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大黄蜂

其實自從看過了trailer 就認定了一定要看這個非Micheal bay 版的TRANFORMERS。
有人說第一集的變形金剛是最好,然後越拍越差。
我倒是覺得第一集的變形金剛是實現了車子變成機器人的酷炫特技。但是在情感上,幾乎可以說是完全零分,我是完全感覺不到之前男主跟大黃蜂上有建立到任何的情感聯繫,只喪心病狂地花式爆炸與秀美女。
累積了特技效果上的經驗,也知道特技視覺上已經玩到了盡頭。他們這次開始化繁為簡,回歸原著,也把大黃蜂設計成更討喜的模樣,甚至還有兩個像🐰般的耳朵。
電影開始就一直在鋪層女主失去父親這個情感依賴的孤單與牽掛,直到在廢鐵場撿到了被傷害後,無助的野生甲蟲車,然後互相建立信任與依賴。。。
一個堅強的中學女生和一輛車子經歷了一場畢生難忘的冒險與自我成長之旅。
劇情沒有很曲折離奇,但卻給到了我小時看小叮噹長篇的感動與精彩。
近年許多電影都把場景拉回到了過去的80年代。或許是近代現實的無奈,讓人懷念那個時候的美好。
那時候的電影,沒有辦法滿足所有的特技,只好在故事與劇情和演技上感動人。
那時的人,向往未知,以冒險去探拓世界而非以google 去尋找答案。
近年的熱門電影,尤其是超級英雄電影,大多以目不暇接的動作和特技來讓你沒有一絲喘氣和打磕睡的時間為票房保證。
大黃蜂非以劇情,也不是以特技或動作來取悅觀眾。
其實我已有些觀賞疲勞。
而這電影吸引人的,是難得的美好單純少年的熱血與懷舊情懷。

0 Response to "bumblebee 大黄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