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杜"

 杜成义,阿杜
 他是一位我较喜欢的歌手.他的声音沙哑而带个人特色.还记得中一时,我和沿海在巴士上第一次听见他的成名曲<<他一定很爱你>>时的那份感动.两个小孩在巴士上,对歌词完全不明却会随着旋律哼着唱...
 而这首歌的作曲作词人"李志清"也在最近出专辑了.
 杜汶泽,一个我总是很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有演技的香港演员.可是,他决对是一个最佳配角.
 在现在的香港电影里,不难发现他总是被安排在一大班演技派演员之中,却不会被忽略.他的搞笑演出无伤大雅,反而把严肃的电影气氛给中和起来,让观众在紧凑的剧情里有一刻喘息的机会.好像他在<<无间道>>里的傻强角色,或又好像<<伤城>>里被金城武威胁的警员...在这些金城武,刘德华之类的巨星身边充当绿叶之角,却也给他累积了不少的知名度.本人觉得,如果没有他这一个"阿树"的角色,<头文字D>这套戏会变得枯燥乏味.他和黎明的一套电影可以看得出,他其实也能独当一面.终于,在一套<伊沙贝拉>里,终于能担任主角,却让和我同年的Isabella 得了一个影后.
 杜其峰,是我近来最为赏识的一位导演.他用画面来描述故事的功力实在一绝,是在香港影坛中不可多得的天才.还记得他的"暗花"电影里,刘青云和梁朝伟在牢房里的一个对手戏, 一道白色灯光在笼罩着两人,塵埃飞扬得像一场雪花.坐着的刘青云却比站着的朝伟更为嚣张,当朝伟拔出机械对着他时,和朝伟一起来的警察却戏剧性地也拿枪指着朝伟....
惺惺相惜是英雄浪漫主义里常常出现的因素.
就像这一套电影里的结尾里,朝伟扮成青云和他在镜子厂里决斗那样,在不分你我的朦胧之间,似乎暗示着他们之间的共同点.
在杜导的电影<神探>,镜子也是常出现的道具.这一出讲诉着人性的电影里,镜子都用来反映出人心中的鬼,电影结尾里,满地都是镜子碎片,却让人不禁自问到底镜子里的人是在利益当前失去了自我,还是不过露出本性罢了?
英雄浪漫主义,除了''英雄本色''和JOHN WOO 的"渫血双雄"之外,杜其峰的"真心英雄"也是不错的.只是其中的<渫>片是最为无哩头,却是最浪漫的.(基本上,浪漫的事做出来都很无哩头,可是女子就是喜欢.)发哥双枪连射之中,子弹触地有声,而白鸽飞扬.....然后结尾决战中,两个男主角身中几十枪也死不去,不是爱情的力量是什么?除了"断背山"之外,我没看过有那么伟大的爱情电影.
而真心英雄里,两个男主角(刘青云和黎明)在酒吧里,抛掷硬弊决斗的对手戏,就像是一对男女之间的暧昧调情戏....结尾时,黎明推着青云的尸体去报仇,
有义气极了,
也帅气极了,
可是有必要吗?
那里会有人搬着一条死尸去"辟友"的?
合罗辑吗?
不合罗辑啊!
可是你们喜欢啊.....
我的一个朋友在一年前,我问他拍了拖没有,
他讲拍拖的人是白痴!自己没钱还要请人吃东西,看戏?!无聊!
现在他排拖了,出街从不让他女朋友出一分钱.....(爱情让他变成了无聊的白痴...)
可是他喜欢啊....
今天早上,去学院时,遇到了国杰的哥和恩龙...
今天我们班长有会议,她怪怪的...
有时侯,是我多心吗?
陪PANDA去DIGITAL MALL
在MONORAIL 看见阿眩
然后去看医生,给打了很多针,爱美不爱命....
在火车看见瑞安,我顺口就问起了慧晶的近况,他和她同过班也原来一起补习.
然后他住在慧慧家隔壁,我也和他很有缘哦...呵呵
真的很难拿回那本书.....哈哈

很不错,可是...
真的有点GAY..
海报也很有"断背山"的感觉.

3 Response to "三个"杜""

  1. Unknown says:
    June 22, 2008 at 9:16 AM

    加油
    每天都看你的Blog

  2. Reine d' esther says:
    June 26, 2008 at 6:10 AM

    你很棒,我很喜欢看你的文章,我的COLLECTIONS里面,就家你进去咯。辅导员当然也是普通人啦,只不过他们呢,就看得比谁都开。 

  3.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3:54 AM

    再美丽的花朵也需要青翠的叶子衬托。

    镜子反映出人所不愿意面对的自己。

    义气不过是让人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的借口。

    爱情像幻觉让人失去理智,却让人感到陶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