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Xao


X-ao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的名字。 Xao的读法是什么?我不会。有人会读的话,你读给我听.然后我会告诉你:“你读错了." 因为这个三个字母根本没有发音.从小到大,我就知道我与众不同.从幼稚园开始,老师点名读到我的名时,都会停顿一下,问我怎样读我的名字.我不知道,(我 那时还不到七岁啊...老师!你问我?)结果,他就在X的后面加一个I,变成了xiao... 到了小学,中学,英文老师们读到我的名时,也会停顿一下.可是他们都很爱面子,没有问我就自把自为地把"xao"变成"shao"(嘿...有问过我的同 意吗?).到了大学,老师们都很有礼貌,会问我:"how to pronoun your name?" 我会答:"it cant be pronoun,my father mistake..."现在,因为我不会读自己的名字,所以当别人问我什么名时,我常常答不出(我在犹豫到底是shao还xiao?).结果,在大学已超 过半年了,同学们都叫我"班长"(包括另一班的班长也叫我班长(?)),他们有些可能还不知道我的真名呢.... 所以,我在这里就把我的Xao改成了X-ao.这样就正常很多了(会吗?),至少还能读出来(就读成X-翱,如何?). 我就是因为自己的名字很猛,(叫我X- 翱!!!)所以从小就自命不凡.我不甘平凡,最讨厌人云亦云.人家讲啊!a-level世界最难读,我就偏偏去读!人家中学时,喜欢的女生都是平平庸庸的 (就是不能太美的),我就偏偏喜欢校花!人家选课系,都选热门的,我就偏偏去选冷门的心理学!就算是上课,我也一个人坐在最前排!为什么?因为我与众不 同! 可是,就是因为这种性格,让我在人生中遇到了不少挫折.当然,我也没有追到校花,也没读成a-level,心理学也还没开始.有时,总觉得梦想遥不可及。 可是,没有挣扎的人生是没意义的。现在回想起来,当年因为读不完a-level而暗自饮泪痛哭,因为给校花拒绝而心痛(活该。。。),都很值得回味。 我后悔吗?不。 因为我真的相信,没有缺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挣扎过,而我真正的活着过!我的座佑铭是: “think about what u want,not about what u can!"

1 Response to "The Xao"

  1. 人生游戏 says:
    January 29, 2009 at 5:40 AM

    我也不知道如何念你的名字。但愿你能如你的名字般“飞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