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人生

今天,在车站,看见ERVIN的爸爸.

之前,ESTHE叫我放一个COUNTER...
我没这样做,基本上,或许我是不想知道有几个人看过我的BLOG吧...
你知道吗?在这个社会,我们都被一个叫做数字的东西决定我们的未来.
如果你你执着于数字这东西的话,你基本上没有错.数字这东西,本来就是为了衡量而存在.
可是,东西是好的,坏的是人.
昨天,我们考试.老师看我们不明试题,就出来解释一下....
可是坐在我身边的同学听到后,却有如大难临头.
双手合么,
口中喃喃道:"这一题我会啊....别讲出来...求求你别讲出来..."
如果数字还不能让你堕落的话,或许"排名"能...
因为在排名的竞争世界里,是损人必利己的.
我们在祈祷自己的成绩变好时,也祈求大家的成绩别变好.(好过我的,最好都退步,比我差的没关系,继续保持...).
如果讲数字高就代表能力高的话,那我们在提高能力的同时,也努力地提高分数吧!
如果能力提高了,分数不提高的话,那我们酱努力来干什么?
能力提不提高不是重点,重点是.....
"我只要加多两分就能得到A了!!!"
"为什么你不给我!!!!!"
到了最后,用来衡量能力里的标准,竟然比能力本身更重要....
除了排名以外,我们也有一个值得去追求的东西.
叫做"等级."
85分是A
75分是B...
A是特优,(基本上,天才都在这个等级.)
B是优秀,(基本上就是那种有潜力成为天才的人)
84分的人,通常都会暗骂..."他@#!$的,真倒霉!"
41分的人,通常都会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就是会有些人,拿着考题,在找老师的错处,然后就走去和老师辩论....
他们凭口才换取了两分,是他们的本事,我没意见.
可是就是看见了他们,让我觉得作弊也不是什么值得羞耻的事....(羞耻的是做作弊给人捉到..)
是啊!你凭什么讲我做错?我也是凭本事赚回来的分啊!
你凭口才,我凭作弊!
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我的方法较大风险,所以我能赚到比你多的分数啊!
(买股票的风险当然比买彩票多高咯!)
无论是用口才,靠关系拿回来的分数都和昨晚温习到几点无关.那么基本上,作弊就是和靠口才,靠关系一样拿分数一样,没什么分别.
这是我在大学学到的东西,在小学,中学都没有人告诉我这个真理....
在这个世界里,人们已重视分数多过实力.
分数对你而言是什么?
如果你觉得能力不一定得和分数相等,只要达到目标就行了,那没错....而且你作弊得很好.
如果你跟我讲,分数很重要,是为了显示你的能力程度,那你作弊来干吗?
如果把分数当成是衡量体重的衡量器的话,那你现在就是那种把衡器调轻两磅,然后自己告诉自己瘦了的女人一般,自欺欺人.
分数,排名,等级.
是否真的能显出你的能力?
这倒是蛮具争议性的话题....
就谈一下等级.
84分的人接近A
86分的人接近B
86分的人,我很怀疑是否有任何运气成分使他例入"天才的等级"A.有时侯.一个句号,如果你忘了写一个句号,就会没有了两分,从86到84....
84的人是人材,不是天才.
原来天才和人才的差别不过是一个句号...
一个句号就决定你是不是天才吗?
如果你讲,没办法啊,这就是现实!
哈哈..
原来,
现实可以很无哩头.
我的小学时,在班上拿过第一,第二,第三名...
可是我没有为这而感到自豪.
第三名到第二名到第一名,是因为前年第一名和第二名升上优秀班了....
你在这里第一也不代表你在别的地方第一..
有一个小孩在原本应该去上小学的年级就上了大学而名声大嘲...
当问起他的父亲如何培养出这些天才孩子,因为他的其他儿子也是天才(很多AAAAA那种.)
他就讲,他从来不给他的孩子去做(IQ)智力检测,最重要的是培养集中力.
我从来不去做IQ 检测.因为没意义.
你知你是天才,那很好.
如果你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笨蛋呢?
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啊!
还是得生活啊....
我们一生都被数字而定位.
身高,三围,学分,体重...
一却都不胜其烦...
我最后想告诉大家,分数不过是显示出你分数的方法,人生有无限的可能.
不好的分数,从来就不代表不好的人生....

4 Response to "分数人生"

  1. V-Shen says:
    July 3, 2008 at 10:55 AM

    GOOD!!!!!
    nice!!!!
    how u think all these 1 ah????
    so geng leh...

  2. Unknown says:
    July 3, 2008 at 10:27 PM

    说得好说得好
    一言惊醒梦中人
    (你不是想知道有“多少”人看,你是想知道有“谁”看,而且有什么意见吧?)
    所以才不放counter

  3. V-Shen says:
    July 4, 2008 at 4:42 AM

    你可以去出书了。。。

  4.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4:24 AM

    人人都喜欢在别人身上打分数,却不知自己也挂上别人所打的分数。重要的不是别人为你打的分数,而是自己肯定自己所打的分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