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师

真的很久没有写BLOG了。
很忙或没灵感,都只是一个借口。
只是现在已找不到当初写东西的热衷,还记得以前写东西都是为了述写刚毕业后面对身边一切变迁与离开校园青春生活后的感想。
到了现在还是会有人问我干嘛写东西那么长,
很少有人会去看完的。。。
有一半的理由,是以前曾有过写小说的梦想,所以有训练写长篇文章的习惯。
还有另一半的原因是,或许我怕给别人发现我在想什么。
写得长,至少能过滤一些读者。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写东西像女人穿性感内衣般,想给人看,却又不能给人看,
很扭捏,很矛盾。

前几天,我特地一大早起床答巴士去CEMPAKA学灵气。
因为在cheehui的blog上看见了“灵气 ”这两个字,就问了一下。结果发现还蛮有趣一下,就想在这一个假期里充实一下自己,就跟他要了灵气教师的电话。

由于cheehui说在学灵气这段时间最好吃素,所以我就吃了一个礼拜的素。
结果发现吃全素真的很难,由其跟朋有出去吃饭时,又不好解释,我的每次晚餐都是菜和饭,连吃快熟面都不能放蛋。。。
我去到了CEMPAKA车站时,因为看过Chee hui的blog,当我看见一个带着面罩,把外套披在前身的摩多骑士就主动向他打招呼。他递过一个眼罩花的离谱的头盔给我带上就带我坐在他的身后穿过几条街到他的公寓去上课。
在他的公寓里,老实说真的很有灵气师的感觉。家里的家私和摆置品已占了整个屋子的,而从家里摆设也看得出主人家的性格而生活习惯,有seri lanka 的记念品,茶具,和宗教杂志等等,东西杂而不乱,作为一个学佛者,是能大概明白各种摆设的背后意义,或许因为是“能量治疗师”的屋子所以这里的能量也比较正面,而且这里真的给我有一种安详,舒服的感觉。
他叫我填下个人资料后就开始上课。
初级课程的内容其实还蛮简单的,都是一些我自己都能在网上找得到的课程内容,重点是他之后要替我做的ATTUNEMENT。
一般的人只要经过了ATTUNEMENT后,就能用双手发出灵气REIKI来替人经行治疗。

传统的灵气班第一级班是会有四次的ATTUNEMENT,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如看到光之类的~~我因为昨晚睡不好,无法在时很专心,还差点打磕睡,所以没有任何特点的感觉,后来他说他做ATTUNEMENT的房间的磁场会比较好,所以的确特别容易入睡。
除了我以外,这次的课程还有另一个学生回来复习。
我们互相为对方做灵气和Byosen(就是scanning)。
结果出来后,发现我几乎全身零件都有问题。。。
他问我是不是,从小开始就缺乏爱?是那一种很须要人关爱的那种人?
然后又问我是不是习惯把东西藏在心里?
我问: “有酱明显吗?”
因为我的胸口太冷了,冷得像抹了风油那样,
基本上我的身体大部份的零件都很冷,是一种渴望温暖的表现?哈哈

然后他说我有第六感,我发现他好像对每个人都这样说,
做了四次的attunement以后,我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们上课时有聊到一些indigo child 和crytal child 之类的东西,是我们平时在上课时学不到的
parapsychology。
后来他说看见我在看那一本Eckhart Tolle 的 “The New Earth”。

我们就谈了起来,他说起J。Krishnamuthi和一大堆我没听过的人名。
我只买过一本J。Krishnamuthi 的书,名叫《最初与最终的自由》。

由于他曾出现过在“THE ZEITGEIST” 记录片,所以我对他有一点兴趣。
他主张 真理乃“无路之国”,任何一种形式化的宗教、哲学、宗派都无法一窥究竟。
只是他写的书,实在不易明。
他直接而不加修饰地讲述出对于事物的究竟实相,没有太多的修辞或善巧,只是纯脆地以他本身的理解说出事实。
读者本身如不是对于哲学或灵上有一定的认识的话,是很难消化他的内容。当我在看他的书时,每看几页文字就得停下来消化一下。
而Eckhart Tolle最近蛮出名的书就是“The power of Now”,他的书本比J。Krishnamuthi写的更有亲和力而且易明。而事实上,说穿了大家正真想表达的东西,其实都是为了达到“觉悟”。
在The power of Now里,有提到Eckhart Tolle悟道后的他看见四周都变得各外明亮,他坐在加拿大的某个公园的长凳,无所事事度过了两年,看着天空的鸟飞过,和来来往往的行人,心中满盈着欢喜。
灵气师说:"Krishnamuthi说的无路之国是因为他本身已达到了,所以他说无路,对我们来说还是得依法修行的~~”
在Krishnamuthi的书里有提到他修行的心得。不过以Eckhart Tolle的说法比较好解释。
卡笛儿说过:
“我思,古我在。”
他说人始终在思考,,思考就是自我的本体。
三百年后的哲学家沙特说,至少发现自己在思考的自己是存在的,有一个自己在观察着自己的思想,就像你知道自己在发梦一般。
而Krishnamuthi说还有第三个自己在观察着 “察觉自己在思考着的的自己存在。”
我说,那不就是无止境的轮回吗?
他说: “那如果没有前一个“我”的话,又何来下一个“我”呢?”
我说:“那不就是因缘法吗?”
对,一切都是因缘法。。。
因无法单独存在而无我,无法常住而无常,即空性。
扫荡一切尽是空。
这一藉对话,我获益良多。
之后他介绍我看一些书,如“ the celestine prophecy ”和 "down the rabbit hole"等等。
我们后来拍了张照,拿了文凭就回家了。
学习灵气后的感想就是它简单得不可思义,只要接受了ATTUNEMENT,就能替人或自己治疗。
ATTUNEMENT之后的二十一天,因为在接受灵气的初阶段,我体内的磁场会被净化(detox),所以我很有可能会生病,发烧,泄肚子等等。
隔天起床后,只觉得特别累,下午时分开始全身发热,却不敢去看医生,只给自己做了一下灵气。然后第二天开始,一直冒冷汗,一天睡了了十二个小时。
我妈问我为何那么累?
我不知如何答她。
晚上去打蓝球也十分不专心,表现比刚学时蓝球时还差。
我也不知如何解释。
灵气师叫我每天写下日记来记录自己身体状况,可是真的无法专心。
我只想快点度过detox的阶段,不要影响到在 “海潮汇”的演出。
这一次的sembreak是半年来最得空的一次了。
为了充实一下自己,所以就去学了灵气。
其实也知道如果这一个放假不去学的话,就找不到时间去了。
托我们新上任的主席大人的福,下一个sembreak我们全体理事的时间表都排得密不透风,所以趁还能玩时就尽量去玩吧。。。
我从学佛开始,就尽可能地叫自己越投入越好,因为我明白等我毕业之后,是根本没有那么好的条件给我去修行。
你根本无法找得到一个机会是七天的假期给你参加静坐营,然后再接着去生活营,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来专心学佛,这是出来工作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上几个学期,就有在上课时听到能量疗法,也算是一种therapestic approach,只是那时候总觉得匪异所思,结果现在自己却花钱去学了。

0 Response to "灵气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