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新闻.

今天早上我像平常一般去上课.
手中拿着社会学课本,站在电车站上.我看了一看手表,现在是八点整,而月台上的显示板说电车六点半才才到...
突然,一位摄影师出现在我的身旁,我往后一看却发现人潮散开,让出了一小遍的空地来.出现在空地之中的,却是是我国首相"PAK LA"

他和几位高官同行,身边布满拼命谋杀菲林的记者和肩负着外型像"Bazuka"火箭筒的摄影机的电台摄影师不断瞄准着我国首相,奢望他会突然鼻子一痒,伸出手指去挖鼻屎.
那就好跟上司交代了.

周围的乘客也不甘落后,拿出手机来对准着首相大人,和记者们一样妄想拍下那历史性的一"颗",好跟家里的乡亲父老们"献世"一翻.


而我在这时候,当然也一样!我甚至比他们还兴奋,因为我知道我又有东西好写了.
我此刻,竟有一份冲动想拿我手中的社会学课本去给他签名.我又或许应该把课本借他读,劝导他有时间话,就做些实际点的东西来搞好社会,不用来做戏给我们看;有钱的话,就买多点电车厢进国,不要跟人家买二手火箭来玩....(何必替火箭党宣传呢?)
我不断用手机拍下他不同角度的大特写,好回家炫耀和证明我不是在吹牛.

电车不久后就到达了,我挤不上和他同一个车厢,很是遗憾.所以就在下一站故意下车走入他的那个车厢,加入那些乘客的行列,一起用手机猛"瞄"他.


他跟着我(对,不是我跟着他)一起在"KLSENTRAL" 下车.

然后我们各自搭上了不同方向的"LRT PUTRALINE".
晚上,我在新闻上非常惊喜的发现镜头竟然有三秒扫过在他身旁的我.然后向家人们大声公布说:"今天早上X-翱与我国首相同游KTM站."

看新闻,是我最近才养成的兴趣.

不是因为我良心发现,想自我增值之类的理由.

而是因为最近我国的政治新闻比晚上七点钟的电视剧还要精彩.

新闻说今天首相在电车站上挤人技术不够,差点进不了电车.在现场的我却明白,其实那里有他挤不进去的理由?自然会有随丛会替他开路的啦!
昨天,PUTRALINE因发生"不能避免的事故"而被逼延迟电车服务.结果在电车上的我和乘客都给中途赶下电车,然后目送车厢离去.这状况他们讲要维持一个钟头多,搞到我差点迟到,几个讲师也差点取消头一堂课.我当时不知发生甚么事,现在我明白那"不可避免的事故"是指什么了...(怎么新闻没有报了!?)我很佩服我国的电车服务公司,他们都很"带种".如果不是电车轨道突然断裂,或发现炸弹的话,为何不等没有那么多人的时间,偏偏要在繁忙时间的时侯进行?搞到那些警卫要冒着给乘客们"围欧"的危险,上电车赶我们下来...
首相很不满意电车服务?他还没见识过更够力的情况.有时电车来了,我们可能还不知道!?
就是有时候明明显示板上明明是说明了电车现在就要到了,却没出现.结果,我们等到了下一轮的电车才上.那之前的那一辆电车呢?去了哪里?难道就这样"消失"了?
一整架电车不可能就那样驶入了隧道里就突然不见的!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它有来,而我们不知道而已...
来的,可能是辆隐形电车.(它就在我们面前,只是你上不到而已...)
这并不荒唐.
我们永远不知道我国除了跟人买了二手潜水艇和火箭之外,会不会也跟人买了一辆"隐形电车"来凑个"水陆空配套"?(会便宜点.)油价涨他们又叫我们去多搭公共交通.可是他不明白,我国的公共交通,如果要搭得上,那还得靠自己多多起祈祷,祈祷它准时,祈祷它少人,祈祷他出现....
不过如果你曾有祈祷过油价跌的话,那恭喜你愿望成真了.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甚么事.
由其在这个国家.
就有人说这个国家的政府的政策就是"没政策",这个月他讲不起油价,下个月就起!然后现在又跌回.....
真的,我们现在要随时有心理准备去接受一些改变.
我们平民百姓可能不发现,可是一些日常生活还是会受到一点影响,只是你们不太发觉.例如你会发现一些警察在马路上设路障,搞到马路阻塞,看起来是有事情发生,可是警察叔叔们就是不太想检查你们的车辆...
还有的就是,新闻报导我们的奥运会英雄李大哥几天前刚回国时,就给迎接去和政治人物打羽毛球拉票.他感到光荣之余,当然也不敢不从啦!可是身为槟城人的他,不知道在槟城机场的那头,有一个"槟洲首长"林冠英在等待着迎接他.
等不到李大哥而脑羞成怒的林先生,第二天就投诉民政党动用军机把李大哥"劫走"是不对的行为....
李大哥就这样给卷入了这场政治风波中.结果,李大哥还是得去林先生的活动上露一下面感谢他...甚么,等等之类的,来化解这风波.
他可能还不明白,或不不习惯,因为这一个时候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从未有过的政治局面.
我们现在有两个政府了.
我每个星期日晚上七点钟我都会打开电视机看TV2.他们每个星期都会找各找一位"民联"和"民政",还有一位中立的嘉宾来讨论一个课题.可是最后都变成了辩论,而且那一位中立的评论员很多时候都很不自觉地慢慢开始偏帮了"民联"那方.没办法,民政失民心是个不争的事实,虽然很多时候看到周美芬一个人替民政党辩护到无话可说的时候,我是同情她的.
周美芬是谁?
那个和胡建彪传绯闻那个咯...
建彪他其实还蛮不好运的.
好不容易能搭上了一个好船以为能一帆风顺,却遇上308这一个大海啸,结果就只有一起沉咯.
他不是不好,也蛮有个人魅力的.
可是就是靠错边咯.
我一个朋友他去看建彪演讲,他偶尔听见一些师奶说:
"建彪嘛...还蛮帅的,可是就是进错党."
对,我们上一次的选举就是"选党不选人"!
无论你做不做到东西,你是国阵的?我就是不投你!.
那个时候,就有人夸张说就是随便放一条狗上去,也赢他国阵!
很多非国阵的参选者都在这次大选里算是捡到了.
马来西亚现在乱吗?
很多时候,节目还会扯上这个话题上.他们说,其实现在社会并不乱,只是大马的的媒体把社会新闻报导到好像很乱这样.他们讲报章应该多注重于更重要的课题上,而不是把政治新闻报导到好像八挂新闻那样.我觉得有时候不能怪他们,人家也是要找吃的,报纸印出来还是要卖的.人民喜欢看那些,他们就印甚么咯.....(哈...语气讲出来还蛮像八挂杂志编辑的.)可是他们选新闻的标准还蛮耐人寻味的,就是我有一次打开报纸发现一个小小的报导说:
"林冠英家里的看门狗中毒而死."
我看了后,真的不知道如何反应这新闻.
我是不是应该去思考一下,这一只"槟洲首长家的看门狗"(名洛奇)的谋杀案到底会牵涉到社会上任何一方的利益呢?
如讲这社会是乱的话,民政就会把责任推给安华和民联.
说甚么有人要做首相,那个党想执政,搞到社会大乱,人心荒慌.....
民联党解解释道,从来没有一个政党是不想执政的.而如果,执政党本来就站的住脚的话,也不用怕人去推翻他.
社会从来就不乱,乱的根本就只有巫统.
PAK LA说找过PAS谈关于马来人的未来去向,团结,宗教只类的甚么鬼...
那为何之前不公布?说什么马来人的团结?
马来人几时不团结了?
难道只因为马来人的选票不集中投你巫统,就不团结了吗?
如果他们再继续玩弄民族课题的话,我们的国家就真的会乱起来了!
而他们公然找PAS谈也不用管马华和其他阵党的立场吗?
马华却也连一个屁也不敢放...
安华的老婆最近想让位给安华上,民政说什么这是一种违反民主而浪费公民钱财的行为.可是事实上,大选不会浪费太多钱,大选的拉票活动经费才浪费钱...

巴东蒲的选举要到了,最近就有人把一个"未来"的执政党成员名单(就是安华当首相咯!)贴在国会走廊的墙上.记者拿去问国会议员们,当然没人认咯.

最近,国庆日要到了.

真的,我都没发现.

而政府也不得空提醒我们....

MERDEKA!

1 Response to "我爱看新闻."

  1. 人生游戏 says:
    August 29, 2008 at 7:51 AM

    那么一大个电车跑到哪里去了?恐怕是跑到Narnia王国去了才回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