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能的灵摆

 有去大城堡城邦的书虫应该有看过这本书。它跟心理励志书籍放在一起。这是一本原版是出版很久的书,近年才出中文版,设计和附送的铜制灵摆都比原版精美。原版英文书没有附送铁链和占卜图表,所以中文版不便宜。

灵摆是一种占卜方法,就是通过一个绳子尾端绑一个重物,如水晶或戒指,通过绳子的摆动来预测一些问题的结果,可以用来测地底水,寻找失物,预测未来等等。书里前言里第一句就写"占卜是一门科学的艺术"(别问我什么意思)。作者是神圣空间学(?)的硕士,里面就形容这个方法是为了开启我们的直觉力,因为我们的内在知道一切,所以只要能深入内在,就能知晓一切的答案。。。理论不需要太在意,毕竟灵性玩意儿或占卜就是要大胆假设,放胆利用并效果导向!
(科学?什么东西?能吃的吗?)
我买这本书纯脆好奇,而在我实验的效果中发现,只要是我知道明确答案的问题,灵摆的结果几乎95巴仙是对的,预测未来,或一些心理迷惑的问题却得不到明确的答案。。。
这让我很容易联想到,心理学理论里的,ideamotor effect,很多时候是我潜意识里心理暗示在给答案,而根据我读过的直觉力理论里,占卜应该是接受来自超意识的讯息而不是让自己的潜意识去控制自己才对。
(我其实对上面自己讲的伪心理学理论感到很心虚。。。)
我自己也对占卜其实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里面的解释真的无法说服到我,甚至有违我的人生观,所以我到现在都没用过~~

0 Response to "无所不能的灵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