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management system..(M.M.S)and S.M.S....

我买了张小娴的散文集.


很少男生敢在工共场合之下,拿着一本名为"相逢"的散文集公然沉溺在张小嫻的文字世界之中而不怕给人讲闲话.
我却是其中一个.
当女生看见我手上捉着的这本书,还是会说:
"哎?你有看张小娴?我以为很少男生会看张小嫻的书..."
其实,很多男生都是张小娴的书迷,只是他们都是偷偷藏起来看.不像我一般,在电车上明目张胆地公然探索女生的心事.
对,有很多男生可能是为了"探索女孩心"而开始读这一类的书籍.我就见过一个张小娴的书迷,他知道我有读她的书,就和我讨论女孩子的心理.
他讲每个女还都喜欢听甜言蜜语,可是又不能太过份,不然他们又会不喜欢...
接着,越来越恐怖的是,他讲他常常找女孩子谈天,出街是为了明白他们的心理.
我不敢在他面前发表任何意见.
的确.
人们常常因为以为能猜透别人的心事而自豪.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对某些人的了解往往是由误解开始.
一对男女.
第一次见面时,他们聊得很开心.
他们说,他们好像在认识了十年一般.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比你更了解我的人,我们仿佛是前一辈子就认识一般...."
然后,他们相爱,拍拖,热恋,直到两人感情开始冷漠,吵闹,冷战...
两人在他们当初相识的餐厅上,相对无言.
其中一方,说:
"你以前不是酱的,我觉得很怕,我觉得好像跟一个陌生人坐在一起!"
她很怀疑,这是不是当初认识的那个他...
她说:"你变了."
对方却回道:"我从来都没有变过..."
这一刻,她才明白她之前对他的理解,不过都是误解.
他继续道讲下去:"变的是妳!以前那个最了解我,最善解人意的你,才不会对我讲这种话!"
如果她坚持讲她自己没变过的话,那她现在就应该明白,他和你犯下了同一种错误.
他对你的了解,可能都是一场误会.
我妈以前常常跟我讲一些和我年纪不符合的道理.
她讲:"人,因误解而结合;因理解而分开."
"相处好,同住难."
"贫穷夫妻百事哀."等等.
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理,我只知道这些东西曾经污染了我童年时的天真思想,导致我后来对爱情的悲观性格.
在我身边不曾出现过真爱,倒是出现过许多像外遇,避腿,分手,欺骗之类的事情.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仍然相信真爱的存在.
从小就懂得多许多不该懂的东西,我不知道自己理解,明白,看到的是不是真理.
可是,我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真爱,真的不容易.
然而才值得珍惜,值得去追寻.
每个人对爱情观念都不同.
有些人,他们须要爱情,是因为寂寞.
有些人,须要爱情是因为,人家有了,觉得他也应该有,就去找一个来.
而我须要爱情,是因为我认为爱情是我用来掌握未来的唯一线索.
从小开始,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穿着婚纱的女孩在红毯上等着我去卸开他的面纱.
我才明白,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没有过女朋友.
因为我要找的根本不是女朋友,而是真爱.
最近,我在电车上再次和他不期而遇.
我曾经为了这一种巧遇而在校门口徘徊了多少次。。。
而这一次,离上次见面已有半年了吧。。。
这半年的时间,却让我们成了一对比路人更陌生的朋友。
在最近的很久很久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很清楚婚纱里的面孔是谁,可是她却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我发现站在她身旁的不是我。。。。
我才明白,我进错教堂了。
翻开小嫻的散文。
我看见了一个女人,她明白爱情的无奈,和矛盾却没有错过爱情所带来的激情和温馨。
突然,好想恋爱。
好怀念,
那一段每天起来都精神饱满的早晨,
好怀念,
那无法克制的心跳,
好怀念,
那一道窗户。。。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竟然不怀念她。
我也忘记了自己曾跟她在网上,在手机上表白了多少次,可是就是没有面对面地讲过那"三个字"....我第一次给她拒绝时,我曾找过SKEITH谈天.我常常觉得很辛苦是因为她不回我的信息,或太迟回我的信息.
所以我都很少找她谈天.
后来,我突然明白她迟回我信息也是无可厚非的.
我仔细想一想,那时喜欢她的男生实在有够多的.如果每个男生都送信送一个信息给她,而她又要回完他们的话,就算不怕破产也不够精力一个个去应酬啊!
那她会如何呢?
她当然得做选择咯....
如何选择?
第一个步骤:收集资料
先把所有的的男生的个人资料收集起来.例如,家庭背景,身高,学历,经济能力,年龄,等等.....(还得有一张在最近三个月的个人肖象照片.)
第二个步骤:分析
把所有男生的个人资料经过分析后,就开始跟据每一个男生的平日表现(如:"幽默感,经济能力,样貌,风度,前途,上进心,等等)来给他们评分,而评分标准会根据年纪增长而改变.小时候,她可能会比较注重于样貌;中学了后,会比较注重于幽默感;然后长大了后,就会比较注重于经济能力.当然,不同性格的女生在不同的年纪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在中学时,学生之间的爱情是純洁,简单而少要求的,所以有些女生除了会被男生的幽默而吸引之外,也会有时会爱上那些有性格而酷酷的转校生.而长大后,如果,一心想要钓个金龟婿的话,当然是找一个有钱的啦!可是有些女生明白,钱固然重要,可是要对着一辈子的人,如果没有爱情的话会很辛苦.所以还是找了个有上进心的比较实际....而幽默感无论在哪一个年纪,都是排在前三个最重要的标准之内.
第三个步骤:排名
就是根据评分来决定他们的排名.最高分的那一个是正选,然后到副选,再到后补.还要分清楚人哪些只能做朋友,那些应该停止来往(排名不分先后).
最后:选择
当然,到了最后还是要选一个.而只要一天还没选择,正选还是可能被贬为后补;后补,仍然能后来居上(如果正选或副选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嘿嘿嘿).
什么?很复杂?
你现在才知道她们复杂吗?
可是对她们来说,却是很正常的事.
因为他们的大脑里天生就有一个专门用来应付这种复杂的资料管理的系统,叫作:
"M.M.S"
Mens management system.
这使他们能在超短的时间内分析出一个如此复杂的选择.(如果他们肯把这种智慧用在解答数学难题的话,他们可能早就因破解相对论而得诺贝而奖了...)
可惜这一种系统,常常会因受到太多外在因素的影响而做出不理智的结果.
可是就算做了选择后,仍然会有问题.
要知道,应酬这些"裙下之臣",须要发送很多的S.M.S(Satisfying Mens System,满足男生系统).如果你不是和她同样是012的话,就会浪费她很多钱(因为S.M.S,也又等于Suck Money System.....).识趣的话,男生们最好就是自己换去012咯.当然,你们还是得小心她们会向你要求替她付电话费.
就算钱问题解决了.
她一人,怎么可能同时应付几个男生了呢?
所以回我信息时,难免会比较慢.(你就等下嘛...她回完了其他人就轮到你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当然可能也找过家人帮忙会信息.
她可能会叫她的妈或姐姐来帮忙回信息吧!
他的妈妈知道她的女而那么吃香,为她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了自己女儿的未来着想,应该会义不容辞才对.
搞不好他的哥哥,爸爸和她那无所事事的婆婆也来凑一热闹呢!(想到我的深情告白信息可能会传到了一个中年男人或六十岁的老阿婆手上,突然鸡皮咯瘩起来...)
说到这里,SKEITH求我别再逗他笑了....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是他们抄我的,绝对不是我抄他们!)


我在电车站上有遇上了她的男友...
对!我就是决定了每次遇上了他一次就写一编关于她的文章.哈哈哈哈哈(别问我笑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在电车上遇上了一个人,他把电车上的铁管当是吉打般缠绕着来弹...
然后我也看见了有人在电车站上戴围巾.
原来已经冬天了,怎么没人告诉我!?












5 Response to "Mens management system..(M.M.S)and S.M.S...."

  1. Unknown says:
    August 9, 2008 at 11:20 PM


    可是我又幽默
    又帅
    又有性格
    又有钱
    又有上进心
    又够酷
    我不是很受欢迎咯?

  2. 人生游戏 says:
    August 10, 2008 at 9:12 AM

    爱情的缺陷就是容易破裂。=.=

  3. 人生游戏 says:
    August 14, 2008 at 8:14 AM

    对了,我们这里没有冬天的(因为马来西亚在赤道上),所以没有人告诉你也不是很奇怪。

  4. Unknown says:
    August 17, 2008 at 9:36 AM

    不写了?
    好可惜,有才华可就是懒
    三分钟热度

  5. Reine d' esther says:
    August 26, 2008 at 7:39 AM

    相爱容易相处难。 

    就因为误解了对方,才选择了在了解对方的同时提出分手。那如果选择了重新和对方来过呢?可以吗?可以的,如果,有真爱的话。

    不了解对方时,不仿来个“重新来过”。重新认识他,重新了解,甚至可以白痴点的来个重新自我介绍。

    “hello,我是xxx”

    好可爱,也让人觉得舒服。也是找寻答案的真正开始。 

    当然,一个手掌拍不响。问题是,他或者她想要吗?这也要看看他们是否了解真爱的道理。

    爱情,不是一人的,是两人的。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