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我不久前买了九把刀的<<卧底>>.
他在小说开始前,写下了一个短篇小说.
是关于他自己遇上了来自未来的自己,然后那个未来的自己就鼓励他加油...
自己安慰自己,说自己会遇上一个更好的女孩之类的东西..
看了之后,真的很无奈.
不知应该为自己的灵感思考方式和名作家一样而自豪,还是为现在的新鲜点子越来越难找而叹息呢?
最近在8TV看见的日剧里的时光倒留剧情和在教堂痛哭的画面也象极了我小说里的情节....
VSHEN上一篇文章说像极了他的故事,或许是像极了大布份人的故事吧...
听人说过:
"天上每一颗星其实都是一个少女为情人流下的眼泪...."(应该是不小心转台,在某个台湾偶像剧里听见的吧....)
当你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物时,或许在同一个时候这世上有一万多个人和你带着同一种想法在向天哭诉....
如果爱情让你的世界变得狭窄,你的世界只容得下一个人.
当他的关心与问喉都成了你唯一幸福的理由时,那他的冷默与叹息就是你寂寞的原因;
如果爱情让你的世界变得广阔的话,你就会发现你自己不过是宇宙中的一颗沙粒.而妳流下的眼泪不过是用来点缀寂寞的夜晚,叮咛着其他也仰望这天空的女孩....
提醒着她们并不寂寞.

昨天又在夜市看见她的男友,(冤家路窄....)我说过看见她男友就要写一篇关于她的文章的,(别问为甚么....我也不知道.)本来想找回之前的日记本想一想以前的感觉,看看能否在回忆里找到一些灵感.结果,却想起我已经把所有回忆的证据都还给她了...
星期日,Skeith把我叫出来说要买礼物.
我才发现Kyone的生日还有三天就到了.
在中五时,我就陪过他去买生日礼堂给他的女友.那时候我和他一起去MIDVALLEY买拼图.入世未深的我,到了店铺里后就不断地给意见.
我老实讲,我是认为女孩子的礼物是应该可爱一点的.由其那些迪时尼童话主题拼图和迪时尼公主的拼图.
可是他一个也没选,就是选了一个很严肃,优雅的拼图.



后来我在KYONE面前有提到那些拼图.
她却说我"幼稚"....(管她说什么...我到了九十岁我还是会那么喜欢DISNEY!!).
难怪人家就是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早熟.
可是后来我发现不是我的品味问题,而是拼图是谁送,谁选的问题.
Skeith 那时看见我选那一个,他就故意不选那一个做礼物.因为,"他选的"和"我和他一起选的"有很大的分别(至少对KYONE 和SKEITH来说).所以他叫我陪买礼物,就真的是"陪",而不能参于"任何选择过程".
送礼,本来就是在乎于他的意义多过礼品本身价值.所以这一次我和SKEITH去买的礼品,我本人觉得很有诚意.因为他知道她喜欢的东西有两个.
一,是MPLAYER 米奇老鼠MP3播放机.
二,是BMW SERIES 5...
所以这一次他是想邀我出来一起找这个冷门MP3机然后送给她.(他送了MP3机,那...我送甚么?难道要我送BMW SERIES 5 吗?)
我们先搭乘电车去"LOW YAT".

我们走到了第三层,终于找到了一间在角落的电器店里有几架.
可是,做了很多关于这MP3的"RESEARH"的SKEITH因为嫌它不是正版而不买.(就是连他们的出厂地,公司在那里他都知道).




我们继续找了一小小时,然后听从售货员的"指点"去到了MIDVALLEY那里去找.那天是国庆日,电车里整天都那么地塞,SKEITH因为爱情的力量所以也没埋怨过,而我呢?
也为保持我这个世界上出了名的"滥好人"型象而乐意奉陪.
去到了MIDVALLEY,我们才发现自己给人"老点"了.而那里的人比在low yat 多,非常饿的我们真的找不到位子吃东西....但最后还是去了吃"CARL.JR".
(SKEITH...老实说,不太好吃.还是KENNY ROGER 好....)
我们后来还是找不到.他想在这里买了就算了,可是就是没有粉红色机....
可是就是遇见了在和男友拍拖(?)的庆基.我们和他谈了谈,就说我们也在拍拖....(今早在LOWYAT见到了家建时也是这么说...)
问他知道那里有"MP3"吗?
他说PAVILION有....
天真的我们就因为他这一句话,后来我们又回到了KL的PAVILION...
到了PAVILON,这一种高尚消费区,我是认为有的.
我们去到了一间米奇老鼠专卖店问,他们说"金河有..."
很妙..
他们讲的地方竟然没有一个人重复我们去过的地方.
最后,我们发现没有.在回去LOW YAT的同时,我们也到了金河去...
我们发现了金河竟然有很多架....可是都是翻版的,而且翻得很不专业.
最后,我们跑回去LOW YAT,那时已是晚上九点半,我们及时赶上了已关上半个门口的电铺,买了我们第一次看见的那架黑色MP3.

我们在找这份礼品是倒是投下了不少的交通费和精力.
对他来说,倒是很满意这架MP3机.
这一份生日礼物也因为得来不易而显得更有意义.
有时候,还是会很庆幸自己是单身.
因为看见他们每逢到生日,圣诞,情人节之类的日子,都会很头痛....
最可怕的就是,你的女友突然跟你说:
"你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然后你竟然想不出来!

开始脊椎发寒,冒冷汗,脑里出现很多假设:
"是生日?或情人节?不是啊...相识周年?初吻周年?国庆?还是他大姨妈到了?"
很恐怖...
还记得有一次,情人节即将到了.
我的朋友ERVIN问他的女友说情人节要什么礼物?
她就说不用,不用麻烦....
他的女友叫LIWEN.
她是我见过最没有脾气,最善解人意的一位女生了.
ERVIN听了后倒是真的没有准备礼物.
直到了情人节前夕,LIWEN跟他说她准备好了礼物...


那.你.呢?~~~~~~~~
(注:"~~"=ERVIN心里的回音")

ERVIN这时候应该明白,说慌是女人天性.
一个无论多善解人意,心地善良的女孩都无法容许自己的男友在情人节的时候不送礼物.(就算可能有一两个可能不介意,你敢冒险吗?她讲不要,你就不能给她惊喜?)
结果,还记得那天是星期三,这个人竟然会无端端来我PJ的宿舍载我和伟成去MIDVALLEY看电影...
其实,是想要我们陪他买礼物.
有鉴于之前的经验,我都不给意见.
最后他选了一个毛绒熊,叫我帮他拿着.我就告诉他说,毛绒公仔是一种很特别的礼物,有时候就是有些女生喜欢自己的男友羞涩地抱着一个大大的公仔跟在自己的后面,向街上的其他女生们炫耀自己有多幸福....
结果,他真的抱着熊仔跟我们看戏,走街.(恋爱的人都很蠢,很好骗...)
毛绒熊仔一点都不特别.
几乎每个男人都拿来送过给女人.
他送妳公仔没有问题.可是如果男人送公仔超过两次给女人,这就很可能给人讲没诚意,没新鲜感.
女人和男人一样,都要求新鲜感.
只是女人对同一个对象要求新鲜,而男人要求新鲜的对象做同样的事(这就是为什么男人总是觉得吃情妇煮的饭总是比老婆煮的饭好吃..).
所以说送东西给情人要懂得节俭.不要一次过送完,也要分次序...
首先送便宜的,再送贵的;先送小的,再送大的!
如果上一次你送的是一个大熊仔,这一次送的是手掌大的乌龟公仔,那她很可能会怒道:"你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爱我了..."(虽然乌龟公仔的价格比大熊仔贵...)
你聪明的话,就不要给他们知道价钱.
而九十九朵玫瑰这种绝招,就留下来给道歉或求婚时用吧!
还有千万不能让他们知道你送过甚么给前女友.
不然她们会比较.
回想起来,倒是真的没有人认真送过我生日礼物.
还记得有一次,KYONE问我生日时要不要送我蛋糕?
我当然是回答:
"不用,不用啦..."(假)
结果她真的没送礼给我.(怨)
我讲我不要蛋糕不代表我不要礼物啊!(无耻)
在上一次的生日时,是有个人送了我四块蛋糕给我.
我回到家后,就把四块蛋糕丢入马桶里,然后看着它们古鲁古鲁地给消化掉....(哈哈,开玩笑的)
不过,有时侯我不明白情人们是如何处理礼物的.
我的一个邻居就曾因为她的妈把她老公当年追她时送给她的玫瑰丢了所以跟妈妈吵架(她把它们做成了书签).以前的人常常有把情信收集起来的习惯,等他们结了婚,孩子懂事后就拿出藏在床底下的一箱箱情信,告诉他们说:
"当年我就是这样栽在你爸手上的..."
可是现在时代不同了,我们现代人读的书越来越少,不须要那么多的书签,也没人写情信了.

我们要给儿子知道你和你老公的恋爱史的话,可能就要把PENDRIVE插进电脑里,然后告诉他们说:
"这是我和你爸当年的MSN谈话记录..."
我就知道有一个男的把自己和喜欢的女孩子的SMS全用笔抄在一本簿子里,然后送给对方当生日礼物.而那女的又不喜欢男的,我真的很好奇她会如何处理这东西?
分手后如何处理前男女朋友的礼物也是个问题.
把它们全烧了?
女的说:"什么?你想要回你送的东西?好!我全部"烧"回给你!.."
这是我听过最狠毒的方法.
追女容易,甩女难..
把人甩了后还要把自己送的东西要回来,更难!
例如手机最棘手...
因为贵!
所以有些人,无论几没面都要拿回来!


这一个文章....
SKEITH叫我9月4日才能POST 上网喔....

2 Response to "礼物"

  1. Unknown says:
    September 2, 2008 at 8:45 AM

    每天都追你的BLOG

  2. 人生游戏 says:
    September 7, 2008 at 10:00 PM

    呀,原来你上次写的故事是从这个小说来的吗?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