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系列,我唯一推介的心灵鸡汤《The Magic》。内容基本上只前几页讲感恩的重要性,然后就是每天翻一页感恩练习。每天要想十样值得感恩的事情,开始练习时还好。之后,发觉值得感恩的的东西越来越难找,我就开始感恩一些微细的日常互动,如邻居对你微笑,今天没下雨等等,之后开始感恩一些理所当然的事,如谢谢你的手,脚,然后真的无可奈何的时候,我开始感恩一些不愉快的经历,谢谢这些经历让我成长。。。最后真的想不到了,去静坐,感恩呼进来的空气。。。

大概维持了了一个月的练习,就去了台湾短期闭关修行所以停了下来。
一次我晚上在深山里行禅,乌云遮月,伸手不见五指,而我只能参着话头摸黑探路回道场。突然乌云散去,眼前的道路被像被月光照映下铺满银霜,眼前山路此时清楚可见。
我观照到心轮里一个感恩的暖流涌出,我开始泪盈满框。
黑夜有月亮,
白天有太阳,
太阳滋养着大地,
大地承载着一切,
氧气,水,土地,
我们能生存有赖于空气,
而我们有肺可以把空气吸入体内,
又刚好有血液能把氧气传送到每一个细胞,
我们的存在像是几百万亿个精准的巧合而铸成的奇迹。
只要有其中一个因缘不能俱足,即不能圆满当下。
一切精准得太过不可思议,
我想要感恩,
却找不到对象,
或许上帝就是我们对这一切的造物自然的敬畏下产生的

0 Response to " "