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要考试了....
或许我不应该再写了.
每次一写,就是三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动也不动,很浪费时间.
可是,
有些东西来了.
在它还未消失前,就要写下来....
最近,我的弟弟看了慧慧还我的那本<<那些年>>.他看了后,不停地跟我讲:
"很帅咧,"
" 很好看!"
"你知道吗.他讲的话,有些蛮有意义的...."
还记得,我上次为何去买这本书.
那时侯,我刚赶完了慧慧的叫我写的作文.整天到新年为至都混混混愕愕地过.....
直到我买了这一本书....
看了这一本书后,我久久不能释怀.
因为,我在着一本书里面看见了在现实久违了,而又怀念的一段过去.
那一段叫着青春的过去.
在我的回忆里,我的青春只有三件事.
足球,童军,和一个女孩......
最近,有一个振鸿跟我们谈起从前时,有提到说我们的中学是没有美女的,因为太少人(华人)了.
对,
有的话,也给你们给看腻了...
由于我们中学的华人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都很团结,(我们可以邀完全年级的同学一起来开一个聚会,SK可以吗?)而在我们这一群少数民族虽然少数,可是却什么样的人都有.有高的,美的,矮的,怪的(特别多),有胸部大的(喝哼...),长的像动物的(你要猩猩啊,猪啊,狗啊,猫啊都有....),有的很会赶潮流的,也有一个忘了自己是马来人的马来人(基本上连我们都忘了他是马来人....),连会舞舞狮的都有,就是没有一个成绩是特优的男生.而唯一在优秀班上课的是伟成,有谁认为伟成是我们男生之中最聪明的?请举手.....(哎...不要伸中指)
凡是任何优秀的学生,都难免要逃课一次(不然就是叛徒!异类!二五仔!!!!).我身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当然也不例外.我们逃课的理由可以有许多种,例如去电脑室找.资.料.啊,去CAFE啊,在家温习啊,去上班结果每个星期一都没来上课啊(他家一定贫苦,他不赚钱回家可能全家那晚就没饭吃了..),拍拖啦....还有些怪怪的理由.(老师问:"mana wai lun?"学生道:''wai lun sudah pergi tuition cikgu..."
).而我逃学的理由,还蛮怪的.....
就是跟我们一班人一起逃学去草场踢足球.
怪?那里怪?
怪就怪在我校的草场就在办公室前面....
我们当办公室里的老师都是死的吗?
当我们还踢得高兴,那时果然我们的辅导主任阿包还活着(现在不知道还活着吗?哎...我还真关心她.),她在办公室拿着"大声公"喊道:''murid di padang leong Vshen, hakim.....(没办法,他们两个最黑...)balik ke class sekarang....".当时,全校都听到了.
结果,我们便像里的逃犯般,跑回班上,就是怕自己的样子会给人认出....
而斋戒期的哈金,回到了上着回教课的班上,老师问:"kamu ada puasa tak?".
现在想起来,还蛮白痴的.
我们都很疯足球.
疯到什么程度?
疯到把什么东西都当成是足球来踢.
曾经就有一位同学"最高境界"把砖头当球来踢.(虽然他本人不太记得....)
好像也有人会拿羽毛球来踢....
而如果有一个可以踢的物体(例如:水壶,铅笔盒,塑胶擦(?)等等.)跌到地上,班门口就成了笼门,走廊就成了球场.在七八个人的脚底下踢来踢去,直到那东西给人拿起为至.....
我们只中有一个是最强的学生,可把球timbang到百多次(就是把球用脚尖挑,不让它触地),就去马来人比timbang,而他们只能有九到十次.....
我们当中会分为会踢球和不会踢球的两队.
我是属于后者,当我们这一班弱者不小心进到一粒球,就会兴喜若狂.一直讲,一直谈,一直提.....
深怕他们会忘了般.我们这一班弱者就给他们欺负了整年,倒也没怨言...
一班人每天下课都连饭也不吃,就是去踢球.然后,上课时就满身是汗,很讨人厌......
我们也不知踢破了几颗球.我们曾经合钱买过一颗球,然后就找了全年级的学生在上面去签名,(太少华人了,全年级的同学都签不满...).后来我们讲喜欢那个女生就往她的签名踢就对了...一定进!哈哈.很可惜的是,那颗球后来不见了...
我们陆续买了几颗球,就是没那一颗球有记念价值.
最后的那颗球好像是我收的,可是我妈好像丢了.
好了,来谈一下童军.
讲到童军,不得不提的就是albert,我们从东马来的penolong pemimpin.童军这一种活动是须要有一个人带动的,而我非常幸运因为在我进童军那年有他从东马转校过来.(听说他转了来这里后,他那里的童军就解散了...).在童军的日子,我都学会了许多东西,也做过了许多的东西.最直得骄傲的是我们竟然步行到坡得申!!!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真的很猛!!!其实那天我们跟本没有请示校方就买了保险自把自为地去了!!!
好怀念....
那天的天好蓝,就算晚上下雨我们也没抱怨过.
在沙滩上捡贝壳,抛纸碟,跳格子...
最重要的是,童军给了我们一个共同一起完成一样事情的机会.
无论结果如何,
我们在一起,
我们做出来了!
无论是好是坏的都值得去回亿的....
我们就曾经一起做了一橱柜出来,现在也不知去了哪里了.
我们在波德申的伟大冒险故事也给我写出来了.
谢谢慧珊和慧慧的帮忙把它给打出来,然后登在华文学会的散文集里.
现在听着"我还记得"这首歌,好有感触..
最后,只剩下最后一个了.
那一个女孩.
是我的青春,
不属于任何人,
也不属于她的,
而是只属于我的青春.
中三开始,我每天放学后就站在学校后门口凝视着警察局旁边的那一条笔直柏油路.
因为,只要我耐心等一下,就会有一对,穿着蓝色连身裙校服,一高一矮的女生经过,担着防紫外线伞沿着马路走回家去....
而有时侯,高的女同学不在,而另一个女生就会自己一人沿着人潮多的路走回家去.
而我就会想:"哎哟,今天真不好运."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上她了.
我曾经想过用几种婉转而又优美的形容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可是,其实后来发现没有一句话能更适合于简单而又不做作的肺腑之言!
对!
我就是爱上了隔壁班坐在最后一排的女同学!
不行吗?
也因为这女孩,我的青春才得以完整.
每次看着她的背景渐渐地远去,我的脑袋就会开始胡思乱想,站在树下发呆...
旁若无人.
有一次,几只蚂蚁从我头上的一片树叶慢慢爬到了我的头上....
突然,颈上很痒.
我伸手去抓,才发现了颈上都是蚂蚁.
似乎已钻进了我的校服里....
我连忙把校服脱下,挥动着衣服,旁边的同学也帮忙.
而他们问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
我答不出...
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她后来有问过我为何喜欢她.
我虽便给了她一大堆她的优点给她.
可是,现在你问我.
她给我的印象是什么?
我会跟你讲...
她真的很迷糊.有一次她的童军记录簿不知发生怎么了,进走进了我的书包里.我打开一看,竟发现了那本记录簿的主人的密秘....
她是个笨蛋.
我没见过一个人连个人资料都会填错.
于是我就帮她的记录做了订正,还给她的记录打分数....(0%).
才还给她.
当然,在那之前我已把她的个人资料抄了一份下来.
在第二天,她还不认错来跟我讲:"哎!我那里有写错....你告诉我看."
当我指出她的错处时...
她就嘻嘻哈哈地带过,彷佛没事发生般...
这就是美女的特权,做错事没必要认错,只要你会笑就可以了.
对,
我拿到了她的电话了.
于是我就故意"不小心"地送错信息给他.
"哎?你不是慧珊吗?"
"哦,对不起,问错人了...."
然后就可以开始谈话.
我很诈吗?
不会啊!
我不想的啊...
至少我没有讲过任何谎话.
而我的同学们呢?他们知道吗?
当他们问起:"我喜欢她吗?"
我都全盘承认.每次经过她班门口,我总是往班里望去.
而他们会问我:"你在看什么了?"
我会诚实地答道:"我偷看她啊!"结果,大家就起哄大笑...竟然没人相信我.
我曾经玩诚实游戏输了,被问我真的喜欢她吗?
我答道:"我爱她爱得要生要死的!!"
结果本来是开玩笑,后来却真的要生要死的...
每个人都有在假期打工的经验吧!
而我是在巧克力工厂打过工.(和查里的巧克力工厂实在是完全不同....)
每天,就是七点上班,晚上十一点放工....每一晚都加班,我比外劳还勤奋呢!
现在想起来,实在是不明白我干嘛这么拼...只记得我真的很辛苦,而且真的很想念她.只想快一点过完假期就能重回每天看着她的日子了....
结果我病了,就去找她谈天.
却给她教训了一顿,吃了一整个月的巧克力似乎都没有比收到她的信息来得甜.
后来我辞职了就和她参加了同一个假日生活营.
当时的我因为长期开夜班,而又在工厂里每天吃巧克力,结果满面是青春豆,头发也没剪,留长了也不梳....
而当我那时在生活营看见她的时候,却仍然美丽...
狼狈不堪的我,和美丽的她成了强烈的对比(咧如:"美女与野兽,癞蛤蟆和天鹅肉,大便和鲜花等等"也是一种强咧的对比..).
我的眼神根本不敢和她的眼睛有任何的交集.
因为我从没见过如此美的女人...
一个从来只有在我梦中出现的人,竟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我很怕她会看见我,却也忍不住一直望着她背影,
一个已经有两个月没见的背影...
在生活营里,其实有很多社交蛮厉害的高手.
而我组的组长却对她情有独钟,没事就走过去她的那组邀她谈天.
"哇,妳的腿好白..哦"
她却指着在身旁的我答道:"他的腿更白.."
其实,谁会管我的腿白不白啦!小姐.....
后来,我在扮人妖的角色很出色,结果就导致我后来拿了一个奖项回来....(如果你肯放下自尊心的话,你也能拿奖!我的组长就是吻了一个女肥委员的屁股才得到了和我一般的奖项...)
之后的舞会环节才是让我毕生难忘.
我们都得去找一位舞伴.
你讲我会去找谁呢?
对,是她.
而她当时就站在不远处.
那是我第一次,
我竟然主动去邀她跳舞!!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我做了十多年人来最为值得骄傲的决定了.
当我走向她的方向时,她背对这我,而我知道她已晓得我向她走来....
还差两步...
当我还差两步的距离时,竟然有一个四眼仔出现在她的面前出现!
他竟然抢先一步把她给邀走了!
我本能地退后两步,而她就只得不好意思地接受了他的邀请...
我现在就是想不起后来谁成为了我的舞伴,却能清楚地记得那个把她从我手上抢走的那个四眼仔的样子.....
晚上,后来我们回到了房后,大家都在谈刚才的舞会.
我提过的那位组长,就在房里跟我们炫耀他刚才能和"她"一起跳舞...
我不知如何给他反应,就假装不认识她,问道:"啊?什么?你讲的是谁?很美的吗?"
他倒是很热心地向我解释:"那个别组的女的哪个..."
我就恍然大悟地道:"哦...那个...."
接着就口不对心道:"很美吗?还可以啦..."
智者李文(Levine)曾经说过:
"爱是唯一理智行为"
屁话...
在那段时期里,
我却发现爱已让我失去理智.
在生活营里,我们每一个营员都会有一专属的纸信箱,让我们给其他的队员留纸条.我自己不敢给她留纸条,却有一次看见了她的信箱里有一张纸条.....
望着那张纸条,我又开始胡思乱想.
到底是谁给他留纸条?是男,是女?
是我的组长吗?
直到现在为至,我都无法解释我当天的行动.
我趁她没看见,就去把她的信箱里的那张纸条那了出来看是谁写给她的....
之后,我吓了自己一跳,这根本不会是我会去做的事!
然后那一晚,我整晚都睡不着,因为我做了亏心事...
我那时才发现,我对她的爱已开始失控.
爱上一个人的日子很不好过.
每天胡思乱想,在想对方在做什么,和谁一起,在哪里......
而每一天上课,都变成了快乐的事.
从远处看见了她出现在走廊上,就能马上计算出她将要经过的路程.(爱情也把笨蛋变成了天才)然后再故意走过去和她"不期而遇".
"嗨,又是你真巧..."
曾有一个朋友问我:"你能有一天不去想她吗?"
认真想一想,我真的找不到一天是不去想她的....
而有一段时间,我曾试过告诉自己要忘了她,别去在意她了.
可是,竟然比想象中难!
因为大家都会提醒我....
同学们会没事做就提起她.
"哎!你知道吗?她喜欢的颜色是.....,喜欢的蛋糕是....."
"你有发现吗?她每天都好像穿着不同的鞋来上课...."
"为什么她每次都穿这样的衣服来补习?"
真的,
关我屁事嚒!!!!
还有,
又关你们屁事嚒.....
我们后来毕业后,我有问过她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或许我和她的关系,就像是一朵花.
我们很都享受在这嗳昧的气氛里,所以就是不想让这朵花结果.....
她没选择我,而我也没自信能给到她幸福.
这个结局是理所当然的.
爱上她的人不只我一个,我就是不明白为何我会如此难以放得下这一段感情.
一位爱情专家说过:
"要恋爱,可是别太认真."
对,下一次.....
答应自己别再这么认真了..
好吗?
我们都曾经共同有过一段时期,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界线并不明显.那时我们受到了校方的监督,校规的约束.在毕业里,我们在欢呼着自由的到来,却不知我们从此以后就得对自己的未来负起全盘的责任.我们面对着现实的无奈和对于未来的恐惧感,使我们更寂寞....
离开了校园的我们是被释放于梦想的蓝天,
还是被抛弃在名为自由的孤岛上....?
在这里,我希望你们能会到过去,带着乐观而又轻松的态度去面对现实的无情.
我们得带着自由的灵魂,在人生这大监狱里快乐的活下去的....
最后,我们由阿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
(对不起,可能不太清楚.可是这个手机已是我全校中三时最先进的电话了....)

9 Response to "青春"

  1. Reine d' esther says:
    June 27, 2008 at 5:23 AM

    真的好怀念呢 T.T...
    对对我记得真有此事,你们踢球踢到被阿包抓哈哈哈!! 很酷也!!!
    很想回到当时:)

  2. V-Shen says:
    June 27, 2008 at 2:16 PM

    -.-.....ga yao la shu xao...mou lam dou u aso will hurt by love 1 woh...i just open account to reply u...see i so good...

  3. Jessy says:
    June 29, 2008 at 9:42 AM

    u hv done a good job on refreshing our memories,keep it up..

  4. Unknown says:
    June 29, 2008 at 9:56 AM

    中学生活其实真的很开心

  5. Reine d' esther says:
    June 29, 2008 at 10:43 AM

    Man , I feel so nostalgic all of the sudden , this is the best blog i ever read before , thanks xao for uploading the video... really felt like flashing back the time and be together with you guys all at once again , is the best memory i could ever wish for. Really miss you guys T.t I hope every each one of us could remember all the memories we had been through together before. Don't forget. Never forget it. ;)

  6. V-Shen says:
    June 30, 2008 at 1:21 AM

    shu xao i love u...

  7. V-Shen says:
    June 30, 2008 at 1:34 AM

    luckily the video blur cant see me do sohai thing wahaha...

  8. Ac3 says:
    June 30, 2008 at 1:44 AM

    Wow...还等什么...haha...
    人家一天还没结婚你都还有机会嘛.如果真得那么喜欢她,你可以等啊.
    可能在你等待当中会出现另一个可以让你如此或更疯狂的女生也说不定叻。XD那个四眼仔是谁来的?当时跟我们讲嘛..我们那么够朋友一定会帮你搞定的.haha...Well...看了你的Blog真得让我回想起我们中学时的生活.特别是那个PD trip...真得让我回想起很多甜蜜又苯苯的回忆,抓螃蟹,散步等等的...真得很感动。还有踢球那些事也是,现在想起自己当时多苯踢球也会踢断脚.haha...
    加油加油加...

  9. 人生游戏 says:
    July 23, 2008 at 3:27 AM

    回忆是记忆里的宝箱,找到的一颗小石子都能让你欣喜若狂。

    爱情如同酒精巧克力盒,让你尝到爱情的甜美,也能让你尝到爱情的苦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