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

在我金保的家里,是有一个天神和土地公公的"神牌".自从我搬去了那里之后,我每天早上去上课或吃晚饭前,都会给祂们烧几住香.
而很奇怪的是,我在那里住了整三个月,住在我家隔壁的狗狗还是无法对我们产生好感,所以我每天一大早我出门或烧香时它都对着我猛吠.
我在巴杀买了两大把的香,所以在半年内我都不用愁没香烧.
住在隔壁的安娣看见我每天都会烧香,就对我的室友说他没见过像我这样虔诚的大学生.
或许吧,
还好她没说我迷信.
拜神是我在A LEVEL养成的一种习惯.
那是时候,因为一个人住在外头,很寂寞,压力很大,也没有甚么精神寄托,那时侯除了拼命在翻各种励志书籍只外,我也有把整遍心经给背起来,也常常祈祷.
我是蛮虔诚的,
只是有很多时侯我会搞不清楚自己虔诚的对象.
在A LEVEL时,我就常常戴着观音牌去参加CHRISTIAN SOCIETY的活动.那时侯,我每天早上起床觉得压力很大时,就会播放心经来听,可是当我在等成绩单时,却在向"上帝"祈祷我能合格.我才刚刚从全球观音诞大会做完义工回来,几天后就出席CHRISTIAN SOCIETY举办的BBQ聚会,由于我看见了我的室友KELLY(拉曼佛教会主席)也蹲在火堆旁往鸡腿上涂蜜糖,所以根本无法挤出一点罪恶感来.
我是上帝的子民,也是观音大仕的"契仔".
所以在感恩上帝给我的每一餐的同时,当然也不忘契妈(观音大士)的教诲,不吃牛肉.
我并不迷信.
应该说,我无法沉迷于一个宗教而毫不犹豫地去相信它们的一切
我很喜欢基督教徒的热情,可是我明白作为一个基督教徒,我须要去牺牲一些东西.
如我不能去给我的祖先烧香,或得去个英文名,还要去跟我的契妈"断绝关系".
但是这都是象征性的东西,问题不大.
只是有一点我很难接受的是,如果我去相信基督教的话,我就必须抛弃太多的信念,还有得强逼自己停止任何罗缉性的思考.
我们不能去相信耶稣是有老婆的(祂不能有性生活....),也须要把我们书柜上所有提到有关达而文的书籍给烧掉,因为人根本就不是由人猿进化而成的,而是由于阿当和夏娃偷吃禁果所生下的,我们也不能去看"朱罗纪公圆",因为地理学家发现的化石都是骗人的,圣经里根本没没有提到过上帝有制造过恐龙出来,而我也不能相信轮回.
虽然我很喜欢配戴着十字架,起个英文名叫RICHARD,然后每个星期日都穿得美美的,去教堂听诗歌,跳舞学吉打(这总比在佛庙礼拜,念经敲木鱼好玩.)
但是我爱上佛教里给我的那种思想上的自由.佛教从来都不会引发任何的圣战,(虽然有许多高僧为了社会问题而绝食抗仪.)

我无法否认,如果能够全心全意去信奉一个宗教,或上帝,是一件非常美好而重要的事情.
在<<西藏生死书>>里有提到如果一个垂死的病人握住你的手问你说上帝会不会原谅他,他能上天堂吗?
你是护士,该如何回答?
难道你要跟他说:
"放心吧!这世界根本就没有上帝,你死后就甚么都完了!所以别担心!!!"
不,做人有时候不用那么刻薄,那么绝.
电影V for Vendetta里有许有经典而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
其中有一句话他说:
"ARTIST USE  LIES TO TELL THE TRUTH..."
大家应该都明白一件事,就是当我们在相信一个宗教的时侯,我们对它里面故事的真实性其实都没有太大的要求,重要的是故事所带来的教诲,也就是说故事本身的功能.
而圣经或其他宗教的故事其实和罗马神话或妈妈讲的道理(如吃饭留下饭粒在碟上就会娶个豆皮老婆等等)的功能都一样,就是用来骗小孩子的(或者说导人向善).
我不敢说这世界上没有上帝,但是如果有的话,他的功能只有一个.
祂拥有这一个世界上任何人或生物,体系都没有的伟大权力,叫做宽恕.
因为有上帝,所以人类被赋予一个最珍贵的恩赐.
也就是,任何人犯下任何罪,包括杀人犯,强奸犯只要有心悔过,就能得到宽恕,上天堂.
所以对一个"相信上帝"濒临死亡的病人说的标准答案应该是:
"上帝一定会原谅你的,问题是你肯原谅你自己吗?"
在佛教里,对这一方面的观点比较高层次,他们讲究因果轮回.
他们说如果有罪,就赎罪,这一世赎不完就先欠着,下一辈子做牛做马再赎过,如果要下地嶽的话,就下吧!
没甚么好怕的,因为"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也就是说当人家在想尽办法避免或逃离地狱时,佛教徒正在和牛头马面搭着电梯往地狱第十六层去用地狱之火烧BBQ吃呢!
谁够你帅?
很多人相信神,也因为他们相信祈祷或想得到神明的保佑.
我有一个朋友说他常常和上帝对话,而他也把所有的好运都归究于上帝的保佑.
很好,懂得感谢身边所拥有的一切,是很好的.
只是我妈常常都对这一种态度感到不以为然,她常说他们学会了在开始吃每一餐前都感谢上帝赐予他们美味的一餐,可是就是没有提到过一句话来感谢在橱房辛苦了一整天的妈妈.
所以我建议以后大家在祈祷时,不要说感谢上帝赐给你一餐之类的话,而是要感谢上帝赐给你一个会煮饭的好妈妈.
这一种人情世故还是要懂的.
在GEORGE CARLIN的TALK SHOW里曾提到祈祷这一种行为的矛盾性.
在一般上我们认为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有固定的计划,命运.
我们注定一辈子有多少钱,买几两车,几栋楼.
那我们为何还要祈祷?
反正都注定了.
这时,我们才明白人类是懦弱的,而我们也天真,自大到以为上帝会因为你祈祷而改变一切对于你的人生或这一个世界所原先设定的计划.
当然我绝不否认祈祷能带给人的好处.
祈祷的功能就是能让人清楚自己的目标和带给人心灵上的安宁.
如果再根据THE SECRET 里的LAW OF ATTRACTION,如果你真的相信你所祈祷的未来,那你所发出的正面脑电波就很可能实现你的梦想.
但是这是科学,
伺自改变自己的未来,是一种对上帝的不敬.
还记得我中五去考车牌时,我因为在学车的时候不太顺利所以就怕会考不到,浪费了千多零吉的学费,就去常去家里附近的拿督公拜拜.
然后,我就拼命在家里练习换GEAR,踩油等等.
之后看见我这么紧张的爸爸,去神庙时就顺便带了个平安符给我上考场.
最后,我考到了车牌.
回到了家后,我妈说我爸去神庙问神时说我不会考上,所以才给了我一个平安符.
那问题就出来了.
想像一下.
如果我考不上的话,那我妈就会跟我说是注定的.,神庙果然很准.
现在我考上了,也可以究其原因说是平安符有效.
我再想,会不会是我自己努力所以才考到车牌?
我很纳闷.
不过有一件事,超级邪门.
那时,我为了考到车牌,我就常去跟拿督公祈祷.
我从小就一直认为这世界上是没有白吃的午餐的,想得到一个东西就得牺牲一些东西.
所以我就和拿督公交换条件.
那时侯,我考车的主要目的,除了方便一外,很大布份的原因也是为了在那时侯喜欢的女孩子面前炫耀.
我就答应拿督公说我考到车以后不在她面前炫耀.
结果,
那时候我考到了车以后就常常驾车,去上课,考SPM.
可是之后,我在电话谈天时,我才发现原来到现在为止她真的完全没有机会见到我驾车的样子.
说了那么多,或许你认为我是无神论者.
但其实不是,我再次重复一次跟你说,我是很虔诚.
由其在FOUNDATION的那一段时期,我几乎每天起床都祈祷念经,我不吃牛肉,讨厌猪肉,迟一点我还打算去割包皮呢!!
只是我和一般的教徒,不同的是,我做了他们不该做而每个人类都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
T.H.I.N.K
THINK.
华语叫做,
思考.
明白吗,
天才?
我不想说宗教都是骗人的,只是他无法说服我.
我们每一个人都须要明白,当自己毫不犹豫,不问理由,盲目地去相信一件事时是多么危险.
大布份的人都想着如何逃离地狱,而大家都很清楚在地狱里的生活其实是很充实的,不是忙着上刀山,就是下油堝,还有挑舌根,挖眼珠等等的活动.
可是很少人会去关心到底去了天堂后要做甚么,那里有甚么.生活会不会闷(总不会比地狱差吧.....).
我不知道天堂有甚么,但我能告诉你天堂没有甚么.
在天堂,一定没有宗教.
因为制造宗教的不是上帝,而是人.
宗教并不是你们以为的那么神圣,它和一切你以为值得自豪和盲目相信的东西如国籍,血统,种族,性别一样,都会导致冲突,歧视和战争.
事情是好的,坏的是人.
如果你看过"教父III"的话,你就会明白在这个看似神圣的宗教体系的运作是多么地腐败.
他们从来都不是真理或上帝的代言人.
所以我不相信宗教,不相信神父,不相信算命.
但我相信命运.
相信大自然,
相信宇宙,
相信一切人类所无法支配,污染的事物,
我相信神.
而影响我最深的电影叫做"甘地传".
甘地在里头说过一句话.
"我是回教徒,印度教徒,基督教徒,也是犹太教徒,而你们所有人也一样."
当你们拘泥于宗教,而执着于彼此之间的差别,而不是彼此的共同点时,那你只会走上一条与你引以为傲的真理背道而驰的道路.
当人们以上帝的教诲为人生的指南时,切记一件事.
在我们的内心里有一种比任何教规或戒条更为实在的本能,
叫着"良心".
不是正义,
不是道德,
不是这一些在字典查不出定义的词汇.
我只要求你诚实去面对你行为所产生的心理反应.
当你的邪教教主叫你跟他做爱时,你没必要管他.
当你是士兵,你的长官叫你去把村子里的人杀光,你也不必理他.
如果你的爸爸叫你去把养了两年的狗给宰杀掉煮来吃时,便放走它吧!!!
当你能够不去逃避,
诚实地面对自身的意愿,
并为了它而付出,牺牲时,
你就会发现在那一刻所产生的勇气将把你从恐惧当中释放出来,
那一刻,是真正的自由.

你可能觉得我很烦,很怪.

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我在BLOG 里有连接一个叫"thearrivals.blogspot.com"的网站? 如果你有勇气去接受并面对这一个社会的真相的话. 你可以上这个网站. http://www.zeitgeistmovie.com/(观看前请先选择字幕) 若果你明白我知道些甚么,或许你就会明白到底我在想些甚么. 但永远记得,无论你在影片看见或听见甚么, 没有甚么东西是值得你去盲目地相信的.

谢谢SKEITH.

4 Response to "神啊~~"

  1. Unknown says:
    June 3, 2009 at 1:52 AM

    哦,别客气
    下次回来请我吃jogoya吧

  2. 乌龙茶 says:
    June 16, 2009 at 7:52 AM

    我的情況跟你有點像..跟宗教很有"緣"...說來話長..還是不講較好..
    沒個宗教都有自己的特點..不能說明那個較好..
    我覺得心態是關鍵..
    它的存在是正面的..但,大家確有被分化的感覺..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
    我喜歡佛學,因為它很哲學化..很高深..講的生活哲學..但,我不愛拜神..覺得只是表面功夫..尊敬應由身心做起,誠心..佛學有句話"信而不迷,所以它允許學子自由的思考,不鼓勵麻木跟從"..跟其他的很大差別..自由度較高..
    用哲學態度用心生活..

  3. Unknown says:
    June 16, 2009 at 11:35 PM

    哈哈 :)
    没有宗教最好。

  4. Long Ho says:
    June 20, 2009 at 12:54 AM

    所有宗教都是一样的,都是教人向善
    所以,音乐无国度,宗教无国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