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LIFE IN TBR

我选择了A LEVEL 后,我妈就开始帮我去找房子租.
在我找到房子之前,我是每天都是来回沙登和SETAPAK之间.开学两个星期后,我就搬进了TBR,我妈替我找的一间房间里.月租一百一十令吉,三个人分同一间房,感觉还蛮小的.屋子对面就是一大排的商店.有电脑室,有饭店,有文具店,还有几间嘛嘛档.而在屋子正对面却就是一个驰名嘛嘛店(只卖炒粿条和椰浆饭),还有一间专卖"特色ROTI(ROTI KELANA,ROTI喊WIRA ,ROTI MILO,ROTI WAJA,等三十多种..)的麻嘛档.还有几间杂饭店在晚上的七点多晚上时互相竞争,价钱和吉隆波比起来是出奇的便宜.
还记得我搬进TBR那第二天,实在是难以忘记.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就用热水壶来煮热水,然后我就去冲凉.冲着冲着,突然一声巨响.我走出大厅看个究竟.我的那些新室友就告诉我说我的热水壶突然"闪"了一下,然后发出了"砰"一声.我连忙把电源关掉,可是已经太迟了.整个家已因为那一个"爆炸事件"而停电了下来.
之后,我也来不及担心我的水壶是否有没有坏.我只是怕我的"新室友"正在DOWNLOAD东西的电脑会不会出问题.
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像刀一般插进我的心里...
"喂,是咯,没有电来啊!新来的ROOMMATE把电给弄停了."
"哇,我住了两年都没问题,你一来就..."
他们有的回学校吹冷气,有的去朋友家懒得理我.
他们就算想安慰我也没话好说.
我想叫我爸来这里替我们修理.结果他不肯,我们就只好叫屋主来修理.然后他说太严重而要打电话给有关当局来修理.到了晚上,才有几个技师来我们家.他们在天花板破了一个洞,把一个约一米长,外层烧熔的电缆拿了下来.
经过了漫长的一天后,我们的家终于恢复了电源.
这件是因为屋主擅自扩建多一件房子来赚钱,而导致散热系统出问题.加上我爸给了我有问题的插头才把电缆给烧毁的.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之后的日子也没有再提起这一件事了.
他们其实都是不错的人,都很诚实,不会把东西藏在心里不说.而和我同房的两个室友叫ERIC和阿恒.ERIC读甚么我没问,不过他的DIPLOMA是读完了,然后在KL找工作,考虑着要不要继续读AD.DIPLOMA的这一段时期,他就继续住在这里.他是我们家里的元老级人物(住得最久的人),很好人,有甚么问题除了HOUSELEADER之外,找他就对了.在我第一天来这里住的那一晚,他就载我去TIME-SQUARE看电影(OCEAN13)了.还记得有一次,他刚开始上班后还未适应新环境,竟然傍晚"发开口梦"说:
"THANKYOU"
"BYE BYE"
还有一个阿恒是睡在我上面(双层床)的室友,他是整间房里最吵的人.因为有他所以这一个家才会变得特别热闹,虽然他很不受屋里的女生欢迎.没办法,谁叫他每天欺负她们,但是大家都很忍他.因为他真的很有本事,所以电脑有问题或家里的东西都会和他讨论一翻.还记得那一天,我买了手提电脑没有问过他意见,他竟然就恼了我,后来我电脑有甚么问题他也懒得答我.他的性格也很爱现,做东西都不太会想别人的感觉.有一晚他突然半夜醒来,去找"KERRY"(HOUSELEADER)谈天,说关于一个女孩子的事.后来,他有了女朋友之后,开始静了很多.
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后,走进自己的房间去想换衣服.
当我打开门之后,却看见了他抱着一个女生睡在我的床上....
他的解释:
"我的床很热,你的床有风扇,借来睡一下..."
有时,我没在的时候,他也会拿我的风扇来吹干衣服.闹钟每天开得很大声,吵到女生们不爽可是就是没讲出来.
在这里的女生比男生多.这里有两个KERRY和玉美还有文悦.
我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多后,我还是感到有一些怕.因为实在没自信可以读完ALEVEL,所以就找了文悦谈心,我和她谈了半小时.离开了A LEVEL 后,我最怀念的人,或许就是文悦.离开家人后,我却常常都能在她身上感觉到一份亲切感和关心.她长得普普通通,并不是一个美女,可是相处后却能让周围的人很难讨厌他.他就象我的姐姐一般,让我这一个家里的长子感到一份从来都没有过的关心.
而和他同房的女生是玉美.他基本上可以说是一个美女.最近我的同学YEEWEI,就问我说FRIENDSTERS里那个和我合照女的是谁?很不错一下.
我就跟他说,有时候看人不能只看表面...
真的,她长的不错.可是我就是很难觉得和我一起每天相对的她美.他每天出去上学都带隐形眼镜 ,穿牛仔裤,打扮得美美的.可是在家里她都是戴眼镜的,穿短裤,常常打包杂饭后就拿在电脑前把脚抬起来踏在椅子上边吃饭看电影,她上完大号后,我就得在臭气冲天的厕所里冲凉...有时,我也看过她虚报自己的年龄和不认识的男人在MSN里谈天.信我,要觉得和自己同一屋檐的女人很美,是有点难度的,(你有见过一个人到处宣扬说他的妹妹很美的吗?)除非她真的很.很.很.美,或许你已爱上她了.她也很喜欢煮东西吃,常常叫我们合钱来买材料煮晚餐吃.我很不爽的就是她为甚么煮菜的时候要放味噌!那和出去吃有甚么分别?我家里是从来都不放味噌的,所以我很不爽...不知道为甚么,我就是和她很合不来,每天没事就和她吵架.等到文悦放假,我们两个人找不到吵架的机会,关系反而疏远了.
我们的HOUSELEADER叫作KERRY,她有一个男朋友叫阿颜.两个人常常都打包东西回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在橱房开桌子吃晚餐.她在这里时,也尽力去增加我们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所以她会很高兴能举行一些活动,如BBQ.虽然,她常不在家,可是以她的领导才能绝对是LEADER的不二人选.她是"空手道"的委员会,也是"佛教会"的主席(有一次,我却在一基督教会的聚餐里看见她...?).除了她以外,还有另一个叫KERRY的女孩.不过,就是很快就搬走了.她常常在傍晚打O2JAM,也很不爽阿恒.
然后,不久后也有一个新的室友搬来我们家.他把整间房给租了下来,所以他每天带女友回来过夜.结果每天早上,只要我早点起来,就会看见他的女友围着毛巾匆匆走进我身后的厕所.有一次,我从学院回来,她突然打开门从房里出来.结果,真的很尴尬(她甚么都没穿...只围毛巾).所以就听人说这里的7-11卖得最多的就是"避孕套".
这里的人都比在PJ的学生更为活泼和好动.当然,这里的治安是很差的,我的表姐就在这里给人达打劫过三次...

1 Response to "十八岁.....LIFE IN TBR"

  1. 人生游戏 says:
    October 24, 2008 at 5:15 AM

    ...看你写的这些事情,感觉心情很复杂,都不知道应该写什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