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门-深雪



当我还在拉曼学院就读时,深雪曾经在那里有过一场"书迷交流会".
我还有明君都有出席.
那时,有一个自由提问环节可以给观众举手提问深雪问题.
明君这时却十分活跃地举手.
其中一次他有问道说:
"你觉得人们是不是犯贱的?明知道痛苦还要去做,越辛苦就越快乐?"
深雪听了后,回道:
"是咯,你都讲到是咯...你都越痛苦就越快乐咯...你认为是就是咯!"
不难听得出她敷衍明君的口气.
那天我学了一样东西.
唯一不让自己在专家身边显得无知的方法就是沉默.
那一天,他回答我们的问题之余也强烈推荐两本书"死神首部曲"和"女神门".
死神首部曲是她看了"生死学"里的权威性作品,"西藏生死书"所写的一本书.到了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这一本书,反而因此却找了本"西藏生死书"来看.
最近我终于买了一本"女神门".
故事内容是讲述在古代埃及的一位独眼少女如何从自卑变成了自信而勇于追求梦想的女性的故事.在故事的开头,是讲述出身卑微的女主角"云晴"Udjat,如何爱上了身为贵族的男主角柏克顿.然后因为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达达芙,而自杀的云晴给英俊瀟洒,魅力非凡的"玛阿特祭司"及时救起.祭司之后就一直在她的身边给予开导和鼓励,帮助她得到一切她所想要的,事业,美貌和自信,当然也包括从达达芙手上抢回柏克顿....
女神门其实只是个代名词.她真正想告诉读者的事是一个名为"结果思想法"的成功学法则.从第三章开始,云晴就在祭司的劝导之下开始学习改变自己.首先,她得想象出了个自己渴望的未来,结果.然后,就去相信它,相信自己能够办得到.接着,你的潜意识就会引导你慢慢地接近你所想要的结果.记着,梦想一定要远大而不要给自己定下一个极限.因为人生只能得到他认为自己应该得到的.只要你认为,你就是女神!
而这一种思想,其实在个各种励志书籍里都不难发现,例如"The new psychology","The Secret" , "The laws of attraction".这几本书里都有提到,可是它们都用了另一个名词:"吸引力法则".而这本小说,是深雪看了"Conversations with Gods"这本书而写出来的.所以,如果有任何女性对励志读物有兴趣却又怕闷的话,可以考虑"女神门"这一本小说.从这一本书里你可以明白一个成功而有野心的现代女性(...列如,深雪...)的世界观.
这本书里也有许多深雪对于美貌的诠释和见解,(她还在书里有举出十二个成为美女要遵从的要点...)
她说:
"许多男人都不会特别喜爱某一类型的女人,甚至,口里说着最讨厌的那类,最后却爱上.根本,男人会爱上任何一类型的女性."
"皆因,男人会爱上任何一名有魅力的女人"
在这小说里,深雪讲她写得"最过瘾"的一个角色是达达芙.这角色和云晴是完全对比的一个角色.深雪把她描述成一个已成"女神"的成功女性.她在男人面前的一举一动,学的每一项绝学都是为了勾引,迷惑天下的所有男人,她了解男人的想法,会不断保持神秘感而给予男人惊喜.故事里几乎每一场性爱场面都是由她做主角.而在整个做爱过程之中,都是由她作为主导的角色.无论是前戏的调情,还是每一口叹息,每一次的触摸,和技术彷彿都像经过了无数次练习而成了本能般纯熟...
她把性爱描述得露骨而又不会下流,我不敢和她比较...(毕竟我没有经验人家有嘛...),而这一些性爱场合也是须要的,因为这能充份显露出达达芙的大胆,放荡的型象.
达达芙在得到了柏克顿的初夜后说了一句话:
"我会很珍爱你,你别怕.虽然,我抛弃过很多男人."

真的,突然想起自己读心理学的目的-是为了颠倒众生.哈哈哈
而玛特阿祭司在故事里扮演着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性型象.当他对云晴开导劝告时,我明白其实他是扮演着深雪本身的分身来给于女生们劝告.
到了最后,两个女人同时得到了男主角.可是达达芙因为爱自由多过男人,也无法认同自己只能拥有一个男人而离开了柏克顿;云晴也因为要追求事业而离开他.你真的不难发现深雪对于婚姻的想法.
婚姻=坟墓.
女人事业的坟墓.
她在交流会里也有提到她的初恋.
她的初恋男友是一个很洋人化的男人.她一早就知道她和他是不可能到永远的.而当他提出分手的时候,她仍然吓了一跳.她早就想过有这一天,只是没想过那么快....
那时,她就一个人年出国旅行,本来是计划两个人一起去的.她说,在那之前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竟然如此独立...

1 Response to "女神门-深雪"

  1. 人生游戏 says:
    September 29, 2008 at 8:16 PM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所以我们结婚如同自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