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 茨厂街的第一本书,<<初衷>>。

Tedx 茨厂街的第一本书,<<初衷>>。
Ted 讲座是在我大學时期的精神粮食,还记得当年在周日马拉松式播放影片的日子,ted扩展了我
的世界观,让了我见识了只要有想象力与行动力,未来就有无穷的可能性。
那时重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到ted现场做观众,也没想过在大馬会有起中文的tedx。
即使后来听闻了tedx茨厂街,可是还是舍不得出钱买票去出席。
不久前,有缘与tedx茨厂街的发起人吃过一頓早饭,即觉得需要忍痛买张票去支持一下。
今年的"涟漪"tedx年会结束,你会发现大馬这这一场tedx与西方的ted不一样。西方多邀请在科技t,娱乐e, d 设计上较为硬性的分享者演說。然而这场唯一在台湾大陆以外的中文tedx的演讲內容,似乎比西方的更为有温度,而更贴近这三个元素的核心根源-"人"。
与其说是一個个科技创意的知识飨宴,其實更像是讲者本身通過超越现实来进行生命探索的旅程分享。
许多讲者在各自的奋斗与自我超越中完整自我与定义自我,也显示出馬來西亞华人在劣势环境的坚韧性格与对这片土地的爱。
这是我在西方ted分享者里少见的。
這本书,不是把演讲内容给写成文字,而是记录演講者的奋斗与信念的初衷。
其实与其说信念,不如說信仰。
你必须对自己的信念或兴趣有着近似痴迷的执着才能办得出为了一片绝版的黑胶唱片而半夜打开婆婆尸体的棺木去翻她的陪葬物,也有因為环保不让家人吃蛋塔而常起争执,也有为了兑现对别人的承諾而倾家荡产去完成文化的传承。。。
這些人到了最后没有因为这些奋斗而成为馬雲一般的富翁,却找到自己在天地间的立足处。
读這本書的內容,的确有泛起我内心阵阵情绪上的涟漪,偶尔会放下書本想起自己在大专时期筹划慈善计划的时光,那时常为找不到赞助和源源不绝的问题而苦恼,是我最痛苦也是最幸福的时光,那时仿佛每天生命都在燃烧着光辉。

0 Response to "Tedx 茨厂街的第一本书,<<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