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我是谁

当我搬去了TBR的前几个星期,由于没有手提电脑.所以每天回到家,都拿着一本书来读.那时,我最沉迷的一本书是戴尔.卡内基的"人性的弱点".这是一本最有权威性的成人教育勉励书籍.老实说,到现在为止,我仍然认为在那段时期的最大收获就是给了我一个适合的环境和心理状态去吸收书本里的知识.
那时侯,我一个人搬出来住,没有朋友,没有消遣,以前所有的朋友也各散东西,一切都得重新来过.在适应环境的那一段过渡期是很难挨的.其实一个人在外面住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自信去完成我的A LEVEL.每天回到家,坐在自己的专属椅子上.没事做,就是胡思乱想.
如果我考不到A LEVEL的的话,我会如何?我会浪费了一年多的时间,然后呢?.....
我可能要去读FOUNDATION了...可是如果我连A LEVEL都读不了,那我凭甚么去考大学?
或许我读完了A LEVEL后,我还是可以选心理学啊!......那我为何去读理科?或许,我可能去打份工就算了.这真的是我要的吗?
"人性的弱点"的是从英文名"HOW TO INFLUENCE OTHER & 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译过来的.
我后来有介绍给SKEITH看这本书.他看了这本书之后的感觉和我一样.
老实说,感觉不会太好受.这本书它清清楚楚而直接了当地指出了每一个人在天性上懦弱处.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一切的所为都有它的动机,而我们也善于为自身的过错编上合理的借口,而只有承认自身的过错才能成长.
书里也清楚地定义成熟,和人生对于成功和幸福的追求的必要.在书里,他用了大量的真人事迹去证明他的理论.
看了这本书,我也开始明白到我烦恼的根源.
基本上,我只想明白一件事.
我是谁?
我能做甚么?我想要甚么?我真的喜欢心理学吗?我真的能做到我想做的事情吗?
我能吗?
一切的问题,只要明白自己是谁,就能解答.
这不容易.
美国未来总统奥巴马,在年轻时就因为无发解答这一个问题而沾上了大麻.
他说,身为黑种人和白种人的混血儿,他明白两个世界却也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两个世界...
最后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是一个黑人.
与其去附和白种人的尊贵地位,还不如做为一个黑人的身份来打倒种族阶级观念.(这是我个人意见...)
出过很多种版本的书,已有几十年历史的一本书了.销量只输给了"圣经"的世纪畅销书籍.
戴尔.卡内基成功学也是很有权威性.

0 Response to "十八岁...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