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

中五之后,我选了去读A-level.
别问我为甚么选这一科...
我也不知道.
如果你以前问过我的这个问题,而我又回答过你的话.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的答案不过是用来敷衍你罢了....
又或者不过是我用来掩藏一个错误决择的借口.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双城记
考完SPM之后,我就一直待在我爸的店铺里掌柜台,除了要负责卖东西之外,我也得给于客人服务.对于电器一无所知的我,一开始还蛮不习惯.而且最令人头痛的地方就是有一些客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么.他们会告诉你一大堆形容词和他要买的零件的功能然后要你去推断他心里想的是甚么零件.(因为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用的东西叫什么名,例如:Starter=''那个小小粒的,插进灯里面的啊!没有它灯管就不会闪的那个啊..."真的,我现在玩"超级无敌估估吓"很强...)
我爸只教过我如何去安装插头和电灯管.可是顾客的要求却不只如此,有一次顾客拿了一个电水壶来,叫我们修理.我叫他们留下水壶,我爸回来后会修理可是他们却要求我现场修理.
他说;
"哎呀,你在这里做工,至少也会做一些啦..."
真的,我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结果,我倒是真的把水壶给修好了....(神迹?)
那时我才明白,为甚么会有些男人在女友面前会变得"突然之间懂得换水喉",或"突然之间懂得修理冷气"的原因.(一个爱面子的男人真的甚么都做得出来...).除此而外,我也得常常去复印文件和缴交电水费,电话费,信用卡费,工积金等等.
而对我来说,在这里工作最大的报酬不是每个月的工钱而是让我有了很多时间和宁静的空间去阅读一本书.(因为真的没甚么客人)
每天过着一早开店,在店里看书,五点收店的日子,偶尔还会看见'叶柄汉在马华大厦下喝茶,日子是过得蛮充实的.
如果爱情是一种力道的话,那我对她的爱那时正遵从着"牛顿第一法则",在受到任何外力之前,随着它本身的惯性运作还没停歇下来...
我那时还会想,她那时在做甚么?她也和我一样,学习,成长吗?(吶...关你屁事?)
由于情场失败,就想在事业上多加努力的我(对,我是白羊座的),由于找不到自我,所以就买了很多刘墉的励志小品来看.例如:"不是叫你诈(全套),超越自己,创造自己等等"(现在我翻回那些他的书来看.真的,好!.....真的很适合中学生看.)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看完了因为跟SKEITH赌气而买回来的"厚黑学大全".整本书,我只看得明四十巴仙,可是总算是我第一次看完五百多面的非小说读品.那时,很震撼的是,突然明白,这个世界,真的有些人想的东西比你多十倍,讲的东西可以是你完全不明白!!!
那之后,我买的书,就越来越厚...
之后,我拿到了SPM成绩.
真的很不明白,为甚么我的BIO会拿A..那我能做甚么?医生吗?真的太高估自己了.
经过了几翻的挣扎之后,"我们"选了A LEVEL.
对,是我们...
不是我选的...
我总是不明白,A LEVEL 和STPM一样,都是能上大学,但是A LEVEL不能去
政府大学....而且也比较贵.为何要浪费钱呢?这分明就是有钱人的所为...

1 Response to "十八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