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尔街

回家在FB看到这个迷你剧的小片段,就迷住了。忍不住找来看,才发现是刘德华监制只有五集的迷你剧。
过程中看得我全身鸡皮疙瘩,里面的卡斯,演技,配乐统统都是上等电影的素质。
一开始就从2008的金融风暴开始说起,讲述经济学教授叶抱一如何因替财团化解危机而让同伴惹上杀身之祸。
第二集就把故事带回到1997大战索罗斯。
本来与世无争的叶抱一教授战胜后,却得出了一个结论。所谓自由市场根本是纸上谈兵!
他要改变世界。
他不惜跟奸商合作,
条件是:
我要做官,我要握大权!
里面的气势营造十分出色,把里面的角色都拍成了能翻天覆地把众生和政府都玩弄在股掌中的金融界精英。
第二集的结尾,吴镇宇坐在西西弗斯的名画前,旁白说这西西弗斯那无限轮回的寓言,结尾说
:“我不是神,我是叶抱一,我很累,我要放下这块石头了”
这根本是我看过最故事格局最大的港剧。
可以说是我们这一代的<<大时代>>了。
P。S。
主角的名字也很有意思:
老子.第二十二章:「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是以聖人抱一為天下式。」

0 Response to "东方华尔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