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给了我什么...



爱,给了我什么?

它给了我很多,很多...

它让我知道世界上没什么东西是不可能发生的;却也告诉我,世界上有些东西是无论你如何努力都无法得到的.

很矛盾吗?

没关系...

有时候,没必要事事要求罗辑.

尤其在恋爱的时候.

在恋爱的世界里,最常出现的东西可能就是"奇迹".

我才刚想你,你就出现了.

这真是奇迹.

我常常打错电话给你.

这真是奇迹.

我爱你,你又爱上我.

这真是一种奇迹.

奇迹最妙的地方就是他不须要任何解释和理由.

如果你相信爱情的话.那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她不可能会注意到我的.

她不可能会走过来的.

她不可能那么完美的.她不可能爱上我的...

如果,她真的注意到你,她真的走过来了,她那么地完美.
她如果也爱上你的话..

这还不是奇迹,那是什么?就是因为相信奇迹.
所以爱情才是给人希望,给人勇气.
人们对爱情最大的误解是以为它一定是神圣而伟大的.

你有没想过爱情也有分好和坏?

最近,在张小娴的散文集里看见一篇文章说道:
"好的爱情使你的世界变得广阔,....
坏的爱情使你的世界愈来愈狭窄....
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人看见这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我曾经爱上一个女生.

在第一次被她拒绝后,我一直在后悔,自责....
如果我努力一些,
主动一些,
乐观一些,
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那时的我一直忽略了一个很简单的事实.
就是,
你喜欢的人不会因为你很爱很爱很爱她,而爱上你......
那天之后,我的世界变了.
变得自悲,变得很讨厌自己.
那时,我问我自己在出生以来的十多年来,到底做过什么...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不是...
难怪她不爱我....
几乎每隔一个星期就去找skeith吃饭谈心.(最心痛的是,和他吃的东西的价钱真的很.....亥....)
我现在倒是忘了我是怎样挨过那那段日子的.
可是我只知道真的不好过.
就是我几得有是有几个晚上,真的想她想得很辛苦,很寂寞.

那种心脏被寒流灼伤的感觉...
而你真正爱上一个人之前,你是不会明白甚么叫寂寞.
心里就是很惧怕,如果我永远都那么爱他的话.
那这样的痛,还要延续到几时?
白羊座的我对于失恋的处理方法倒是蛮积极.
我有想过上进的,有想过去努力,也试着去了解她.
可是当你爱上一个人是,你的贺尔蒙是会过滤你的思想,将她一切的弱点都视而不见.
没有弱点的人是什么?
完美.
人是没可能完美的,她一定是神...
啊...我的女神.
如果偶而发现了她的缺点,也成了她性格上的点缀.
所以就是会有一些情人在甜蜜期时,常常都会笑着说:
"她(或他)....糊涂得真可爱..."
可是到结了婚之后的夫妻,却道:
"你为什么就不能做东西上心点!叫你不要把衣服丢在地上...."
这是很可能因为贺尔蒙过期了....(注射可能有帮助.)
当我觉得她是完美的时侯.
我会觉得我和她是来只不同的世界的人.
从前,看到那些很多A的优秀生上台拿奖,也不会嫉妒他们.
谈起他们时,就轻轻带过说:
"哗,酱厉害?他们不是人啊...."
还听过有些不要面的人讲:
"哎呀,酱努力做么!又不一定赚大钱,那个谁谁谁....又不是没读书?..."然后,就开始着关于爱因思坦这位没读完大学的伟人事迹,或林梧桐和BILL GATES 的辍学创业伟绩,(他们发明了一个三字经,就是"成绩好=读死书=书呆子=没出息!"....)然后大脑彷佛注射了"自卑抗体"般厚面皮,也从来不会想去明白他们到底是如何拿到酱好的成绩.
可是如果在台上拿奖的是你爱的人呢?
那你就不能讲他不是人啊...
也不能假假看不见啊...

最后,我做了件很傻的事,一件很辛苦的事.
叫做"高攀".
没办法,
这是我唯一解脱自卑的出路.
我开始去想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会去想明白她的一切.....
会想去到她的世界.
那个我这个平庸者从前不屑一顾而忽略了的优秀世界....
开始,去注意一些比我优秀的人,想去理解他们的自信的来源.
开始去挑战我一些我从前不敢或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
当我感到胆怯时,常常会告诉自己说:
"你真没用!如果是她的话,根本不会连怕也不会怕!你真是失败....难怪你配不起她..."
然后就有一股冲动去把事情给完.
当然这股冲动也不是常常给我带来好结果....
可是,我向前踏出一步了.
还有一万七千九十九步就能和她并肩而行....
慧慧跟我说过:
"你这样没用的,一个女孩子当选择了一个人之后就不会变心了..."
她误会了.
我从来没想过要超越她的男友.
她现在的男朋友不过是她生命其中一个男人.
我也没办法知道他是不是最后一个呢.
下一个更好,我又要追?
我要超越的,不是谁,而是她.
我想过得更好,直少比她好.
虽然我明白好胜的她可能不会爱上一个比她能干的男人.
可是这从来都不是只关于她的事,而是关于我自己的事.
你是我初恋的女主角,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我努力地改变,只为了为这一段感情写下个美好的结局.
我不想去恨你,
我只想有一天我会向你说三个字:

"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成长.
谢谢你让我看见了另一个世界.
这是我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我没后悔我真心地爱过.
有时候,还是会去想.

如果她也爱我,那多好...
如果,我爱的人不是她,我现在可能会很幸福.
可是,就像KYONE常跟我说:
"有些东西(感觉)是不能控制的嘛...."
我是明白的.
单恋一个人的同时,我学会了一件事.
就是,
当你为你爱的人而痛哭时,想想爱你的人.
如果你爱的人,也爱你的话,那你应该发现你是幸福的.
因为,你正活在奇迹之中.




在波得胜时拍的照.因为发现她会游泳而发奋去学游泳的我,终于在这里学会了划水.天真的我感动之余,也开始有了打算假期去给钱"进修"游泳.后来,听说她学会了给人在水里做治疗(水疗),感到太遥远了而放弃了这计划.....
无论如何,奋斗后的夕阳仍是那么地激动人心啊!

有人能告诉我,这是好的爱情还是坏的爱情吗?




又在车站上看见了他的男朋友,所以就写了这文章....
真的,找回没有的感觉....
很难.

4 Response to "爱,给了我什么..."

  1. V-Shen says:
    August 31, 2008 at 3:20 PM

    hahahahaha...
    不是笑你...是笑自己...
    因为看到这篇东西好像看着自己...

  2. Unknown says:
    September 1, 2008 at 5:26 AM

    不好不坏
    只能说是成长
    你懂得成长
    遇到的事情,不管是好还是坏
    都已经无所谓了。

  3. 人生游戏 says:
    September 7, 2008 at 10:05 PM

    我也会对自己的一切感到有点自卑,不过我不打算一直逃避。反而,我想和这一切继续走下去。

  4. 人生游戏 says:
    September 7, 2008 at 10:09 PM

    爱,给与你们希望...
    爱,给与你们温暖...

    更重要的是,爱给与你们活下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