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A LEVEL STUDENT

在A LEVEL,除了认识了和我一起住的室友以外.我当然也认识了一些同学.可是很可惜的就是我无法和他们混得太熟.

还记得我第一天去上课那一天,我认识了一个同学。他叫jack.
我看见他第一天上课时,因找不到课室而迟到,就给他我的电话说:

“下次找不到课室就打电话给我!”。

然后,几次他打来我都因为没听到而没接。

结果,他因为这件事而怀恨在心,直到我离开拉曼为止也没原谅我。。。。

我那时候天真地以为只要每天阅读报纸就能提高英文水平,加上学生订阅报有折扣,所以就订了三月份的The Star.但是报纸每次送到来学院却没人肯去拿,结果就只有我去拿报纸然后派大家.之后,班长就干脆把每天去拿报纸派给学生的责任推给我....
班长

所以,在头三个月的每天早上我是挺忙的.

我在A LEVEL的其中一个收获就是使我爱上了吉他.那时候,有一个同学叫传宏.他想学吉打,就拜托了吉他八级的印华混血儿同学SARAWANA教他.而他觉得只教一个人实在不划算,想收多一点学费结果就叫我也一起来学.传宏是在教堂学过打鼓的,所以他们两个人在我面前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要学那一首歌,讨论音乐种类时,我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般,无法插口.可是传宏三分钟热度,学了两天后就不学了.而我因为对吉他有了兴趣想继续学,他就只有勉为其难地继续教下去咯...
那时候,我每个星期三放学后就会带着一个重甸甸的吉他搭巴士到JALAN PAHANG去他的家学习吉他.(唯一能庆幸的是吉他袋还满酷的.)那时,在他的家附近有一间修车厂,那时我的肺不好,每次经过那里都会咳嗽个不停.咳嗽不是问题,可是咳嗽起来胸口会痛,真的很辛苦,所以这世上没东西比健康更重要.
钱给得少,学的自然会也比较少.那时,每个星期他都只教我如何换CHORD,如何从A换去D再换去C.还有练节奏,每天没事做,边走路边挥动手指(结果练成了惯性反应,我一度还以为自己因压力而手发抖.).结果练到了半年,也没学完一首歌曲,但基础却是打好了,我离开A LEVEL后才正式找老师来学.
而我唯一一首学好的歌曲却是从另一位叫KAI JUN的同学学回来的.
这同学很难得的就是他竟然和我同姓.(我活了那么多年,老实说我或了那么多年都没见过和我同姓的人....?)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很多时候会为了和教友在食堂祈祷而迟到来上课.我也因为受到了他的引响,不是基督教徒的我出席了几次CHRISTIAN SOCIETY.我们有时候都会谈一些关于各自宗教的课题.
我说:"我喜欢佛教是因为它很科学.而且佛教对于地狱也很是明确地...."
他说:"在基督教里是没有地狱和下辈子的..."
我去了几次的CS,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好处,就是容易对身边的一切感恩.他们把一切的运气都归究于上帝的恩赐.
他跟我说,基督教是一种能和上帝对话的宗教.然而基督教徒,对他们来说不是一种宗教,而是一种关系.每个星期,我去CS都看见他们陶醉在诗歌的模样,他们都在上帝上找到了精神上的安宁.
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基督教徒的热情,他常常会邀我出席他们教会的活动.
在去了UTAR后,我他是我唯一有联络回的同学.
在tbr,其实那时候我每天晚饭都约好了和几个同学出来吃的.他们分别是ALEX,DANNY,和建伟.他们都住在KTAR宿舍,每天都走出来和我一起吃晚饭,一直到他们搬去了公寓为此.他们其实有要求我去和他们一起搬过去和他们一起住.只是我已打算要离开A LEVEL了,实在没必要在搬去哪里了.
自从我放弃了A LEVEL后,我一直待在TBR直到A LEVEL年尾的假期,在整个学期里,我完全没有翘过任何一堂课.
因为就算我翘课也只能回家对着四面墙发呆.在学院反而更充实,至少不会胡思乱想.
在我离开那一天,我爸来搬家具和行李回家,在回家的途中经过了JALAN PAHANG的那一间修车厂.我爸指着它的招牌,告诉我说他中五毕业后就在这一间修车厂打过工.
那半年的生活,像一场梦.
梦醒了.
而在梦里认识的人继续着没有我的日子.
最近打开了A LEVEL的同学的FRIENDSTER.
他们好像参加了PROM NITE,去了PULAU LANGKAWI,还有人生日...

在一张张的照片里,我看见了自己离开了而选择不去参于的未来...

1 Response to "十八岁...A LEVEL STUDENT"

  1. 人生游戏 says:
    November 24, 2008 at 4:25 AM

    世间万物都有不同的未来,其中不乏随波逐流的人,也有改变命运流向的人。至于你所选择的未来,我会好好期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