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冒险记

还记得小时候.我看过一本漫画.
故事是经典的勇者打魔王.
魔王强到使勇者们束手无策.
在最后决战中,魔王把勇者们打到浑身是血.
而勇者们仍然死缠懒打地和魔王纠缠到底...
看着摇摇欲坠的勇者,魔王很不明白.
为甚么这一些人类会如此不知量力?
明知道是死路一条还垂死挣扎?
难道他们不怕死吗?
勇者听到魔王的问题之后,就回答道:
"你知道吗?魔王,其实我很怕死的.
在我还小的时候,有一个晚上我望着天空的月亮,突然想起关于"死"的问题.
死了,会去那里?
会去地狱吗?
还是会消失不见?
想了想,终于我哭了出来.
我妈听到了我的哭声就走过来问我发生甚么事.
妈妈知道后,就抱着我的头说,傻瓜,人总有一天会死的...
所以,大家都努力地活下去啊!’''
勇者拿捉紧了手中断了半栽的宝剑,眼神坚定地望着魔王说:
"魔王啊....或许我们这一些人类在这短暂几十年的生命中的信仰或执着对你这种拥有永恒生命的高等生物来说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
就因为如此,所以我们人类才会拚命地活下去,
就算在生命的尽头,也得像天际上的流星般发出耀眼的光辉!"
小时候,每次看到这一段,都感到莫名的感动...
我们都是生命的勇士!
努力!奋斗!活下去!

1 Response to "勇者冒险记"

  1. 人生游戏 says:
    October 24, 2008 at 5:19 AM

    的确,我们人类很怕死,也有一些人只想到自己的死活,不过不要忘记有些人还是会挺身而出,保护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