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选择

中学毕业后,我们一大堆的同学就是不肯回去中学上中六.
他们说:
"哇,酱辛苦才挨到中五,还要回去见阿包?!白痴啊..."
结果我们一大堆的男生都没有回去一个肯回去上中六.
由于母亲在拿成绩单时逝世了的ERVIN,选择了BIOMEDICAL,而伟成因为认为MARKETING是''世界上甚么行业都须要用到的东西"为理由而去了读MARKETING,SKEITH等了很久终于不用上课可一专心上班了,KYONE因为要省钱而继续在中学读中六....
参考着人家的决定,不能帮助我做选择.
当辅导员问我说:
"你先不要管你的成绩如何,要问你自己想未来想做甚么?"
真的,我当场沉默了半响......
这一个问题我答不出.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在表格上写下三个志愿.
警察,医生,飞机师....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明白那表格有甚么意思,如果我当时有认真想过自己的志愿的话,那或许现在我就不用走那么多冤枉路了.
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
活了十多年竟然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
小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是没有可能考得上大学的.大学是给"那种很聪明的人"去读的.而小时候也想过中学之后可能要选甚么科.成为甚么人,可是想了一下觉得很烦,就没去理了.
毕竟未来的事,就未来才想吧!
突然觉得,未来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远,
现在就是未来....
当辅导员介绍到了心理学的那一科时,我倒是特别有兴趣.
只是我爸不太喜欢,而那时的辅导员也说:
"你要发达的话,读心理学,就没有的啦..."
那我还能说甚么?
听了这些话还敢去读心理学的人,一定是疯子...
而我是疯子.
到了现在,还不会有太多人鼓励我读心理学.
有一次,当我爸的朋有来我家做客时,问我读甚么.
他笑说:
"心理学?哈哈哈...唔亥呱..."
对,很好笑.
也有一个朋友在车子上和我谈天时,不断的说我不适合读心理学,在车子里教训了我半个钟....
自从我放弃了A LEVEL,决定去读心理学时就跟自己说过:
"你选了读心理学了.从此以后,你就注定了一辈赚不了大钱,没有靓车驾,没有楼住,没靓女,甚么都没有了!你就只有内涵!好!现在就带着你的内涵出街做乞丐跟人讨饭吃吧!"
反正心理学都赚不了钱,那这些读心理学的都去了哪里?一定是在街边学以致用地把他们所学来的心理学技巧来跟人讨饭吃...

我是X-ao

我这个人真的很怪.
我很喜欢走别人不肯走的路.有时候,总觉得如果我肯要求低一点,选一个简单一点,好走一点的路,或许我会快乐一点...
后来因为没有勇气选心理学而去选了A LEVEL来读.
当别人问我为甚么选A LEVEL 时,我可以对每一个人都给于不同的答案.可是就是没有一个能说服自己.
因为我明白,我读A LEVEL是为了逃避选择,是因为不敢面对梦想....
其实,有很多的人读STPM或A LEVEL 都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更长的时间去选择未来要走的路,这没甚么所谓逃不逃避的.只是这提醒了我自己是一个脆弱的人,不敢去追求自己的未来,就好像自己不敢去追求想要的爱情一般....
那时的我,发现自己原来并没有成长过...
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去选我自己想要的路.
未来,还是未知数.只是沿着自己梦想的路走,无论路途多么的遥远也不会埋怨.
"至少,我没有迷失方向."
最近,看了"300".

当 Ephialtes 求 Leonidas投降时,Leonidas只对他问了一句:
"May you live forever."
对,人生不可能永恒,所以我们至少要做到问心无愧.

1 Response to "十八岁...选择"

  1. 人生游戏 says:
    October 24, 2008 at 5:24 AM

    你做的选择是不是错的,只要走下去就知道。我也是被人泼冷水,所以我不反对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