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 Manothinking 杂志图书馆


当馆长找我谈合作的时候,我心想找到借口去考察场地顺便假工济私参观这个大马难得的杂志图书馆Mano thinking 了。

当我走入店面里,看见那些高雅品位的家私的确有让我回到槟城Mano plus 生活馆的感觉。只是这里的氛围却截然不同,槟城生活馆是一个充满活力,座落在游客聚齐处,代表着周末假日休闲生活,然而Mano thinking 却深埋於城市中某个不起眼的马路旁 ,给予人的却是另一种给人沉淀的,私人的,静思的生活面向。

当我第一次听到"杂志图书馆"这个概念就觉得很有勇气,毕竟不是一个一般大众熟悉的概念。当我和馆长讨论的时候,突然才才想起自己在搞的禅宗讲座或者是即兴剧场其实才是更难让大众消化的东西。但是与其抱怨这里是文化沙漠,不如着手耕耘。我其实在这个空间看见了许多的可能性,可能是另一场禅宗讲座,一场剧场,或许是读书会或电影分享会。。。

我常觉得当代的独立书店或图书馆不能像过往一般被动的存在,需要主动去与社区互动去推动文化。

毕竟这是一个诚品书店需要靠珍珠奶茶盈利生存的时代。。。

杂志选项未来还会越来越多,合不合心水其实很个人。

只是文青们又多了一个打卡圣地,

也是个很适合跟静静相处的地方。

我只是觉得少了杯咖啡或茶。

听说他们还会在上一层办主题餐厅,如果能带杂志上楼看,的确可能呆上一整天。

#Manothinking

0 Response to "找 Manothinking 杂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