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言

最近,生了一场大病,所以就没写了差不多一个礼拜.觉得很对不起这一个Blog,就把这小说给贴上来了.(感觉就像是很久没有喂宠物吃粮食了,现在算是一次过喂到它饱吧....)
这一个小说是给慧慧逼出来的.
如果不是有人逼的话,我实在想不到一个理由去写一个又长又臭的文章出来.
我写东西,都比较写实.我很少去描述出自己没去过的地方或没体会过的感觉.....
所以,当"我"在等不到信息,的那种心急如焚的那一种心情最好写.而不见手机,不见何包之类的,都是亲身经历.
好像在教堂哭泣,看见"她"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感觉就听多一点情歌或看多一点戏就行了....
最后的那一句,"人生像是一套电影,我们无法改变剧情却能剪辑回忆...."
其实,我是在想:"电影,其实都是剪辑过的人生"
我认为,每一个作家都有一种剪辑故事的能力.他们把人生中的经历用哲理,剧情和俢辞来包装,经过铺排把剧情带上高潮.
在人生的故事里,人们总是用结局来总结你的一生.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
相信未来的自己能比现在更好,能得到更多,会遇见更好的.....
在前一段时期里,我发生了许多事.但我还是相信,结局永远都由我决定的!
每一件问题解决之后,就会有下一个问题出现.问题永运都不会停下来,但另人快乐的事情也没停过,只是我们解决问题时总把他们给忽略掉了.
你把结局设在坏的事情上,你就是一个悲剧人物;你相信每一个厄运之后就只剩下幸运的话,那你会快活很多.
甜的吃;哭的,也吃....
在写这小说时,最感动的其实是自己.

"My mom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阿甘正传

3 Response to "后言"

  1. 人生游戏 says:
    August 2, 2008 at 7:30 AM

    我们的人生都是我们的舞台,不过剧本和结局却是自己所写下的。^.^

  2. weizai says:
    August 4, 2008 at 9:21 AM

    大病不死,必有后福哦~
    所以我将tb1班花ms.bakuteh许配给你~
    可以享清福了。。。

  3. Reine d' esther says:
    August 26, 2008 at 7:21 AM

    I watch this movie before. I love it , and I know why you love it as we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