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学.

爱情最真实的一面,或许就只有在你失去它的那一刻才能看得见.
当人们已习惯了活在情人的呵护之中时,爱情往往就像是空气般稀薄的存在,看不清又摸不着.
只有在失去了后,才明白爱是真实的存在.
心痛,就是最好的证据.
总觉得,人生最真实的时刻往往就是在人生低谷里挣扎的时候.只有在那一刻才发现自己是真正的活着.
在我下了决定不再A LEVEL后,我仍然住在SETAPAK,然后每个星期五回去沙登过周末.那段时间,我几乎每个星期都和我妈吵架,而且是每次都骂到哭为止.
我不知道为甚么.可能是因为我怪他们吧....
我怪他们所谓的"大人"帮我做的决定,讨厌他们的犹豫不决和错误的决定.
可是,现在的我明白了.
当时的我不明白,我自己其实也是"大人"了,把自己的未来交给另一个人(就算是父母也好)去决定是不理智的.如果,我当时肯更加诚实和有勇气去做选择的话,根本就没有人能阻止得到我.
那个时候,我们一大堆的男生去了SUNWAY PRIRAMID溜冰.
那是我第一次溜冰.刚进去时我还有一些战战兢兢,可是我明白如果不断扶着边走的话,我永远都学不会溜冰,所以我就尽量不去扶墙.可是和我们一起来的猩猩却很怕,从头到尾他都尽量去靠边站,他就是很怕跌倒.
之后,我就开始习惯了,就溜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快.
后来,猩猩问我跌倒了多少次.....
真的那么重要吗?
伟成问我来了溜冰几次,我答是第一次,他不信.因为我看起来还蛮会溜的.
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至少跌倒了五次.
对,我跌倒的次数比你们多,所以我跑得比你们快....
跌倒真的那么可耻吗?
那时的我根本不觉得跌倒次数多而感到可耻.
因为和读不完A LEVEL,选错科,妄想高攀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N70和钱包给人偷走比起来,实在算不了甚么.....

而学不会溜冰也不是因为笨,或没有运动天份.
我一直认为,要学会一样东西根本不须要太多的天份.(除非你想要拿世界冠军,这我不否认须要天份.)
我的运动神经不会比任何人高,还记得小时候,我妈从表哥那里拿了一双ROLLERSKATE回来.我弟弟学会了后就轮到我.
我穿上后,还未站稳就跌了一跤.结果我就去看医生照X-ray,我的胸骨给跌伤了,要休息三个月....
或许我们都花太多的时间去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还记得我刚开始读A LEVEL时,我几乎见到每个人都问:
"哎,你几个A?"
然后,发现到处的人的成绩都好过我.我很怀疑,自己真的能吗?
我才拿两个A,或许就该做拿到两个A的事...
可是心又不甘....
真的,很累,很挣扎.
所以我从来不做智商测验.因为这只会抹杀自己的潜能.
我相信,在这个社会里一个人能不能生存不是取决于那个人是不是天才,而是在乎于你是不是废材.一个努力工作的庸才绝对比一个智商一百五十多的"高智能废才"有用得多了.
当一个人说他花了一星期就学会弹一首歌曲,其实我是更欣赏那些花了十年来考钢琴博士学位的人.
在这我读A LEVEL的半年,教我看清了一件东西.
叫做失败.
而在这之前,我根本没有失败过.不是因为我很厉害,而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追求过.
我终于明白,一个人跑得多快,就在乎于那个人浪费了多少时间从跌倒后站起来.
人从来都无法从胜利里得到甚么教训,因为胜利只能是结果,而失败却能成为过程,只要你不放弃的话.
每一个人在他自己认输之前是不会输的.

4 Response to "失败,学."

  1. Unknown says:
    October 8, 2008 at 11:51 AM

    I'm a failure... but failure , builds my character.

  2. Unknown says:
    October 9, 2008 at 5:00 AM

    放弃算不算认输?

  3. 星辰雨落 says:
    October 11, 2008 at 1:26 AM

    知道为什么一个人就算失败了还是会想要去继续?简单嘛!因为有不服输的基因啊!无论是否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失败了,第一个念头的弹出,肯定就是我下次一定会更好。这不就代表了失败等于下个成功的踏脚石,你踏着失败跨过去,跨过一个让你痛苦的回忆、挫折等,你肯跨出第一步就等于你的成功。成功定义在哪?你内心的尺度拿来算算吧!自己失败还是成功,只要是你说的就是你的。

  4. 人生游戏 says:
    October 24, 2008 at 5:06 AM

    我也是个失败者,但我不决定永远都做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