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的拉曼之旅

我是Peer helping society的成员.

在上个星期六,学会举行了一个金宝的一日游.
我一大早就起来,坐车去学校.然后和一大群只见过面而没谈过话的会员一起上巴司出发去金宝.
那些会员都是互相认识而同一个科系的.整个旅行团只有我一个人来只FOUNDATION,所以我就只有和他们一起走咯...
而我对他们的认识实在不多.我们最多也不过在学会的讨论会上交流过一下意见罢了(主题:"婚前行性生活").
我坐上了巴士后,也没有特地和他们交谈或拉拢关系.之后,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问候,一个回答,然后我们就不知不觉中找到了能开始交谈话题.
坐我隔壁的是鸿升.
在这之前,我对他印象都是来自于上一次讨论会.
他是一个有"性洁僻"的好学生.
还记得上一次他是多么地反对婚前性行为.
而EVELYN却不断地强调,说服他明白,两个同居情侣没有性生活不过是天方夜谈里的的荒唐传说...
最后,我问他说:"你看了三级片后有没有犯罪感?"
他还欠我一个答案.
我拿出了一本书来看.
结果我们的话题就去到了金庸小说.
他不是金庸迷,但他有看连续剧,所也能和我交谈.
然后就开始讨论金庸小说的历史背景.
一开始最早的小说是"天龙八步"的宋代.然后到<<射雕>>和<<神雕>>的南北宋,到<<倚天屠龙记>>的元朝,接<<碧血劍>>的明末,<<书剑>>的清朝....
后来我知道他是独中生,所以对中国史都很清楚.
我们在休息站上了厕所回来后,我们就开始谈起了中国历史.他从三皇五帝到夏殷商周,春秋战国,和帝皇系统的变迁等等,谈到了秦朝末年,赵高当道指鹿为马的时侯,我们也差不多要到拉曼了.
在金宝,
我看到了一间间老旧的店铺和一座座的青山.
还有号称是全金保最大间的酒店GRAND KAMPAR HOTEL,在那里是找不到一个建筑物比它高的了.
当我们看见了TESCO OPEN SOON 的路牌时,我们就差不多要到了拉曼了.



途中,我们看见了拉曼生久仰的西湖,真的很美!
湖边还有人在钓雨,湖面上也有一些不知名的鸟类(城市人...就是没看过嘛..)在和他们比赛抢鱼吃.
我们一致认为这里是读书压力大的学生自杀的最佳地点.







我们到了拉曼后,有人招待我们进礼堂.
这里的设备真的是美得让我看了后很火大.
我们一直以为拉曼很穷,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钱都给了这里的人!

人家连洗手间都比你们的课室还美....PJ生们!愤怒吧!.
我后来听他们演讲,他们没有否认金保真的很闷.
当他们提起TESCO即将开张时,他们高兴得大声欢呼....
可怜.
我们然后去参观校院.
发现他们下午的天气比我们热.
我问他们常常是这样吗?
他们却说不一定,因为金保在高山区,所以天气很反复无常.
在雨季时,几乎每天都会下雨.
可是这里却是充满了大学气氛,我可以想象得到学生们在走廊上匆忙来去的情景.
我们后来也参观了图书馆的门口和课室.
这里大到会迷路.
我们去食堂那里对着西湖吃午餐吃完午餐后,就回去礼堂玩游戏.


我们在到达这里时,就拿到了一张写着别人名字的纸条.而我们每个人都得充当那个人的天使,在整天的游戏里,偶尔传纸条进对方的信封里,关心对方.


当然,我们在当天的所有节目结束之前,是无法知道对方的身份的.


我写了一张纸条:

"有缘人:
我不知道为何我会选中你的名字,可是我明白一切都有原因.

i m a normal guy.
i noe u must be a special person.
thank for let me be ur angel."
然后就把这个纸条放进了这个陌生人的信封里.
我们后来开始的游戏,真的还蛮闷.

由于是辅导学会的活动,所以公委员们几乎都是读心理学系的,他们知道我将修读心理学,都不住点头道:"GOOD..GOOD..."
我的组后来赢了第二名.我们大声欢呼之后,却发现没有认何奖品....
最后,大家还是比较有兴趣知道自己的天使是谁.
Sam....

我一早知道她是谁,因为这个女孩不断望着自己的信封,期待着回信.

所以我第二封回她的纸条是:

" i noe who u r....heee

wish u all the best."
后来我们"相认"后,我就要求和她来一张合照.
然而,我的天使始终没出现.

可怜的我把信封贴在胸前等人来"认领".

而sam突然又来跟我要求来多一张合照.

(因为她讲她刚才手抖,不算喔...)
一直到最后,我的天使仍然没有出现.
大概在四点多时,这里下了一场雨.
这里刮起风来也和我们不同.
我走出门口时,强风差点把我吹得挣不开眼睛.
在吉隆坡根本找不到这么强的风.
我身旁的拉曼生却笑着跟我说:
"welcome to kampar!"
巴士后来载我们去"新街场"(new town)吃晚餐.
我们找了很多的餐厅,发现有一间叫做"MYFC"(?!)的快餐店.
我们想进去试一试,可是发现实在没有客人.我们感到很可疑,就没叫东西吃就去了另一间餐厅.我们和同一个巴士的几个女生一起吃饭.这时我才发现,一直和我同行的几个人都是"传说"级的人物.
他们其中几个都曾经因成绩太好,CGPA超过了3.8而登上过"PRESIDENT LIST".

吃完饭后,巴士载我们去"旧街场"(Old town...)买手信(驶名面包鸡,鸡仔饼,和香饼).
我后来又跟鸿升在巴士上继续讨论秦朝之后,中国各朝代的兴亡过程,从开元盛世到靖康之耻到五胡乱华又到武则天...这次两个小时的回程,我仿佛乘坐在时光机里穿梭在一本又一本的中国史册之间.直到我们谈到了蒋介石和共产党之间的战争,宋家三姐妹,我们都累了.(毕竟再下去就是现代史了...)
我看我很难再找到一个对中国历史如此了解的的人了.他恐怕也很难找到一个如此专心而不耻下问的学生了.这一次,真的学了很多.
我在Sungai long 的Campus 下车,看着这几位新认识的朋友离去后.
我知道,过了今晚,我们可能也不会再见面了.就算偶而在街上相遇,我们也不过会打一声招呼,然后擦肩而过....
再见了.
我生命中的过客.
我在今天里就到过了三间拉曼大学,还不错.
要FINAL EXAM了.
才迟两天写,就有人问了.
我这个月可能也得休息一下,慢慢写了.(如果我忍得住的话...)
大学的时间总是不够用.

为了作品之间的平衡,我还得写三个自述和人物传记,四个随写.(谁叫我猛写评论?)
作家,一点都不好做.....
真庆幸这是兴趣,不是工作.







1 Response to "金宝的拉曼之旅"

  1. 人生游戏 says:
    August 19, 2008 at 6:29 AM

    很好,结了一个良缘...^.^厕所都比我们这里好,泣...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