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 up artist

 最近有網友很留意PUA,但發現很多東方人其實對這個名詞很陌生,就打算介紹一下。

PUA 就是pick up artist ,中譯即是把妹達手,
顧名思義即是教你如何泡妞。但PUA這個名詞後來傳到了中國大陸,卻成了情感操縱,精神虐待的的負面名詞。這一種技術去到了中國,因為不如西方的雙性平權,而變異成了一種邪教。
這一個學問其實從70年代就有,只是真正紅起來大概是從一個名為neil strauss的泡妞高手写了一本叫The game 的书,里面记载了他从一个宅男自我修炼成一名把妹达人长达两年的心路历程。因为这本书的原因,这一群本来只是在地下活跃的追女技巧社群突然成了主流媒体的焦点,其中作者和他在书里面的导师“谜男”更是成了圈子里的红人,被邀请上了电视,甚至有了自己的实境节目教人如何把妹。
The game的内容固然引人入胜,但这一次要讲的却是“谜男”后来出版的The Mystery method,也就是他把自己把妹心得整理出来的一本书。
在我开始讲解前,首先要厘清的是,书里的内容可能会让你觉得不舒服,因为里面对两性之间的互动讲得太露骨,有者甚至认为他们物化女性,但这本书的存在本身就很不政治正确,而且我基本上可以保证,一个把妹达人绝对比一般的男人更有能力善待女性(如果他肯的话)。
而且大家也要记得,这本书绝对与爱情无关,他不是一本两性教育书籍,他是一本勾引和诱惑的心理技术指南。
谜男的诱惑理论派系名为“social dynamic”社交力学。他对于女性的择偶理论是取经于演化心理学。他假设,人生在生理上只有两种原始目的:第一,“生存”(S),第二,“繁殖”(R)。
在这两种目标都满足了后才有其他,如爱的需求和自我实现等等。
人类对异性的择偶条件,其实就是评估对方是否能给你的“生存”价值(S),和繁殖(R)价值。
你想一下,古时如果一个女的怀孕了,就不能动弹,唯有躲在山洞里,等男人出去找食物回来,男人就负责保护女的不被野兽侵犯。这就是(S)价值。古时大多是指体力和战斗能力,现代的话就转变成了社会地位,领导能力,金钱等等,而R价值,就是繁衍后代的价值,大多是指性和肉体还有健康。其实有一种理论说,为何我们涂口红,和腮红,其实不就是做爱是面部和嘴唇充血的样子,高跟鞋不就是把生殖器官抬高给凸显的服饰,一个人在生理上的健康也比较容易发出吸引异性的氛围。
大部份男人在正常状况下择偶条件上多注重(R)价值,女人则注重S价值。
或许有人认为爱情要超越这些,但个人觉得如果你看透这两个价值的话,你其实可以和我见个面,我介绍你去适合的道场修行。
我觉得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S和R价值,因为这两个价值决定了个一个家庭,或世俗生活的品质,支撑整个社会运作和与品种的延续。
当然,我在这里再次强调这里谈的不是爱情,而是诱惑,吸引,也就是说两个陌生人产生火花的开始。当感情开始了以后,更多的错综复杂的条件就会介入了。
里面有很多技巧其实一般男生在与女性暧昧互动时都会运用,只是谜男把当中的过程给系统化和标签起来。
这本书发明了大量的把妹术语,如“真命天女症”(one it is),也就是把一个女人奉作神明,把自我价值贬低,然后患得患失,情绪和生活上都背对方影响,把妹达人最忌得失心太重,这会让你无法放松,所以一般都带着“玩家”心态去行动。还有ASD“Anti Slut defense”,也就是和一个女生发展太快,女生觉得自己没有矜持,“避免自己成为荡妇”的心理机制,所以需要按部就班,不能太猴急。男生如果犯了一个本地追女作家说的“好男人病毒”,一味迎合女生的需求,在女生心里就会贬低男生的R和S价值,女生是需要被领导的,所以男生要会DHV (Demonstration higher value),而如何做到?谜男的方法就是Neg(否定),通过肢体或语言上的轻微负面表示,通过否定女生能提高自我价值。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成功赢取对方的兴趣?可以通过对方是否抗拒你的肢体接触(KIMO)或其他的“IOI”(Indicator of Interest),过程中必须保持放松,还有明白女生是不需要你理性说服的,他们需要的是“emotional stimulation”,所以不认真是重要的,理性是沉闷的。
其实要在一个领域里成为专家,不断地创造字汇或术语是必要的,因为这样你才有更多的方法去描述一个变化。
在佛教里,有的派系会把心的状态分成五十三或七十多种,把心的状态给记熟就能让你更明白自己静坐时内心的状态。
这就是我当年在读心理系时,看到这个学问时是多么地雀跃,因为我们看过谜男在夜店出巡的影片,我们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心理学实践者!!!
其实在这个系统里,即使不是用来把妹,如果你真的掌握了这些技巧,基本上你就是一个社交高手。
其实把妹达人本身就是一个卑微的存在,把妹不是一个能给予人心灵满足和幸福感的技能,会为这种技术着迷的,大多内心有一份病态的心灵空缺。The Game 的开头就是从谜男尝试自杀开始写起的,大部份的把妹高手都没有好结局。
而有着最好的结局的把妹高手,其实就是终于放下自己的技术,去投入一段关系里。
因为在一段亲密关系里,两人相处的其实就是把自己真实的内心阴暗面投射到另一半里,一个真正的关系是一场消融自我,面对真实自己的旅程,而爱情像海洋一般,,表面是波涛汹涌充满激情,可以是一场游戏,而当你深入海底,就要面对一切真实的阴暗面了。
除了锻炼自己的把妹技术,其实作为一个把妹达人的修养,是有必要在自己的事业,健康和各方面做提升的。
到了最后,一个把高端的把妹达人其实就是把R和S修炼到极致,成为一个AMOG(Alpha Male of the Group)。
如果你問我見過最成功的PUA,不是謎男,而是日本史上最強男公關,ROLLAND。他是無論在心理建設和言行舉止,都臻至完美的優雅把妹達人,靠女人賺錢而不留俗。
PU這名詞最近在中國紅了起來,是因為牽涉到了一個女生的自殺命案。
這門學問到了中國,從影響力的藝術變成了極端的心理操縱術,他們會打壓女生的自信,通過"你不是處女","你真失敗","你甚麼都不會"等言語暴力,忽冷忽熱的心理技巧來達到目的。後來終於引起了中共政府的注意,出手把這些課程給打壓下來。
我的確不知道如何教女性保護自己,唯一能說的是多讀書,知識能改變很多東西。
即使不是遇到把妹達人,還是會遇到爛人的機會,這個時代,女性需要學會裝備自己。
我个人的確花過一個週末的時間涉獵過這種學問,我虽然没有特别地运用,或许是潜移默化的关系,我也没有特地出招,但的确让某位女生主动牵我的手。當時也没有特别开心,那时其实有种世界观崩溃的感觉,发现自己好像无法相信爱情了。
但想一想,其实有助于让我看透爱情和欲望的本质。
所谓的无条件的爱,其实背后有着许许多多的心理因素在背后操作,只要明白了,就能平常心面对。
佛教对于爱情和欲望其实没有太大具体的描叙。
我的师父曾经给过我看过一篇来自果翊法师,名为“问世间情为何物?”的文章。
这文章是师父看到电视里的男女主角一起殉情跳海自杀而写的。
他说所谓的“爱情”,其实不过是对“我”和“生”的扩大,也就是生理上想长生百岁,或延续自己的品种繁衍的一种对“生”的执着。
这基本上就和谜男的人性观是一致的。
有人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其实这是道家思想,和佛家无关。
仙道不死,佛道不生。
佛道的修炼是超越轮回再生,因为有生就必有老,病,死。
所以只要“好生”就无“功德”。
修行是“逆生“”的,是用心的力量去超越原始本能。
这本书对于社交厭離的我其实起到一些帮助,如当我看到一些朋友在和你女生搞打情骂俏时,我的大脑会起分析模式去看到他技术上的错误,也帮助到我和某些女生的相处。
当然如果你觉得看完书你就会成为把妹专家,是不可能的,因为首先这本书可能不适合东方女生思维,而这些技术也需要不断反复失败尝试练出来的,纸上谈兵是没用的。
而且裡面的技術其實也不過是表面的一層而已,如果你不懂心法,內心仍然有著對兩性互動的錯誤想法,你面對女性時焦慮和不自信,女性是會感受出來的。
到頭來,還是要回到自我的修煉上。

0 Response to "pick up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