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解人类图

 由於有人問甚麼是人類圖,所以可以寫一下。

我沒法詳細教你如何解讀人類圖,但我大概可以給你以甚麼態度或角度去看人類圖,並且明白人類圖與其他玄學之間的分別。
人類圖是創始人 RA URU HU 在 1987年接受到一個高維度存在的"聲音",而用了八天時間寫下的內容。
人類圖這個系統根據你的出生時間會推算出你個人生命的能量運行方式。
你可以在官方網站輸入你的出生日期,來得到自己的人類圖。
人類圖看似複雜,但其實如果對玄學有一點輕薄的認識,其實人類圖不會陌生。仔細看人類圖,你就會發現他基本上就是融合了東西方的各種玄學系統,如西方占星,猶太生命之樹,印度的脈輪,中國的易經。
如要理解人類圖,我會先從脈輪開始瞭解,也就是人類圖裡面的九個格子,人類圖他把傳統的七個脈輪再細分成九個中心(把心輪和太陽輪給細分出來)以對應人心的運作。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這七個脈輪,如頂輪代表頭腦中心,眉心輪代表邏輯思維,這個跟傳統其實無太大差別。分別是人類圖認為,有的人的脈輪(中心)是能自己發起能量(有上色),而有些不能(空白)。如果你的頂輪是有上色的那麼你的頂輪的能量會比較穩定,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而頂輪中心空白的人,因為無法自己發動能量而比較難有自己的主見,常需要借別人的想法來思考,也會容易被有頂輪有顏色的人給影響而不自知。
通過明白到自己脈輪能量的運作,我們就可以明白到自己日常生活的念頭的起因,從而超越它們。
而每個脈輪中心都會有中國易經的64卦對應的閘門(號碼)。
而這些閘門是根據你出生時間的行星運行(占星)的影響而開啟。
而這些閘門的開啟會人影響你的行為模式進而引發某些人生遭遇。
而每個脈輪的閘門之間都有一條連接的通道,只要兩邊的閘門開啟,你就會擁有那個通道所代表的天賦。
以上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部分,他們還會通過更多的分析來得到更多的推算,如你的人生角色,還有根據你的脈輪運作把你劃分為四种類型人而給與適當的人生建議等等。
其實在命理上來說,算命其實就是看你出生日期時的能量或磁場對你個人的影響,而人生是可以透過個人的覺知和自我修正來改變這些生命的軌道的。
對一個修行人來說,你如果被算命算得很準的話,很可能就是自己給業力給牽著鼻子走,沒有"修到"。
(例如我的流年就怎麼算都不准)
而人類圖其實無法給你知道你在哪一個行業會混得比較好或有沒有桃花運。
人類圖其實是一個讓你自我覺知的覺醒系統。
人類圖裡面會常提到"真正的自我",我們通過明白到自己身心設計的運作,再依尋人類圖找到自己的人生策略。從而擺脫對大腦的依賴,用覺知的方式去過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為何我對人類圖很有連接的原因。
這是因為禪宗本來就有"本來面目"的思想,而人類圖提倡放下大腦,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軌道,兩者就很相似了。
雖然兩者本來就不是同一個系統的東西,但佛教一般把習性歸納為過去業力或業障的結果,而擺脫這些束縛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
但人類圖卻能明確細分出我們在人際互動時受到自己內心運作或別人能量所做出的影響,人類圖稱為"被制約",而"擺脫這些外在或內在的束縛(去制約),就是人類圖所要提出的。
雖然兩者講的可能不是同一件事,但對禪者絕對有幫助。
創辦人已逝世,人類圖和其他的玄學或宗教一樣,弟子們開始開宗立派。
有的根據人類圖的64卦對應基因密碼子的數目再衍生詮釋出"天命基因"一派(你去城邦書店就有看到這本書),我最近發現在香港有人質疑創辦者所用的西方易經詮釋有誤解,(這是西方玄學里的通病,因語言不通而誤解易經)所以再用東方易經去再詮釋人類圖,有的甚至加入了NLP元素。
作為一個剛萌芽的新玄學,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現在中文界的官方翻譯是喬宜思,當然翻譯是否正確也有爭議。
如果能看英文版也就是最好的。
當然所謂的官方也不過是版權遊戲,你有見過紫微斗數有所謂的官方書本嗎?我個人認為玄學到了最後,還是得靠個人努力與悟性,基本的知識其實都能在坊間買到,去上課其實我懷疑是否真的有大幫助。
各位書友有興趣的話,得空可以出來交流一下,請吃餐飯就好了。
別期待太多,畢竟我已經放下助人者的角色很久了。
你可在這網址里下載你的人類圖:
*附上名人人類圖(巴菲特和喬布斯)還有不是人類的人類圖(?)。

0 Response to "浅解人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