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

今天早上,还是看见了国杰的哥哥.他和女孩子谈天,我没去烦他咯。今天,很不好運,出門記得拜神啦!
在前一阵子,我热心于写作。就把许多作家的风格和作品的描述语法都拿来参考一下.
书看得多了,有点走火入魔.
他们的文法没有学到多少,可是却就开始好奇....
"能写出这样的东西的作家,是一个怎样的人?"
结果,我就去找答案.
然后,很意外地发现,去了解这些作家比了解他们的作品更有趣.
在每一个作家的作品中,都会有不同的世界观(world concept).而每一个作品里的世界观都是从一个概念所延伸出来的虚构世界.而这一个概念,很可能就是作者本身的人生观.
但是有时候我们很难在一个作品中找得到作者的人生观.毕竟,作家的灵感受到太多周遭的影响.例如,作家会把人性的执着夸大而增加戏剧性.(就像死亡笔记里的L,其实把有嫌疑的月杀了,就什么都不用烦了.....)
所以想了解那个作家还是看他们的散文较为实际.
就从昨天的九把刀讲起.
我曾经买过了他的散文.看了后,发现他真的是一个白痴......
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一把九把刀这名字打上去youtube或 google按search.你会看到他在乔装成"周劫侖"的样子在耍双截棍,口中还哼着:"喝喝哈嘿...喝喝哈嘿..."在为他的新书宣传.
为什么是周杰伦?
因为九把刀想邀他写序,而周杰伦讲他很忙没空写序....(结果,杰伦还真的给他写序了.为什么?你看了就知道...)
在沈佳仪结婚了后,(在他的散文,<<慢慢来,比较快>>里有佳仪朦胧的结婚照.....)他认识了另一个女朋友,叫小内.我没事做就去找这女孩的照片.....算了,我真的好像很八.
虽然关于九把刀,还有很多东西可讲,可是昨天已讲了很多.....
现在来谈一下另一个作家.
深雪. (狮子座)
她是一位香港的作家.而我对她的认识可能和许多人一般,是从改篇自她的同名小说<<八号店铺>>的电视剧开始对她有点兴趣.其实,我对她的认识真的不多,我也没看过她的小说.那为何我会在这里提起她?
就像我讲的,看她的小说,你不一定会明白她的人.可是我也没有看过她的散文,却对她有深刻的印象.
因为我去过她的讲座会.
那时我还在读着ALEVEL,她来KTAR做读者交流会.而在这个交流会里,还有身为华语学会的明俊....
而我在校内的宣传纸上看到她的简介,说什么只和灵魂相同的人做朋友.....很跩的女人.
然后讲什么喜欢读有内涵的书.....<<生命不能承受的轻>>,<<西藏生死书>>之类的....(后来受到了她的影响,去买了一本<<西藏生死书>>来看.结果是那种你看不懂的书,"用许许多多的形容词去形容一种你看不见或不知有没有的东西"的一本书...看得明的话,你就真可以的很跩....).
这大马这阅读风气低落的国家,她还不够出名.
结果就有许多"假读者"去和她在交流会上交流交流一番.这也把气氛带了起来,不至于冷冷清清,虽然只有三分之一的读者真正读过她的书.交流会上都是读者交上问题纸,作者答.
其中有一个问题是讲男人的收入比女友低的话,会相处有问题吗?
她的答案是:"现在我们必须明白一个事实.我们正面对着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时代,女人已越来越能干.现在在香港,女友赚钱比男人多是常有的事.我们已很难找到比我们高薪水的男友.那我们要如何呢?尽可能不伤他们的心咯.还有的就是不让对方知道你赚多少钱.就算你的薪金比她多,也得给他出钱请妳.又或许AA制.他送妳礼品的时侯就开心的笑着感谢她....(虽然妳买得起更贵的)."
身为男人的我,听到就只有陪笑咯....
我知道可能是事实.
漫画家朱德墉讲过:"现代女人已越来越强.女人不断地吸收男人的优点,而男人不断吸收女人的弱点,也变得越来越爱美...."
而我最近看见了希拉利参选总统,也在电车站旁边的公园看见了一个男生对着车镜的反光金属在摆弄着额头前的两根头发,而且他好像永远都不会满意般(他在犹疑不知摆去右边好还是摆左边好?).最后,他就拿出相机自拍.
那一刻,似乎他是全世界最帅的人.....
她也是一个很讨厌小孩的人,她讲她不要生小孩.她讲她从自己是小孩子时就讨厌小孩,因为他们在她身边哭,很不成熟喔....
她的作品有<<死神首部曲>>,<<女神们>>.....人家讲不错看.
(信我,真人没那么美.哈哈)

张小娴,香港爱情小说家.我只看过她的一本散文<<禁果的味道>>.身为一个香港女性,理性就像是天性般理所当然.....
可是,没一个女人面对爱情是完全理性的.
张小娴很理性地明白,爱情是感性的.
'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
'爱情本来就是用痛苦换取欢愉,不必埋怨,你不明白是你不够清醒.'
我们可以从这两句文字中看得出她的爱情观.
我没看过她的小说,可是人家说很感性,浪漫.当然,故事还是浪漫的好.
用痛苦换取欢愉理性吗?
可是她又叫你理性....
小娴对于人性在男女之间的互动是很理解的.
爱情这东西,你对它体会得越多就越痛苦,我开始想了解她了.
曾经有一个女孩,对我说我很适合当爱情小说家.
可是,爱情小说家是很辛苦的...
由其你强调你是爱情专家时,就会有压力.
有统计讲,爱情专家比一般人自杀的倾向高70%....
想象一下,没天没事做就在想到底男主角死好还是女主角死好...
怎样死较感动...
有时,男主角害死女主角也蛮凄美一下...
最好下着雨.....
真的.
我暂时还不想.这样....
有谁读了我的BLOG,可以给意见吗?我好想知道谁看了我的BLOG哦....
THANK YOU SKEITH...

4 Response to "作者S"

  1. Unknown says:
    June 24, 2008 at 8:30 AM

    我在等你写下去

  2. Unknown says:
    June 25, 2008 at 8:36 AM

    终于读完下半部
    其实很多人看啦
    只是人们都懒留言(打字慢吧,呵)

  3. Reine d' esther says:
    June 26, 2008 at 7:16 AM

    你放个COUNTER就知道有多少的人读过你的BLOG咯

    意见〉〉试试看吧,了解了情况之后,再做决定。可能很有趣也说不定。

  4.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3:32 AM

    了解是寻找知音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