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

今天早上,我去上课.
在电车站,我看见了毛美丽但不见慧慧.
当电车到达时,我却只见她在售票机处买票.
电车已去,她只来得及还我书本而来不及搭上电车.
我走过了对面的月台后,看见她在车站上徘徊的样子,
拿着那本她还我的书.
心中有一阵内疚,她是为了找这本书而迟到的吗?
对不起啦,慧慧.
SORRY.
她还我的那本书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这是我第一本看过的爱情青春小说.
最特别的就是书里写的,都不是虚构,而是作者本身的爱情经历.
男主角是九把刀,
女主角是沈佳仪....
沈佳仪是一怎么样的女孩?
''沈佳仪是班上最乖巧的女生,功课好,人缘佳,是个女生都无法起妒嫉心的女孩..."
"气质出众到..."
一句句的型容词,彷佛形容着我内心里的那个秘密.
那个我没有勇气去写出名字的她.....
九把刀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其实没有看过九把刀的作品.
看了<<那些年>>后,我突然对这个人开始有了好奇心,(想知道沈佳仪嫁给人之后,他过着怎样的日子)然后我就去买了他的散文.基本上,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作家,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他的散问.因为他们都把日常生活的事情或想法写下去.
九把刀他是在1999年开始创作,至今完成了四十多个作品,也是华人文坛创作幅度最大的人,恐怖,爱情,科幻,武侠的作品都写过.写作速度也是快得惊人,他曾经在一年的时间内写下十四本作品.
而他是天才吗?
我讲 他不是.至少,他的性格是冲动而有时失去理智的.我有去过他的讲座会.他有提到过他还未走红时的心酸史.作为一位网络作家,他为了自己的书本畅销,就跟读者说:"这一本小说,我们希望大卖,所以结局会在出书后两个星期才放上网."因为,通常上网看了小说后,就没人去买书了.
然后,书本果然畅销.九把刀听到这消息后很感动,就在当晚把结局放上网(才第四天).....结果,销量一落千降,没人去买了.
还有一件事.
因为九把刀把沈佳仪的名字写在书里.结果,她的老公在朋友的家里喝醉酒时,拿着那本书骂道:"他都把名写下去了....可以吗?这样可以吗!!"然后,那个朋友家的女儿是九把刀的书迷,就告诉了他.
他答道:"当然可以啊!!!(全场拍手...)这样才能让大家知道我们有多爱你的老婆啊."
基本上,他真的做事没有想后果.他把小说当成毕生论文,结果就留级了.
那他为何会出名呢?
想我昨天讲的,因为他是白痴啊!!!!
只有白痴才会在一年之内写十四个作品.
只有白痴才会把自己的爱情故事写下来个全世界看啊!
事实上,他的散文里的创意和幽默,的确只有白痴才想得出.....
无论如何,我在九把刀的创作中看到一个对生命充满热情的少年,他对生命有他一套帅气的哲学和道理(虽然他都是从漫画中领悟出来的...)
祝这一个从小以故事之王为目标的年轻人,愿望成真吧!
后来,我看见了(A LEVEL 的同学)蔓仪(大概).和她谈了一下.
然后,去巴士站,见到AMIRAH.
放学后就回家咯,晚上见到了国杰,成熟了,伤心了.





九把刀,为了新书不要面宣传....
后来,周结伦好像真的在<<那些年>>里替他写序.

3 Response to "九把刀"

  1. Unknown says:
    June 23, 2008 at 10:55 AM

    加油加油

  2.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3:35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3.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3:37 AM

    说出别人的心声是多么的容易,说出自己的心声却是那么的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