自己把一生都交给了男人去负责,所以她们也必须承受男人犯的错误所留下的后果.

现在回想起来,

我读心理学,

或许是明白

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个无助的电话还未被接通….

婚姻是女人的一场赌注.

我很认同.

只是,没必要一场就晒朗..

女人们总要留下一些本钱,就算赌输了也不至于倾家荡产”.

女人自己也应该留下一条后路给自己.,至少要有自己的经济能力.

有很多女人被男人抛弃后都会看得清一件事,

就是男人是靠不住的.

我不敢一概而论.

但是我们无法否认这世上除了好男人以外,还有臭男人,贱男人,负心汉,坏男人,没出息的男人,王八蛋,懦夫,烂男人等等,不同种族的男人….

女人们是很难在还未结婚前就知道他的男人是属于那一个种族.

其实就连男人们也很难搞清楚,自己是属于那一种男人.

因为女人们常把几种名字同时用来称呼同一个男人.

你这臭男人,真烂!”

你真没出息,懦夫!”

你这负心汉,贱男人!.....王八蛋!!!!!!”

我活了那么多年人,从没听过有一个女人跟自己的男人说:

你真是一个好男人.”

就算在连戏剧里也没听过

有时候,女人们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老是遇上烂男人的理由.

与其一厢情愿地做出一个全部男人都是靠不住,都是坏男人的结论,还不如勇敢地面对现实.

如果你是鲜花香草的话,就自然会有许多条件好的狂蜂浪蝶围绕着你;如果你总是埋怨那些臭男人总是像苍蝇蟑螂般缠着你,那你应该反省一下你自己是否狗屎垃圾”…

回到主题,

有一些女人,却是很明白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来掌舵.

我在杂志上看过一个将要嫁人的女明星的访问.

她说.

找老公不一定得很富有,因为她要钱的话,她有能力靠自己去争取.

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沟通.

可是,

那时她结婚的对象是一个百万富翁….

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这种女明星如果没有几百万身家的话,

的确很难跟她沟通”…

还记得我在一次康熙来了节目里看见了林志玲的访问.

她说她不戒意男朋友比她年轻,比他穷,最重要的是那一种心动的感觉,人穷没关系,最重要是心中富有,就算是贫穷的大学生也行.

在电视前的我听见后,彷佛找到人生目标般在心里燃烧起希望之火

可是回头看一看,她之前的緋闻对象,有那个不是千万身家的?

我最近就常常对着镜子跟自己说,

自己交不到女友不是自己不好,

只是因为自己穷!!!!

有钱就有女人!!!

所以,

奋斗!!!

努力吧!!!

男人.

女人以钓个金龟婿为人生目标没有错.

但是我希望至少女人们在和一个人结婚前,认真想一想神父口里的结婚誓言.

愿意照顾她,爱护她,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相爱相敬,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吗?”

你愿意和这个人一起挨穷吗?

又或者说你认为这个人值得你去和他挨饿吗?

如果你嫁的不是四十多岁,生意已上了轨道的生意人,那他的生意还是有可能会失败的.

在他的人生低潮的那段时期,你愿意成为他在现实生活的避风港吗?

我曾经听说过,

倪匡(卫司里,倪震的父亲.)在年轻走红后,就背着老婆到处风流,玩女人.

他老婆从没有说过甚么.

直到有一天,她哭着对他说她很怀念那段一起挨穷,在大排档吃鱼弹的日子.

人生,

活着就像是高低起伏的心电图,

只有死人才会找得到一成不变像平行线般的生活.

我们都希望找得到一个人来分享人生每个阶段的欢悦和苦涩.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年快乐.

我不是两性关系专家,我不过是个心理学系的学生.

如果我们清楚人性的脆弱和自私,那我们就会更加懂地去欣赏每一种无私的付出和牺牲有多么地美丽.

6 Response to "男女,平等?"

  1. Unknown says:
    January 30, 2009 at 7:24 PM

    =D
    很久没留言
    其实每天都会看你有没有更新
    只是懒留言

  2.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31, 2009 at 6:46 AM

    的确,“男女不平等”这种现象自古就已经存在了。o.o

  3. Maneess says:
    February 2, 2009 at 10:35 PM

    我来啦! 哈哈~
    无可否认现在的社会有许多少女们都在训练自己,挪出时间去培养所谓的“气质”再
    钓“金龟”。(身边不“少”例子 =.=ll )
    遇见哪种对象,那就得看你的运气了!
    我赞成“有钱就有女朋友”,因为除了这一个女朋友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女朋友!
    所以,要有个千金万金男朋友就要有心理准备和其他蝴蝶争艳。
    还在求学的不要为了这些而沮丧,因为你们有的是未来。
    钱是等我们赚回来的~ 哈哈。。。


    迟来的一句: 新年快乐!!

  4. The X-ao says:
    February 8, 2009 at 12:27 AM

    哈哈...
    还好,这次写女人的坏话,没引起公愤.
    你们是认同的吗?
    我以为你们会不爽的叻.呵呵

  5. Reine d' esther says:
    February 8, 2009 at 11:46 AM

    不会不爽,我本身蛮认同里面的内容的。

    大部分的女人很多时候都会说不介意男人穷,但事实并非如此,当一个很穷很穷的好男人站在她们的面前时,很快的,个个都不敢恭维。无论如何,男人至少都一定要养得起她,那样她才会认为这男的很有安全感,可靠,有出息吧。

    不过,有一点我不认同的是。。。
    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欢男人整天迁就她的
    哈哈,我蛮喜欢会跟我讨论道理和教会我做人的男人的。:P 一直迁就我的男人,即使错了也不会纠正我的男人,我会觉得他很没主见,很没吸引力
    XD 我想我不是女人吧 XD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我给五星满。^^

  6. The X-ao says:
    February 9, 2009 at 1:58 AM

    对,爱上一个没主见的"大小孩"很累.大男人不会尊重女性.女人有时候要是男人在对的时侯做对的事.她们要的或许是"肯将就她,疼她的大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