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遇见


听见 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 醒过来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理智安排
阴天 傍晚 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 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 拿著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 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常 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著路 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意外
终有一天 我的谜底会揭开



小时侯,中学年代时,就很喜欢这一首歌
孙燕姿的桑音和优美的旋律,常让我不自觉地朗朗上口.
最近,哈林重唱这首歌曲,没有让我特别感动,却让我想找回来重温一下这一首经典.
突然发现,从前的我其实根本就没去思考过歌词的含意.

有时候,
真的会去想甚么是生活.
我搬来了金保已一个月了.
有时候,一大早起来.会去想一想,今天是甚么日子.
然后发现,

今天不过是我这一生中平凡的其中一天.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每天起床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忧虑.不断地在想到底如何度过这一天,挨完在FOUNDATION的日子,然后去金保过着快乐平安的生活...

我不知道为甚么,那时我一直认为去金保是我唯独脱离苦海的法子.
在沙登我知道我可能会不断遇到她或他男朋友,而呆在妈妈身边,让我忙着吵架而忽略了自己对妈妈的爱,也会因为太依赖她而无法成长.
而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大人了,应该出去闯一闯.
没有人能保证我在金保的日子会更好过,可是我在FOUNDATION时候,一直觉得去金保是一个希望,就如我在A-LEVEL时总是希望快点到FOUNDATION的心情一样...
那时,我就不断地在思考甚么叫做"活在当下,不要去想太多关于未来的事"这一句话.
我总觉得这一句话是我能否脱离烦恼的一个关键.
事实上,那时我不明白,也完全无法做得到这件事.
因为那时的"当下"是很孤独难耐的,然后因为讨厌"过去"的自己,而希望"现在"能比从前好.那时真的很怕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成长过.因为现在不快乐所以把希望寄托于未来这个不曾存在过的东西上

从FOUNDATION的第二个学期开始,我就回家住了,也开始写BLOG.
我起初也不明白为何会去写,可能就是想把那两年的经历给做一个记录吧.
有人说,
"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却能控制生命的宽度."
我有时候想去写关于我中学时的快乐时光,结果只写成了一编"青春"的文章.
而只不过写我在十八岁那一年的经历,我就写了整整十多编.
那一年,真的发生很多,想了好多.
在那一年,我学会珍惜一些以前是理所当然的幸福.
如每个星期都只能见一次的妈妈,或是在中学时就认识,对自己了解最深的朋友,还有能明白自己的人...
在学院压抑了整个礼拜,结果每个星期五晚的球场都成了我在现实生活的避风港.
现在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不要让自己太过高兴.
因为开心之后,等着你的,会是烦恼;而每一个烦恼总是会过去的...
让自己去吃点苦,能让自己比较容易满足.
加油.
好想,
把一切都告诉大家
好想,
把大家都写进一个故事里,和我一起冒险.
我带这着样的心情写了半年的部落格.
最近在课本里看见了一些辅导员会叫顾客们写下他们的经历,然后替他们用正面的想法去诠释问题.原来我在部落格里,
替自己做了整半年的辅导疗程.
SIGMUND FRED 说,心理疗程其实就是把自己潜意识里的阴暗面给发掘出来.然后面对它.
在写部落格的这半年,我开始谅解自己,也开始去喜欢自己所经历的一切.
爱奔跑的我...
白衣的我...
单恋着她的我...
读不完A-LEVEL的我...
做班长的我...
这些都是我.
在这里,每天经过的马路,或看见的风景对我来说都是那么地陌生而没意义.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我能忘掉过去,重新建立一切...
可是,没有了过去的我,又是谁呢?
谁都不是...
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因为过去的经历,只要现在过得好,就没甚么好后悔的.
当然,这一些经历如果能有个人能一起分享的话,或许会更值得回忆.
这两年来,不断换新环境学习的我.
已习惯了独来独往.
虽然寂寞,
可是心却是如此地平静.
对爱情的唯一回忆,
就是那趁着孤寂夜袭内心的寒流,
或许我已找不到勇气或热情去触碰它了.
我的心
到底是累了,
还是从来
都只肯为一个人而跳动?

我看过一本叫着<<读大学,究竟读甚么>>的书,里面说一般上了大学的学生度过日子的方式都大同小异,有的每天在家里追看连戏剧,不然就沉迷网上游戏,还有的就是干脆在大学里交一个女朋友做全职恋人,谈足二十四个小时的恋爱...
他们因为实在太多时间了,所以都不断地在找寻着东西来填补空虚的心灵.
和我一起来的ERVIN倒是很容易习惯这里的生活.当然,他和女朋友读同一班,住一起.每天和她一起上课,回到家后玩玩闹闹,然后不时就和同学出去喝茶嘻嘻哈哈就过了一整天.
他也跟我说,原来大学生活那么地快乐...

我在这里的生活,平凡得让我感到不安.现在就是我等了两年的未来,我不断期待的事情发生了.

现在,我却感到一遍茫然,找不到在生命中挣扎时的那一份热情.

在这一个偏离城市的大学里,没有不断在公路上流动的车辆来提醒我们这个星球仍然在转动着,也找不到时光流逝的痕迹.

我想写下我在这里的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可是却又找不到那种对生活的感动.我还记得在FOUNDATION时,PANDA看了我写"青春"那遍文章后,问我几时写关于UTAR FOUNDATION学生的事?

那时我有很多东西在我脑袋里,还有十八岁的许多事也还没写,根本没时间写关于他们的事.

其实,就算我想写也写不出来.

我现在才发现,我很难写下才发生不久的事情.因为我根本就不明白当下的事情对未来的我会有甚么影响,所以根本无法投入感情.

有时候,要等一切都酿成了回忆,慢慢地投入感动,然后灵感就有如美酒开封,扑鼻清香.

总觉得我们像一艘纸船在汪洋大海中飘浮,

又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

穿越云层....

我不知道人生是否有剧本,

但我相信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

现在的我,

在探琐着未来的线索,

等待着下一段故事的发展,

突然,

好想跌入时光旋涡,

遇见

未来的自己,

然后,

谈天说地.
问他,
"你还记得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我吗?"

7 Response to "遇见"

  1. Maneess says:
    February 13, 2009 at 9:41 AM

    嗯...每一次到访,心里都会抱着“阅读”的心态。
    朋友中,很少人像你那样文质彬彬地谈论那么多话题。
    哈哈。。。你的感慨开启了我一部分的感想。
    对了,给我你的email address吧。
    基于一些事情我不想把部落格公开,只让熟悉的朋友到访。^^
    谢谢~

  2. The X-ao says:
    February 13, 2009 at 11:25 AM

    我的荣幸.哈哈
    LOOSX@HOTMAIL.COM
    情人节快乐...
    阿符,是个好情人,
    你应该快乐.

  3. Maneess says:
    February 16, 2009 at 8:53 PM

    你怎么知道他是个好情人? 难道...? 哈哈。。

  4. 人生游戏 says:
    February 17, 2009 at 1:58 AM

    你的人生足迹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呢~~^.^

  5. Anonymous Says:
    February 17, 2009 at 2:01 AM

    呵呵。。。
    下次我回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K歌?


    春雁 =)

  6. The X-ao says:
    February 17, 2009 at 3:47 AM

    EMILY ...做人要知足,有一个高大帅气又诚实的男朋友还不满意?哈哈

    春雁,那你就多点来啊!等你

  7. Maneess says:
    February 17, 2009 at 5:34 AM

    没那个意思。哈哈...谢谢夸奖!
    有空回来聚啦!
    虽然我和你不熟悉,但也不想少了你这粒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